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这件事情在秦雅的记忆里很清晰。

  起因是秦雅在林见森家陪着他和他妈妈打扑克牌,打到一半的时候,郭美笑和乔祎娜就给林见森打电话,说大家在同一首歌KTV唱歌,要他过去一起玩。

  他望着秦雅,有些为难。

  秦雅就笑着说自己要回家了,给了林见森一个台阶。

  林见森去了半天,在大半夜的时候带着郭美笑跑到了秦雅的家里,敲开了门,郭美笑就笑着叫秦雅出去玩。

  秦雅的妈妈见是女儿的好朋友,也没有多说什么,客套了两句就放秦雅走了。

  可是秦雅不想去,几个人那个时候关系已经很僵了,她们又老是在外面说自己的坏话,风言风语她也多少从自己的好朋友那里听到过。

  可是当她看到郭美笑身后的林见森,整个人都呆住了。

  那种失望以及被背叛的感觉让她觉得自己越发可笑,她就像是一个小丑一样,兜兜转转还是要被人玩弄在股掌之间。

  郭美笑就说大家都是朋友呢,说乔祎娜在KTV里面哭的稀里哗啦的,叫着秦雅的名字,说很想她,想见她,不然她也不会这个时候跑上门,林见森见秦雅脸色不好,就犹豫着说,乔祎娜哭的不省人事,坐在地上谁拉都不起来,非要叫你过去……

  秦雅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忽然就冷笑出声:“林见森,那她们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是我…..是我说的!”林见森垂着头,一幅灰心丧气的模样。

  那个时候秦雅回来,只告诉了林见森,旁的同学一个也没联系,所以乔祎娜和郭美笑她们知道秦雅回来的几率为零。

  再说,林见森十分清楚她们之间的尴尬,竟然还是选择站在他们那一边,逼着自己过去。

  郭美笑就说,班上很多同学都在呢,任由乔祎娜那样胡闹也不是事,你还是去一趟吧。

  林见森也劝秦雅过去。

  然后乔祎娜就给郭美笑打了个电话,要她快点过来,在电话里哭着闹着说她要见秦雅,郭美笑挂了电话就说,祎娜说你不去看她,她就来找你,雷富豪也在,班上大半同学都在,你要是想让他们看笑话,就别去了。

  秦雅她们是租的房子,小院子里住了很多人,难免东家长西家短的议论,她不想妈妈替她担心……也不想在同学面前留下那样的印象,只好就去了。

  乔祎娜抱着她哭的稀里哗啦的,说她很想她,经常会想起两个人一起上学时候的场景,说她一直念着秦雅,做梦都会梦到她,让秦雅不要不理她,要是秦雅不理她,她就跪在地上不起来。

  满屋子的同学,包括尚金明、雷富豪都在。

  看着秦雅的目光就变得特别的奇怪,见到秦雅一声不吭的,尚金明就说,她好歹是你朋友,你这样岂不是让人寒了心?

  秦雅见乔祎娜哭的稀里哗啦的,言语诚挚感人肺腑,一时间也有点心软,就陪着她说了半天的话,第二天郭美笑就约她说,四个人一起去逛逛街什么的,把聊天记录的截图发给了林见森,说她们决定和秦雅重修于好。

  林见森很开心,他最希望见到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

  第二天,秦雅去了,陪着郭美笑、乔祎娜和曾燕双三个人去逛街。

  她们三个人在化妆品店、服装店逛了大半天,三个人说说笑笑手拉手的,把秦雅一个人丢在后面,她说话的时候其他三个人就一幅没有听见的样子,她一个人就很尴尬。

  跟在后面像是个丫鬟。

  她们三个说说笑笑的,把秦雅当成了空气。

  遛狗一样的遛了秦雅一圈……

  从这以后,秦雅就彻底断了念想,把她们的QQ和微信全部拉黑。她怎么也没想到,她们昨天晚上那一切都是一场戏,今天故意给她难堪……这样一来,大家都知道了乔祎娜对秦雅是多么的“姊妹情深”、“念念不忘”,可是秦雅不但不感恩,还把人家给拉黑删除了……可见这个人是多么的卑劣,所以秦雅的名声就更不好了。

  林见森也暗地里劝了秦雅很多次,虽然他没有明着说秦雅不对,可是言语之间的犹豫,已经让秦雅明白,林见森在这件事情上,是站在乔祎娜她们那一边的。

  徐晚撇了撇嘴,男孩子总是看不清楚女孩子背后的把戏。

  妥妥的心机婊啊那三个女孩子!

