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二十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选体育课的时候,为了免去一个人上课的孤单感,1109宿舍选的都是瑜伽,于茂娇也只有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才会跟徐晚她们站在一起,但也只是站在一起,并没有过多的交流。

  上课前夕,她们站在瑜伽教室等着老师,就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汪婷婷好像也知道不能和徐晚闹掰,因此并没有把对徐晚的不满、不喜表现在脸上,仍旧和往常一样,一起开开玩笑什么的,看起来挺欢乐的。

  徐晚的目光落在于茂娇的耳坠上,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指着那个水滴形的耳坠,说道:“舍长你这个耳坠好闪啊!好漂亮呢!”谁都喜欢被这样奉承,所以听到徐晚这样说,于茂娇就短暂的把对徐晚的戒备抛到天平洋去了,笑眯眯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坠,不无骄傲的说:“是挺好看的吧?你看,”指着淡粉色水滴耳坠上亮闪闪的碎钻:“这可是钻石呢!”

  “啊!!!”徐晚又似艳羡又似惊讶的说道:“是钻石啊!难怪那么漂亮。”那句钻石咬得格外重,引得好几个女孩子看了过来,然后又扭过头去窸窸窣窣的不知道说些什么,目光频频往徐晚她们这里看过来。

  汪婷婷斜睨了于茂娇一眼,目光在她的耳坠上停留了一秒钟,就收了回来,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和周雨池说起了话,可实际上,她内心却掀起了惊涛骇浪,凭什么于茂娇这样富裕的人都能拿到助学金,她却拿不了?

  她又想起了张慧那个贱人,突然间茅塞顿开——那是因为没有人去辅导员面前举报于茂娇……

  林甜的目光有意无意的在的汪婷婷脸上扫了一圈,又看看徐晚,突然间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和徐晚目光接触之后,林甜脸上的笑容带着点儿说不出的坏,像是一只偷吃了别人家老母鸡的狐狸。

  要是汪婷婷这个时候抬头,就一定能从林甜意味深长的笑容中看出点儿什么,只可惜,她一直盘算着自己的事情,就连老师走进来也没有抬头看一眼。

  瞧见汪婷婷这幅思虑重重的模样,徐晚的心才算放了下去。

  汪婷婷这个人奇怪的很——就比如助学金这件事情一样,她自己分明很富裕,就算兼职也是为了换最新版的苹果手机,或者是出去看演唱会,可以说是根本不需要助学金那笔钱。

  但是她就非要去申请,非要拿到那笔助学金。

  这本没什么,白拿的钱谁不想要?

  可当她看到跟她一样花销很大、手里头捏着许多钱的于茂娇也拿助学金,心底就非常的不平衡,觉得凭什么你那么有钱还拿助学金?

  丝毫没有想过——在本质上,她跟于茂娇是一样的。

  不过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刚下体育课,徐晚一出瑜伽室,就看到王杉站在门口,手上还拿着一瓶矿泉水,她和王杉打了个招呼,问他:“你怎么来这么早?”

  王杉看着徐晚,眯起眼睛笑了,露出可爱的虎牙,周围几个女生看得都有些惊呆了,他把矿泉水递到徐晚的手里,好像没看到周围人诧异的目光一样,和她并肩走着,问她:“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汪婷婷在旁边站着,呆呆的看着王杉从自己的面前走过去,眉眼间透出一种寥落出来,她嘴巴张了张,终于忍不住叫了王杉一声。

  王杉顿住了脚步,勾回头看着汪婷婷,仍旧是笑着的,只是眼睛里却没有半丝亲昵:“汪婷同学,你有事吗?”汪婷婷鼓足了勇气,在王杉淡漠的注视下走近了两个人,停顿半响,才抬起头问道:“王杉,你还能帮我补习英语吗?”

  徐晚站着没有动,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平淡微笑。

  王杉凝视着打扮的有些艳丽的汪婷婷,忽然间觉得自己大一的时候好愚蠢……汪婷婷是长得很漂亮,五官虽不算精致,但是有种清冷的气质,那个时候她在部门里也不爱讲话,整天对着手机,又一次,他在图书馆看到她翻看着林徽因的书籍——那个时候,他被她有些忧伤的侧脸给惊呆了,更为惊讶的是她手上捧着的诗集。

  现如今这个时代,能沉下心看书的人太少了,更何况是这种文学作品。

  他对她生出了无限的好感,慢慢的和她亲近起来,就觉得她为人冷淡,像是空谷幽兰,他爱极了那种冷冷清清的气质,可是到头来,却发现,那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伪装罢了。

  他并不是颜控,当初被汪婷婷吸引,更多的是因为她的气质和那一本书,追他的漂亮女孩很多,但他并不喜欢那些只有一张好看的容颜,却性格嚣张的人——可是再后来,他遇到了徐晚。

  在她去领奖之前,他就已经很熟悉她了。

  王杉一开始并不想学跳舞的,因为他一米八几的个子,戳在人堆里有些扎眼,他四肢又有些不协调,跳舞就很容易被老师抓到错处,他不喜欢那样惹人注目的感觉。

  他在那个机构学拉小提琴比徐晚学跳舞的时间更长,大一刚开学他就去了,但是小提琴和跳舞的练功房是挨着的,他难免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徐晚,起初他亦是没有注意到她,但是她每次都会给上车的小孩子们让座,次数多了,那些小孩子都认识她了,亲热的叫着姐姐、姐姐的……她还总是会从包里拿出几颗糖分给她们,脸上洋溢出一种特别温暖的笑容,久而久之,他很自然的记住了她。

  下公交车的地方到学校还有大概十分钟的路要走,其中有一大段路都没有路灯,很黑,行人又少,就很危险。

  他从和她面熟之后,每次都会走在她身后,一直到她走到宿舍门口,他才转身回自己的宿舍,可是她好像走路很认真,戴着耳机嘴巴里嘟嘟哝哝的,一次都没有发现他这个“尾随者”。

  其实一开始,他只是觉得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走夜路不安全,

  又因为他们顺路,才跟着,到后来,是觉得这个女孩儿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