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春风拂槛露华浓(十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许是这声叹气惹恼了他,程韶之立马变了脸色,将手上的粉色麻姑拜寿福禄茶杯拍了个粉碎,恶狠狠的瞪着徐晚:“你还不走?站在这里碍眼吗?”

  “程韶之!”徐晚也冷冷的喊他的名字:“你是不是疯了?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你凭什么呵斥我?我是你的妻子,难道连你去哪里做什么都不能过问吗?”

  程韶之似乎没想到徐晚还会回嘴,落在她身上的目光更加的阴狠可怕,往前垮了一大步,顺势抬起了手,眼看着巴掌就要落在徐晚的脸上了,陆凭梅心中大骇,赶忙掀开帘子迎了进来,笑着喊道:“哎哟,这夫妻两个是怎么了?”

  程韶之的手并没有落下去,却不是因为陆凭梅走进来了,他根本就没抬头看一眼,仍旧是那样恶狠狠的瞪着徐晚,甚至带着一种十分惊讶的眼神——因为徐晚握住了他的手腕,他试着抽回自己的手。

  这次很容易就抽了回去,好像刚刚的桎梏只是自己的幻觉一样。

  他深深的看了徐晚一眼,蓦然无声的甩下帘子出去了。

  陆凭梅强撑着的精神一下子就松了下来,拍着自己的胸口平缓那种害怕的感觉,抱住了徐晚,舌头似乎都有些打结:“不行,我一定要告你哥哥,姑爷竟然敢动手打你!你今晚就跟着嫂嫂回家吧!”

  徐晚在心里呸了程韶之一下。

  都是什么玩意儿?

  还动手打女人?

  徐晚又觉得十分得可笑,原主宋卿桥竟然要求找回以前的程韶之……这样一个敢动手打女人的男人本质上就问题,压根靠不住,不是个真男人,怎么找回以前的程韶之?难道用爱感化他吗?

  就这熊样……

  徐晚很无可奈何。

  系统能调换时光轴,进入每一个确定的时间点。

  也就是说,有时光倒流的能力。

  但是系统这种转换的能力是需要能量的,能量就是原主内心的怨恨值和悔恨值。

  然后龙套徐晚借用她们的身体完成任务。

  而原主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被占用身体,相同的,她们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报自己报不了的仇……

  但是这种时间倒流的事情只针对徐晚这个龙套,不针对每一个原主……

  所以徐晚很烦躁,不能让时光倒流,怎么让程韶之回到从前?

  爱情真是个麻烦的东西,徐晚摇了摇头,不爱就不爱了,干脆利落的离开不好吗?非要纠缠着、留住他,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吗?爱如指间沙,攥的越紧流逝的越快?

  徐晚沉思着,也许真的是受了刺激?

  可就算受刺激了,也不是宋卿桥和他母亲刺激得他,何必摆出那副冷漠可恶的嘴脸呢?

  徐晚一路上都心事重重的,她有点儿茫然,觉得程韶之根本就是一个刺猬,没办法下嘴,至于任务怎么完成徐晚没有一点头绪,她很烦。

  陆凭梅只以为她还在为刚刚的事情伤心,也没有再出声。

  系统却突然开口说道:“徐晚,也许这个程韶之不是程韶之呢?”

  徐晚仔细的想了想,问道:“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顿了顿,又有点怀疑的说道:“会不会有穿越来的和重生的?就是灵魂互换的?所以程韶之才会性情大变?”

  系统被徐晚的话搞得心底毛毛的,有些不确定的说道:“要是真的是重生的和穿越的,你这个任务就凉凉了。”芯子已经换了人,还怎么找回原来的程韶之?

  “不过,不应该啊……”系统很狐疑:“也许有可能,这是个真实的世界,有很多意外。”

  因为程韶之前后的转变太大了,徐晚不得不从怪力乱神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如果身体是程韶之的,灵魂却是别人的,就能解释得通了,徐晚看着汽车窗外的路是往宋公馆去的,便叫着让司机转头,然后就跟陆凭梅说自己要回家……

  陆凭梅很生气,没想到姑爷是那样的人,不放心徐晚回去,可又拗不过她,只得把她送回了程家,她一肚子的气,连车都没下就匆匆活了宋家,等到宋卿麟一回来,就跟他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还说以前只听说程韶之是个君子,温润如玉,行事稳妥,怎么会是这般模样?

  宋卿麟也气的不轻,想去程家,看了看天色,已经黑咕隆咚了,只得憋着怒气第二天才上了门。

  但是他们上门的时候,程韶之并不在家。

  程夫人听说了之后也很震惊,没想到自己儿子竟然还想动手打人,满脸愧疚的,又是给宋卿麟道歉的,又是安抚徐晚的,把姿态摆的很低,这样一来,宋卿麟倒也不好再说什么,因为两个人毕竟还要过日子,两家还是亲家,闹得太僵了日后见面也是尴尬。

  程韶之回来的时候

  日子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程韶之几乎没怎么回过家,基本上都待在不知道哪个戏园子、哪个妓馆里面,晚上倒也会回家,但是大多都是三更半夜才在家里坐下,而且睡得都是书房、客房,从来没在他们结婚时候的房间里歇下。

  是夫妻却不愿意待在一张床上睡觉……

  是不是意味着程韶之很讨厌宋卿桥这个人?

  可若是讨厌的话,当初为什么又偏要娶她进门呢?起初,程家并不怎么看得上这门婚事,是程韶之跪下来求着哭着才应允的,而且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过得是蜜里调油的日子,有时候甚至出门谈生意都带着宋卿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

  徐晚整理了下记忆,准确的时间就是半年前——六月份的时候。

  六月初七那天晚上是程韶之第一次晚归,宋卿桥开着灯等到了半夜,才看见程韶之慢慢的上了楼,她担心他在外面有什么事情,就去问他怎么现在才回来。

  很平常的话,语气里满是关切。

  程韶之却发了很大的脾气,眉目狰狞的模样吓得宋卿桥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

  从这天晚上之后,程韶之就完全改变了。

  脾气很暴躁,处处透着不耐烦,动辄就对宋卿桥又打又骂……

  徐晚忍不住想,六月初七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