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绿衣轻轻撩开了徐晚的白色里衣,只见她雪白柔嫩的肩背上有一道青紫的红肿痕迹,看样子是被什么重物打击所留下的伤痕。

  绿衣满脸的心疼,轻轻的吸了口气:“姑爷的心怎么这样的狠!”

  拿了白色帕子轻轻一沾,却发现有血珠缓慢的浸了出来。

  肿的高高的,像是发酵的馒头。

  十分触目惊心。

  绿衣一边拿了红花油轻轻的涂在伤口上,一边叹气:“怎么说您也是她明媒正娶的妻子!”

  徐晚忍着痛,嘴角的笑容莫名的有些薄凉。

  药还没擦好呢,房门口就传来了碧桃的声音:“少奶奶,姑爷来看您了!”

  碧桃“一病”就是大半个月。

  宋临春回来的消息传遍的时候,碧桃的病才好了起来,但是徐晚却指了她在二门伺候,虽然她仍旧领着一等丫鬟的月例,但是做的活却是二等丫鬟的,如今就帮着守夜,来往了人,通报一声。

  徐晚挑眉,他这个时候怎么过来了?

  又想到宋临春那副丑恶的嘴脸,徐晚就淡淡的说道:“你就说我睡下了!”

  门外沉默了,没有动静,片刻后就传来碧桃清晰的声音:“少奶奶,姑爷总归是您的相公,就算千错万错,您也不该这样和姑爷置气,夫人在家的时候可从来没有这般对过老爷!”

  顿了顿,碧桃就又说道:“太太也是您的婆婆,女人嫁了人,孝敬婆婆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您读的书比奴婢多,可您如今怎么反倒糊涂了起来?您就低个头认个错,难道姑爷和太太还会这样揪着您的错处不放吗?若您一直这样犟下去,只怕要冷了姑爷和太太的心!”

  徐晚的神色有些莫名,替徐晚拉上衣服的绿衣却是变了脸色,她有些想不明白,碧桃怎么自从到了宋家来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呢?这种指责主子的话怎么能随便乱讲?而且,在她看来,这件事情上分明是唐氏和姑爷做的太过分了,想染指媳妇的陪嫁不说,竟然还敢动手,宠妾灭妻那可是大罪。

  碧桃却口口声声说着是自家主子错了还拿着姑爷和自家老爷比老爷何曾做过这般的事情让夫人难堪

  徐晚的神色淡淡的,吩咐绿衣:“你去告诉姑爷,就说我已经睡下了,有什么天大的事情,也放到明天去说!”

  绿衣应声告退。

  大概半柱香之后,绿衣才回来,眉目间带着一丝疲惫,对徐晚说道:“姑爷说您今晚若不让他进门,他就在门外站着不走。”

  徐晚冷笑:“那就让他站着!”

  绿衣目露忧色,但终究没有多说什么。

  徐晚正在沉思,并没有注意到绿衣这片刻的迟疑。

  不过一瞬间,绿衣的面色已经恢复如常了,她轻声道:“那奴婢要不要服侍您歇下?今天您受苦了,好好歇歇,不然往后若是落下病根了就不好。”

  徐晚抬起头,望着绿衣,神色清明:“你今年多大了?”

  “奴婢今年十七岁。”绿衣答道,心中却打起了鼓,不明白徐晚这个时候问她年岁做什么,脑子中走马灯般的闪过了许多念头,手中的替徐晚揉着肩膀的动作却半丝没有紊乱。

  “我隐约记得碧桃好像比还大?”徐晚有些迟疑。

  “是的,碧桃姐姐比我大上两岁。”绿衣低声说道。

  徐晚点了点头,忽然间伸手摁住了绿衣的手,然后道:“明日随我回一趟唐家吧,我有些事情想和母亲商量,只是我不知道回娘家有什么规矩,你去问一问两位妈妈,趁着现在还早,把第二天的事情安排好,我们明日一早就启程回唐家。”顿了顿,徐晚又补充了一句:“这件事情不必让碧桃知道。”

  “现在就去吧!记住,若是麻烦,我们就改天回去,万万不可勉强,处理完了你就回住处休息吧,我这里不用你伺候。”徐晚的声音低低的。

  显然是不想让立在门外的碧桃听到风声。

  绿衣严肃的应下,然后替徐晚熄了灯。

  走到外面的夹道的时候,却望见碧桃正仰着脸,眸子中含着水光,不知道在和宋临春说什么,宋临春的脸隐匿在一片黑影里,她看不大清楚,但是碧桃的脸她却看得分明。

  她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但却知道此地不能多留。

  脚下无声的转身去了两位妈妈那里。

  安排好了回唐家的事情之后,绿衣就心事重重的回了住处。

  紫衣还没有睡,穿着小衣,凑在烛光下面绣着帕子,紫衣家中还有一个哥哥,年纪大了,却一直没说上亲事,家里人不免着急,紫衣就偷偷绣了帕子拿出去卖。

  “还不睡呢?你这般小心伤了眼睛!”绿衣关上了门,在紫衣的对面坐下,斟了慢慢的一大杯水咕嘟嘟的喝掉。

  紫衣就把绣绷放回了箩筐里:“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小姐明天想回唐家。”绿衣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格外沉重,让紫衣也禁不住绷住了呼吸,她望着绿衣,问道:“怎么突然要回去了?是因为今天的事情吗?可小姐性子绵和”怎么也不像能做得出告状的事情出来。

  “小姐还问了我多大。”绿衣的声音越发的低沉:“还问了碧桃多大。”

  紫衣的面色一白,几个陪嫁丫头里面,她年纪是做大的,今年二十一了,大宁有规矩,丫鬟最晚二十五岁要放出府去,免得有违天和,伤了国之根本。

  唐家的丫鬟一般在二十二三岁的时候会放出去,也会有主子们瞧着合适了,给丫鬟们安排亲事,运气好的,能继续留在府里当差,运气不好的,就只好回去另外谋生计。

  “只怕小姐动了要为我们相看亲事的念头。”绿衣的声音带了点哀愁,不知道为什么,碧桃站在宋临春面前时的表情在她面前挥之不去,好像梦魇一样,让她的心里乱极了。

  几乎没办法让脑子静下来思考。

  回想起碧桃这段时间来的反常,绿衣总感觉自己抓到了什么,可是又好像什么也抓到。她有些苦恼的皱起了眉头。

  紫衣正想着自己的婚事,想着小姐为什么这样做

  满腹心事的两个丫鬟对坐着,却都沉默了下来。

  厢房里的气氛一时间格外沉重。

  但是两个人都意识到了小姐不可能再这样忍气吞声的过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