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大夫来给徐晚诊了脉,说是暑气入体,加之身体又虚弱,才会昏倒,顿了顿,大夫又犹疑的问道:“身上可有什么外伤?”

  太夫人和宋二夫人、黄氏一齐愣住了,三个人对望一眼,又看向大夫,大夫就说道:“这位夫人有些发热,可能是因为外伤处理不及时引发的。”

  太夫人就笑着请大夫一开了些治理外伤的药,一并煎了给徐晚服下。

  宋二夫人就让手下的妈妈陪着大夫去抓药了。

  三个人的神色又凝重下来,太夫人身心俱疲,觉得动一根指头都是困难的,胸腔里憋着一股子气,家族中,宗子是继承整个家族的人,是掌舵者,可家族的兴衰荣辱却不是区区一个宗子能够决定的,兄弟们帮衬,才能延续家族的香火和荣耀。

  她善待唐氏和宋临春,除了亲戚情分之外,更是寄了很大的希望在宋临春身上,他身处逆境,更应该比旁人刻苦谦逊一些,憋了一口气,未必不能成大气候。

  可是,如今宋临春所做的每一桩事,都枉为读书人。

  太夫人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目光已然一片清明,她低声吩咐道:“你再去查一查,务必打听清楚晴娘和临春可有动手?”

  宋二夫人应了是:“媳妇谨遵娘的吩咐。”

  黄氏的目光落在徐晚的脸上,巴掌大的小脸有些惨白,没有血色,额间渗出的汗珠把额前的碎发泅湿了一大片,她指了自己身后的小丫鬟去给徐晚打扇,然后就望着太夫人说道:“祖母不如问一问弟妹的丫鬟们,兴许知道些。”

  太夫人神色怏怏的:“这些事情就留给你母亲操心吧!走,你陪我去佛堂坐一会儿!”

  黄氏就扶着太夫人,往小佛堂去了。

  宋二夫人执掌着府中的中馈,来禀事的丫鬟仆妇们来来往往,几乎闲不得,她一应交给自己身边最看重的妈妈,她打算招呼着把晴娘这件事情弄清楚,可是谁知道,丫鬟就进来禀报说舅老爷来了,宋二夫人只得撇了这里去见客。

  徐晚又昏睡了半个时辰才悠悠转醒,丫鬟们服侍着她吃了药,又躺了一会儿,觉得好多了,就整理好了衣服、妆容,依次去给太夫人和宋二夫人、黄氏谢了恩。

  一直闹到天色将暮才回了自己的住处。

  徐晚一进门就看到宋临春那一张气急败坏的脸,在她的身后站着双颊红肿的银翘,银翘看到徐晚进来,脸上就多了几分得意和嫉恨,更衬得一张脸狰狞了许多。

  宋临春冷笑:“还不快给大少奶奶行礼问安?”

  “万一有人还想要拿你做筏子立规矩?”宋临春的声音很高,满满的都是讥讽:“我们大少奶奶的威风可大着呢!”

  银翘就含笑应了声是,然后走到徐晚的面前,给徐晚行了个标准的福礼。

  徐晚站在原地,忽然觉得夏季的风也可以如此寒冷,让人遍体生寒。

  她望着宋临春端正的五官,满满的都是愤恨和怒火,一双眸子里全是冷厉,让人难以接近,再看看他像只老母鸡一样长开了臂膀护着身后的通房,徐晚就觉得绝望,如果这就是男人,那么又何必要一桩百般痛苦的婚姻呢?

  晴娘万事顺着他的意,他尚且薄情。

  更何况自己这般与他抗衡,那更是触了他的逆鳞。

  一桩桩,一件件,在这个嫡庶尊卑有别的时代,都像是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了晴娘的脸上。

  亏她以为,宋临春对晴娘还有几分的真情,在唐氏要求他休妻的时候,他是反抗过的,可如今看来,更像他们母子联袂演的一场戏。

  徐晚的心一时间被堵上了一团棉花,涩涩的难以呼吸。

  她对着宋临春行了一个礼,淡淡的说:“这一天奔波,妾身累极了,先行告退。”

  然后留给宋临春和银翘一个背影。

  银翘望着徐晚徐徐远去的身影,嘴角愤恨而不甘的弧度勾勒的越发大了,她蹭到宋临春的跟前,双手环住了他的腰,把脸贴在他的胸膛上,声音中带着一种哭腔:“少爷,大少奶奶这样子,可让银翘以后怎么活啊!”

  宋临春安慰似的轻轻抚着银翘的背,不自觉的把怀中的人搂的更紧了,他脸上的神情出现了一丝茫然,晴娘竟然敢跑去太夫人跟前去告母亲和自己的状,这般胆大妄为、没有规矩的人竟然是他的妻子那不如就休妻吧,可是又想到唐家带给他的好处,他就有些犹豫。

  自从晴娘嫁进来之后,宋家的几个兄弟都对他高看了一眼,说话什么的也比往常更和气可亲,五台山书院的山长确实是很厉害的一个人物,自己听了些课,就觉得茅塞顿开束脩什么的都是唐家备好的,除此之外他每月还有二十两的银子,应酬同窗、外出喝酒,手头都阔绰了许多。

  就包括他的吃穿用度,都比往常好的太多。

  想到这里,他抚着银翘脊背的动作就慢了下来,晴娘带给他的东西太多,也太重要了,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这一份依仗!想到这里,他心里忽然就有了主意,这一阵子,太夫人和晴娘只怕都在气头上,他若是服个软,认个错,兴许能挽回一二。

  怕就怕在晴娘不管不顾撕开了脸面不要,跑回唐家哭诉旁的倒不要紧,可若是停了自己的银子可该怎么好?

  念头一起,就如潮水一般怎么也按捺不下去,他一把推开了银翘,让正处于温柔乡中酝酿着自己情绪的银翘一时间没法适应,宋临春就到:“你先回去,我去看看晴娘。”

  银翘心头就涌起一阵不悦,她拉着宋临春的衣袖,眸子晶晶亮亮,好像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少爷!您说好了今天晚上陪着银翘的!”宋临春又把银翘箍进怀中,和她唇齿缠绵了一会儿,直引得银翘双腿酸软站立不住才放了手,他凑近她的耳边笑道:“这般可够了?”

  银翘双手揪着宋临春的衣服,整个身体的重量全在他身上,羞的脸颊通红,眼波流转之间带出一种媚态。

  “我尚且得安抚住她。”宋临春放开了银翘,道:“等我回来了好好补偿你。”

  把这一切看的清清楚楚的绿衣和紫衣气的破口大骂:“真是不要脸!在我们少奶奶的厅堂就这般搞了起来!”

  两个小丫鬟满目的怒火,却不敢声张,害怕闹起来了徐晚脸上更没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