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因为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乔祎娜她们三个熬了个通宵,很困,决定回去睡一觉,打了个车,连问都没问徐晚,三个人就坐了进去,车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吩咐司机开车。

  司机看了徐晚一眼,发动了汽车。

  徐晚立在原地,看着飞驰而去的汽车,真不知道秦雅是怎么忍下去的,她自己也打了一辆车,却没有回店里,而是去了步行街,买点化妆品和衣服什么的,才回到店里。

  徐晚来的很早,店里只有几个上早班的,坐在沙发上歪着休息。

  徐晚憋了好一会儿,才酝酿出一些伤心的情绪,推门走了进去,然后就趴在沙发上双肩一抖一抖的,隐隐发出压抑的哭声。

  几个同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眸中全然是诧异,就走到了徐晚的身边,拍着她的背笑着问她是不是想家了,她只是哭着,哽咽着,并不答话,好像是伤心到没心思搭理外界的人和事了一样。

  不管是秦雅还是徐晚,在这些同事面前都表现的特别乖巧,虽然没说过几句话,但是大家对这个刚来的小学徒都很有好感,尤其是知道她是为了赚学费才来打工的,就更加佩服她是个能吃苦的孩子,所以心中多少都有些怜悯她,有些年纪大的,自己也有孩子,就更加的心疼,见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就轻轻的拍着她、安慰她。

  徐晚觉得差不多了,被别人这样关心着、哄着她也不是很好意思。

  就抬起手擦了擦眼泪,和别人说自己只是觉得心里难受才哭的。

  同事看着她,说难受的时候哭出来了就好了,憋在心里反而不好。

  徐晚点点头,鼻尖红红的,眼睛红红的,怯生生的模样很让人怜惜。她们就问她怎么了,徐晚结结巴巴犹犹豫豫,面露难色,一幅不想议论别人是非的样子,同事就明白了,拍拍她的肩膀,叫她过去吃粥。

  徐晚就凑了过去,拿了筷子,坐在旁边乖巧的吃着东西。

  几个人觉得她实在是太乖巧了,也太纯净,整天被乔祎娜她们使唤来使唤去的,她们都有些看不下去,可是她们又能怎么说呢?人家是一个地方的,从小到大的朋友,她们也不敢多嘴,害怕说多了惹人埋怨。

  徐晚吃完了,就起身去洗碗,77号却摁住了她的手,说自己去。

  然后端着碗去了水饭。

  徐晚跟在她身后,一起过去了。

  两个人沉默的洗着碗,水哗啦哗啦的流着,徐晚就听到77号和她说:“你还想回去念大学吗?”徐晚点了点头,说自己出来就是为了挣学费的。她就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下来,洗碗的动作却慢了下来,半响后才淡淡的说道:“我说句不中听的话,你要是想攒学费,就搬到宿舍来住吧,好歹宿舍里不用交房租、水电费,33号她们租的房子均摊下来一个月大概一个人要八百块钱,包括水电什么的,一个月也小一千了。”

  “你是学生,现在吃点苦,读书的时候就能少分些心,不用考虑钱的问题。”77号的话很诚恳,望着徐晚,画着精致妆容的脸上露出真诚而友好的微笑。

  33号是乔祎娜的牌子。

  徐晚点了点头,便是自己会考虑的。

  她没想到77号会和她说这些话,两个人除了学习手法之外,别的也没什么交情,这样完全为她打算、又得罪人的话,从她嘴里说出来,有些突兀。

  77号犹豫了一下,看着徐晚红红的眼眶,问她:“你昨晚去了哪里?”

  一提到这个,徐晚的眼泪就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哗啦哗啦的,把她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然后她就把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发生的事情完完全全的讲给了店里的同事听,听完之后大家都沉默了下来,望着徐晚,眼神更加的怜悯。

  “明知道你还是个学生……”

  “这也太过分了……”

  “脸皮真是厚,还说你是她们小妹……”

  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徐晚咬着唇,说:“她们也许不是那个意思……我们终归是朋友……”

  徐晚虽然这样说,但是平素里她们几个是怎么刻薄徐晚的,大家都看在眼里,又听说了这样的事情,就更加的可怜徐晚怎么会遇到这样的朋友,感叹了一回才沉默了下去。

  徐晚只能露出伤心的表情,坐在一旁像个木偶人一样。

  那个时候她们散播流言,让秦雅备受折磨,现在就也该尝尝这种滋味,徐晚不觉得自己做的过分,她只是把当初她们对待秦雅的手段如法炮制而已。

  是很心机婊。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对付贱人就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客人只有那么多,大家为了都上一个钟,赚几十块钱自然就免不了勾心斗角的,大家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关系组成一个又一个的小圈子,乔祎娜、曾燕双和郭美笑早都习惯了,平素里她们和同事也都只是点头之交而已,见面了微笑一个就当打招呼了。

  可是这几天,她们就有些迷糊了。

  总感觉同事们无形之中在孤立她们……

  显得特别的生分…..

  几个人心底疑虑重重。

  乔祎娜对郭美笑和曾燕双两个人颇有怨言,明明说好她把钱付了,她们回去就给她转账,可是到现在,两个人多没有动静,她明示暗示了很多次,郭美笑装作听不懂,曾燕双一动不动。

  再这样拖下去,她只怕更不好开口要。

  一时间急的舌头上长了好几个泡,很疼,厨房做饭的阿姨又是四川人,很喜欢放辣椒,她就更难受了,结果这几天秦雅好像生气了一样,只打自己的饭……走的时候也不会叫她们,几个人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却好像陌生人一样,连个交流的机会都没有。

  而曾燕双跟郭美笑却好了起来,两个人不管做什么都呆在一起。

  这样一来,乔祎娜就觉得有点孤单。

  然后她就想起了秦雅。

  可是秦雅总是一幅淡淡的样子,叫她给自己倒水,她也会去,叫她跟自己一起去打饭,她也会去,但是却不想之前那样亲密,让她有恃无恐——以前的时候,她觉得不管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不对的事情,秦雅永远都是那个和她站在一起承受过错的人,可如今……

  乔祎娜垂下了头,心事重重的玩着手机,余光却一直瞟着郭美笑和曾燕双,支起耳朵听着她们在说什么。

  听到两个人说下午去逛街的时候,乔祎娜的心底泛起一股酸意和怨恨,分明是她出的钱,分明她是债主,现在却被厌恶了,怎么?是怕她要钱吗?

  她抬起头,看着两个人,用不大不小,整个休息室都能听到的声音问道:“你们两个欠我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我?”

  郭美笑愕然的抬起了眸子,看着乔祎娜。

  曾燕双一幅事不关己的模样垂着眸子看着自己前天才做好的水晶美甲。

  谁都没有接乔祎娜的话。

  整个休息室一瞬间就没了声音,鸦雀无声的寂静让徐晚嘴角多了一抹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