  只是现在的事情跟秦雅那个时候有些不一样。

  有些细节发生了改变。

  林见森这次是完全站在自己这一边的……而她们也没有闹出鬼吼鬼叫的事情。

  徐晚把手机里面的视频什么收拾好了,又想到乔祎娜那样做了之后,就借着秦雅伤害她的由头和雷富豪联系起来了,慢慢的就和好如初了,两个人好的跟什么似的。尚金明也觉得秦雅胡搅蛮缠不明事理,又加上他一直以来和曾燕双分分合合,但是感情却从来没断过,自然而然的站在了那一边。

  所以,从那以后,基本上所有的同学、朋友都站在了乔祎娜那边。

  秦雅是个有些内向的孩子,不善言辞,为人乖巧,想不出办法解决眼前的困局,她只能选择不联系,选择沉默,背负着所有难听的风言风语,艰难而难过的活着。

  徐晚深深的吐出一口气,换了件衣服,往同一首歌KTV的地方走去。

  她去的时候包间里已经坐满了人,郭美笑正和一个男同学在唱歌,乔祎娜坐在雷富豪的旁边,撑着下巴看雷富豪和尚金明、林见森和班上的男孩子们在打牌喝酒,曾燕双依偎在尚金明的身边,满脸的得意之色。

  屋子里乌烟瘴气,但是却很热闹,透出几分过年的喜庆。

  看见徐晚进来,大家也不过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就又低头去玩手上的东西了。

  只有林见森朝着她友好的笑了笑。

  徐晚压下心底的冷笑,换上热切的笑容,走到乔祎娜的身边,用一种十分真诚的语气,说道:“祎娜!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然后就亲密的抱了抱乔祎娜,然后又怯生生的收回了手,无语凝噎的看着她,看了又看,然后就落下两滴泪水,她忙拿了手擦:“祎娜,我还以为你生我的气了,再也不理我了!”

  她的声音不小,又是一进门就抱着乔祎娜哭。

  在场的人之前又都听说过秦雅是怎么伤害乔祎娜的传闻,所以都停了手上的东西,无声的打量着两个人。

  “怎么会呢秦雅!”乔祎娜的话语非常的轻快,可是徐晚却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我们一辈子都是好朋友!”

  “这么说,你不怪我了?!”徐晚惊喜的叫了出声,脸上扬起柔和的笑容,映衬着亮晶晶的眸子,忽然有了一种夺目的美感:“你不怪我就好!我真害怕你生我的气再也不理我了,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复我,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可把我吓坏了!”

  乔祎娜一头雾水:“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了?”

  徐晚脸上的表情一寸寸的黯然了:“你是不是把我电话号码删了?”

  “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劝你们了!再也不乱说话了!做小三被包养又没什么!现在很正常了,有钱才是正经事!”徐晚的声音又急切又真诚,好像真的害怕乔祎生她的气,biubiu的说了一大通:“我认真想了想,觉得你们说的都是对的,我不该骂你们不要脸,不该……不该因为这个和你们闹别扭,因为我……因为这是你们的私事,我没有议论的资格,以前是我想偏了!”

  “你们就看在一片好心的份上原谅我吧!祎娜!”徐晚的眼泪跟不要钱似的往下掉,噼里啪啦的止也止不住,她沉默了下来,扬起小脸哀求的看着乔祎娜和曾燕双、郭美笑,脸上的表情真诚的不能再真诚,任谁看了也觉得她只是在祈求朋友的原谅……

  偌大的KTV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

  反应过来的乔祎娜和郭美笑、曾燕双三个人脸都绿了!

  尚金明的目光晦涩不明的落在了曾燕双的身上。

  雷富豪则是淡淡的望着乔祎娜。

  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