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二十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我们府里还有好几个哥儿没说亲,几个姐儿们待字闺中,这件事情若是传出去……”宋二夫人想着,却出了一身的冷汗:“娘,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

  若是一个处理不好,很可能影响整个宋家的下一代。

  太夫人想了想,就说道:“我那天让你找的地契和宅子可找到了?”

  宋二人笑了起来:“我们怎么好意思动用您老人家的陪嫁呢?我前几天托人在银杏胡同买了一个三进三出的宅子,虽然不大,但贵在雅致,想来拿去给唐氏,她也没有拒绝的道理!”

  太夫人望着宋二夫人的目光就柔和了许多,笑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何必再去买宅子,我的陪嫁动不得,你的陪嫁就能动得了?”太夫人一面说,一面叫了丫鬟过来,开库房拿了好些个好东西给了宋二夫人。

  隔了两天,太夫人就把唐氏叫到跟前,寒暄客气了一会儿,就淡淡的说道:“前些日子,我听说,你想带着儿子媳妇们搬出去住。所以就让二夫人相看着买了桩宅子。临春也大了,将来还要秀才、举人的考上去,将来再生儿育女的,你想出去单住也没什么。只是往后,闲来无事了就回来看看我这个老婆子!”

  小丫鬟就把装着地契的锦盒递给了唐氏。

  唐氏一时间又惊又喜。

  惊得是,太夫人竟然知道自己的心思。

  喜的是,这样一桩好事就掉在了自己的头上,不要钱的宅子,还是在银杏胡同,少说也有三四百两银子了!

  太夫人一直仔细观察着唐氏脸上的表情,半响后只觉得心灰意冷,淡淡的说道:“公中再出五百两银子,给临春置办些田产,这来来往往的,也花费不少银子。所以,你们搬出去了,就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好了,我们也跟着沾沾光。”

  言外之意就是过得不好也和我们没有关系了。

  唐氏听懂了太夫人的潜台词,抬起眸子错愕的看着眼前这个头发都有些花白的妇人,也就是说她如果搬出去了,就没办法再从宋家拿月例银子了吗?

  然后唐氏就看到太夫人一脸疲倦的打了个哈欠,又对着她叮嘱了几句,一副送客的说辞。

  唐氏见状,就起身告退。

  拿着地契连自己的地方都没回去,径直去了宋临春的书房。

  把刚刚的事情告诉了宋临春。

  宋临春就一脸惊愕的看着唐氏:“娘,您怎么能答应呢?!”

  唐氏的脸色就一沉:“这怎么不能答应?我们可以单独出去住,有自己的宅子,难道还不好吗?”

  宋临春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宋家对自己仕途的帮助,也没办法解释,靠着宋家这棵大树,旁人才会多看自己几眼。可如今太夫人的意思,分明就是,给了银子和钱,就想把他们这个旁支扫地出门……没了宋家的扶持,往后的日子只怕是更难过。

  想着,宋临春就想拉着母亲和去太夫人道歉。

  苦苦哀求,说自己舍不得太夫人,想继续留在宋家。

  这样一来,出于亲戚情分,太夫人一定会挽留他们的。

  宋临春就去劝唐氏。

  可唐氏把脸一板,只想着自己单独出去住了,上面就没人压着她了,是她向往已久的自由日子,怎么能听进去宋临春的话呢?

  宋临春就劝啊劝的。

  把唐氏劝的不耐烦了。

  唐氏就说:“你急什么?公中给我们的有田地,晴娘那里也有庄子和铺子,难道还能过不好日子吗?”

  宋临春望着固执的母亲,只好同意了。

  母子两个就在书房里坐了大半日,商量着什么时候搬出去。

  唐氏还专门去了一趟万国寺,求了个黄道吉日。

  顺便带着银翘去看了看宅子,相当的满意。

  唐氏心心念念的把自己的宅子看了又看,满心欢喜的幻想着自己的迁居生活,和银翘两个人思考起了新宅子的布置,自从太夫人说要唐氏搬出去之后,就再也没叫她过去立规矩了。

  唐氏、银翘都消停了起来。

  徐晚这里就轻松了许多,可是徐晚并没有很悠闲,这几天来,她一直在想着一件事——该怎么处理碧桃,对于那一天的事情,徐晚早就从下人那里听了个七七八八的。但是她却没有立即找碧桃来问什么,她不想再听到什么小姐你错了,要好好侍奉太太的鬼话。

  碧桃那个时候也是天天在晴娘的耳边这样劝着。

  劝着劝着,她就把自己劝成了姨娘。

  她还一脸我很无辜我不情愿的样子。

  晴娘却连一根头发丝儿都不敢对碧桃怎么样。

  不然就会被说善妒什么的。

  徐晚撑着下巴,忽然间就做出了一个决定,既然碧桃那么想当姨娘,那就如她所愿吧。

  徐晚就写信给了唐五夫人,把那天碧桃怎么跑到唐氏面前哭诉的事情告诉了她,顺便说自己决定把碧桃抬成姨娘,让唐五夫人问问碧桃的老子娘是什么意思。

  结果碧桃的老子娘一听要把自己的女儿抬成姨娘,就喜不自胜的答应了。

  让唐五夫人觉得有点可惜,又有点郁闷。

  所以,给银翘抬姨娘那一天,徐晚也把碧桃叫到了跟前,赏赐了她一些绸缎和首饰,打扮的焕然一新,把她推到了宋临春的跟前。

  宋临春很开心,碧桃也很开心,觉得是唐氏在晴娘面前说了自己的好话,更加的感激唐氏。

  看着坏人们以后都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徐晚也很开心。

  唯一不开心的,就是银翘了。

  但是谁在乎她呢。

  本来早就该去五台山书院读书的宋临春,因为这一连串的事情耽误了下来,眼看着,就要到月底了,她们也该搬到银杏胡同的宅子里去了。宋临春就更没有办法走了,偏偏他告假的日子也早就到了,又连着写了好几封信送去了五台山,起初还能得到山长的回信,到后来,就石沉大海一般,没了音信。

  等到搬完家之后,结果家里又有许多事情要处理,来讨杯酒水喝的,上门贺喜的,宋临春不免要拿出些精力好好招待,晚上又有如花美眷红袖添香……自从那次吵了一次之后,晴娘就大大方方的把陪嫁什么都交了出来,宋临春一时间富得流油,应酬什么的也阔绰了起来。

  渐渐的,找他喝酒逛花楼的人也越来越多。

  宋临春就决定不去五台山书院读书了。

  他想继续在宋氏族学里读书。

  徐晚听他这样说,当即就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