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二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银翘正陪着唐氏在挑选首饰,她从黑漆镶螺钿八宝盒中拿出一只伽楠香木镶金珠寿字手镯,比对着唐氏左看右看,就说道:“您明天就戴着这个去,又稳重又大方的,保管不会出错!”

  唐氏就笑吟吟的接了那镯子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越看越觉得欢喜,就直接戴在了手上,笑着说道:“那我明天就戴着这个去参加万氏孙子的洗三礼,定要狠狠的压那万氏一头!”这般想着,唐氏脸上的笑容就淡了些,她喃喃的说道:“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

  银翘脸上的笑容就淡了些,她有些尴尬的垂下头,装作继续挑选东西,可是心思却跑的很远了,她现在最迫切的事情就是想怀上一个孩子,可是……她越是心急肚子就越不争气,宋临春从五台山书院回来之后,就整天围着唐氏打转。一听说晴娘回了娘家,宋临春就像丢了半天命一样,失魂落魄的,她在书房服侍的时候,不过失手打碎了一个茶盅,也不是什么名贵东西,宋临春就对着自己发了一通火,呵斥自己笨手笨脚的什么也做不成。

  银翘就觉得很委屈,陪着小心说了几句好话,宋临春却根本就没听进去,在书房里转来转去,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心神不宁。兜了几圈之后,宋临春就叫了房跃过来,让他去门口守着,一见到晴娘回来就赶忙跑来通知他。

  出神的瞬间,唐氏已经握住了她的手,低声说道:“你也要尽快给我添个孙子才是!”

  银翘苦笑了起来,她也想赶紧剩下个孩子,可是这种事情她哪里能急得来,她神色有些仓皇,落在唐氏的眼里,就有些奇怪,问道:“怎么?难道是你们两个……”

  银翘就笑着说道:“少爷待我很好。只是银翘想着,嫡妻还未产子,通房就生下庶长子,到底于理不合……”犹犹豫豫的,面带难色:“这样一来,大少奶奶的心里肯定不好受。”

  “她不好受倒没什么,怕就怕的是…….”唐氏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只笑着道:“女人家就是母凭子贵,你若是生下来,我定会把孩子带在身边好好教养的!”

  银翘就笑着又选了一支孔雀玳瑁镶金簪递到唐氏的手里,顺着说道:“您教养出的孩子是极好的,您若是肯教养,那是他的福气。”银翘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心底有些怒气衍生了出来,怨怪到唐氏到底是听不懂自己的话,还是听懂了却不愿意给自己抬身份?

  她到现在都还是个通房,通房不还是个奴婢吗?

  晴娘身边的丫鬟都能指着自己的鼻子骂。

  唐氏选了半天,终于确定好了明天的衣服和收拾,淡淡的打了个哈欠,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就问道:“临春在书房读书?”银翘的声音涩涩的:“少爷去了大少奶奶那里!”

  唐氏的面色就沉了下去:“他去那里做什么?”

  一想到她今天一声不吭的跑回了唐家,就连自己也是从太夫人嘴里才知道她回娘家的那一刻,又尴尬又丢人的,她就怒火中烧,恨不得把徐晚给死成碎片才好。

  唐氏很愤怒:“去把临春给我叫来!”

  小丫鬟应声跑了出去。

  银翘嘴角升起一丝冷笑,有些嘲弄,有些幸灾乐祸。

  唐氏又略坐了坐,心底到底是觉得不安,一是怨恨宋临春没有来禀告她,就跑去晴娘那里,二是,她有些浅浅的心虚……害怕晴娘真的在唐家胡说了什么。

  她就站了起来,拉着银翘说:“你陪我一起去看看!”

  银翘就扶着唐氏往晴娘那里去。

  刚走出芙蓉斋的门口,就突然跑进来一个穿着淡绿色褙子的小丫鬟跑了过来,噗通一声就跪在了请示板路上,一面哭一面磕头。

  唐氏和银翘都满腹狐疑,对望了一眼,唐氏就轻轻的咳了一声。

  有丫鬟提醒唐氏说:“这是大少奶奶身边的丫鬟,叫碧桃。”

  碧桃嘤嘤哭着,嘴里叫着太太恕罪、太太恕罪。

  唐氏莫名其妙的望着碧桃,语气冷厉的说道:“你是晴娘身边的丫鬟?可是叫碧桃?你先起来说话,你让我恕你的罪,可你有什么罪?”碧桃就又咚咚的磕了几下头,额前很快就红了一片,她哽咽了起来,但是语气很诚恳:“求您原谅大少奶奶年纪小不懂事,她今天回唐家的事情是瞒着奴婢的……奴婢若是知道,一定会劝住大少奶奶不让她胡作非为的!”

  “怪只怪奴婢没看住大少奶奶,才让大少奶奶做出这种事情来!”碧桃声泪俱下:“千错万错都是我们大少奶奶的错,您要是怪,就怪碧桃没有拦住大少奶奶,怪就怪在大少奶奶不听奴婢的劝告!”

  碧桃的声音特别大,一路跑过来又闹出了不小的动静。

  她这般一吼,就把那些当值的丫鬟们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偷偷的往这里瞄着,看着。

  唐氏的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心底一喜,她正愁没办法在太夫人那里讨回场子呢,碧桃这一出就好比打瞌睡的人遇见了枕头,再没更好的了!

  唐氏心里乐得开了花,但是面上却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哀伤之感,亲自弯腰扶起了碧桃,怜爱的说道:“好孩子,你好好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主子做的糊涂事,怎么要你一个小丫鬟跑来认错?”

  唐氏中气十足,一字一句讲的格外的清晰。

  这样一来,徐晚就算没错,也会被这主仆二人给说的犯下大错的。

  银翘心底又喜又奇怪,不由得对着碧桃多看了几眼。

  却发现眼前这个丫头杏眼桃腮,长得十分漂亮。

  举止之间带出一种柔弱之感,和晴娘有几分相似。

  银翘望着碧桃的目光就多了几分警惕。

  “大少奶奶年纪小,不知道自己做的事荒唐,碧桃身为奴婢,也劝不了大少奶奶,就请太太您多担待一些,碧桃无论如何,也要报您的恩!”碧桃哭的跟个泪人似的,望着唐氏的目光极为真诚。

  唐氏就慈爱的笑着,拍了拍碧桃的手:“你倒是个衷心的丫头,她是我的儿媳妇,我自然要多担待些!你放心。”

  碧桃的眼睛流着泪,嘴角翘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