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春风拂槛露华浓(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深夜里,徐晚一个人蜷缩在被窝里,想着程韶之的事情,一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才模模糊糊的眯了两眼。

  醒来的时候,身畔却空无一人,她唤来一个帮佣,问道:“少爷昨天晚上没有回来吗?”

  年轻的姑娘梳着两条麻花辫,细碎刘海下面是一双清亮亮的眸子,望着徐晚欲言又止,是刚从乡下买来的丫头,还没来得及调教,看样子还有点怯怯的,徐晚就放缓了语气,又问了一遍,丫头这才咬着嘴唇回道:“少爷回来了……昨晚歇在客房了。”

  徐晚愣了一下,其实程韶之不歇在她房里倒是件好事,不然又要麻烦系统,可是,他们两个才成亲不过一年,程韶之就这样夜不归宿,整日整夜的在外面鬼混,真的是……

  她起了床,自己换好衣服,洗漱过后,就去给程韶之的母亲、原主的婆婆请安,虽然时代在发展,家里的规矩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但是程家到底还是一个大家族,旧式的做派一时间却不是能改得掉的。

  吃早饭的时候,却没有见到程韶之的身影。

  徐晚的眉头皱了皱,这也太不像话了,耐着性子喊了帮佣来问,小丫头跑去书房看了看,又折回来,对着徐晚说:“回大少奶奶的话,大少爷正在书房看书呢。”

  丫头的话音还没落地,穿着西服打着领带、一幅要出去模样的程韶之便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横冲直闯一般的走到了徐晚的跟前,冷冷的盯着她,一字一句的说道:“宋卿桥、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少打听我的事!”

  “韶之!”大清早的听到儿子对儿媳妇发这样的无名火,程夫人也没摆什么好脸色,呵斥道:“你给我坐下!”

  “给卿桥道歉!”程夫人想起这大半年来儿子的种种荒唐做派,眉头紧紧的拧在了一起,愤怒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恨铁不成钢,她自己的儿子她再清楚不过,性子再温润端方不过,怎么现在变成了这幅模样,想到这里,心头又有些不舍得,放缓了语气,看着程韶之问道:“可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你最近……”

  程夫人的话还没说完,就断了声音。

  程韶之冷冷的盯着程夫人,眼神里全是一种不顾一切的阴鸷,阴沉的让周围都冷了好几度,半响,他冷冷的哼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

  偌大的客厅里一时间鸦雀无声,徐晚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丫鬟们也是垂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脚尖,不敢发出丝毫的声音。

  程夫人呆呆的望着门口的方向,眼眶一红,眼泪便顺着脸颊落了下去,徐晚拿起手绢给她擦了擦泪,安稳道:“韶之最近肯定有什么难事,给绊住了,我找个时间让我哥哥去打听打听,娘,你别忘心里去。”

  程夫人握住了徐晚的手,唉声叹气:“谁知道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原来他要娶你,我心里还不是很赞同,如今看来,倒是他配不上你。”

  徐晚没有出声,任由她握着自己的手。

  ……

  徐晚都待在书房里,整理自己的思绪,可是看来看去,也没发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忍不住和系统商量了起来:“你说到底是什么事情才能让一个人发生这样大的改变,像是换了一个人?”系统悠悠的说道:“也许是受了什么刺激?”

  “应该不是家里的事情,家里都挺好的。”徐晚踌躇着:“可是生意好像也挺好的,没有听见什么风声传出来……你说以前那么温润的人怎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

  “别着急,来日方长。”系统说道:“反正你也完成一个任务了。”

  徐晚还想继续捋一捋,就听见丫鬟来敲门:“大少奶奶,宋夫人来了。”

  徐晚直起身子,这才想起来,宋卿桥的嫂嫂陆凭梅约了原主今天下午去丽水台看戏,她的心神都被程韶之这异样的转变给吸引了过去,差点把这一茬给忘记了,想必是陆凭梅等不到自己,干脆来家里找了。

  迎了出去,果真就被陆凭梅絮叨了两句,两人坐下喝了半杯茶,去给程夫人说了一声,就手拉着手出了门,其实这个时候,已经相当开放了,租界里面很繁华,各种各样的娱乐消遣都有,但是像她们这样有头有脸的大家闺秀去的不算很多,陆凭梅是个很活泼的人,心性开朗,对新鲜的玩意儿很好奇。

  但是自己一个人又不敢去,所以就拉了宋卿桥。

  主要是想让宋卿桥和她作伴,求一求心里的踏实,害怕自己一个人去了不知道规矩会出丑……

  两个人坐着汽车,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看着汽车慢慢的驶入租界,眼前的场景一瞬间就完全的改头换面了,带着浓浓的西洋风采。在英法租界的正中心建了一个大大的教堂,教堂的顶端是一个钟楼,巨大的时钟引得很多人在跟前拍照,四处都是穿着洋装、旗袍,打扮时髦的小姐、太太们。

  陆凭梅的目光很快就被一个三层洋房模样的茶楼吸引了过去,指着那个问是什么。

  徐晚跟她解释:“那是阆苑第一楼。”

  陆凭梅用手撑着下巴,看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脸上露出憧憬的神色。

  “群英共集画楼中,异样装潢夺画工。银烛满筵灯满座,浑疑身在广寒宫,说的就是这里呀!”言语间满是向往和赞叹,看得出陆凭梅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其实这些茶楼本来也没什么稀奇的,大多都是用玻璃装饰、制造的,又加上些水晶、琉璃什么的,太阳一照可不就是璀璨生光吗?徐晚百无聊赖的往窗外看着,这些东西在她那个时代是很平常的东西,可是对于生活在这个年代的陆凭梅甚至大多数上海人来说都是惊奇的东西。

  汽车最后停在一家高大宏敞的洋房面前,三楼上大大的牌匾写着“丽水台”三个字,丽水台并不是租界里大的茶楼,却是包含最广阔的茶楼,里面有戏台子、茶馆、烟馆、妓馆、弹子房、舞厅、健身房、西餐馆什么的,甚至在丽水台的后院子里还修建了一个特别大的跑马场,可以说是一条龙了,只要你想玩的就应有尽有。

  而她们今天来,是打算听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