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三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仔细回忆了那天的细节,心中更有一种怪异的感觉。

  黄家的宗子对这个陌生少年的态度是那般的……不可捉摸,随意中带着几分忍让和亲昵,还有隐隐的听从,徐晚的睫毛抖了抖,无形之中,她好像给晴娘惹上了麻烦!

  那少年却眨了眨眼睛,带着一种老狐狸般狡猾的笑容,轻轻咳了一声,一意味深长的问道:“小四,你怎么和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小娘子在一起?”

  “巾帼不让须眉”这几个字被他说的阴阳怪气的,带着一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让黄四小姐一愣,疑惑的目光在徐晚脸上看来看去,然后黄四小姐就中规中矩的答道:“她是来参见我及笄礼的宾客。”

  那少年的眸子却一亮,冷森森的目光就落在了黄四小姐兄长的身上,徐晚顿时觉得压力一轻,扯了扯黄寺小姐的衣袖,往暖房外示意了一下,黄寺小姐呆呆的看着那个少年,又看看自己的兄长,然后屈膝行了一个十分标准的福礼,起身告退。

  那种神色,莫名的让徐晚感到一阵黯然和伤感。

  两个人走出去许久的路,才听到黄四小姐低低的叹了一声气,语气有些许的哽咽:“再过不久我就要嫁到京城去了!”

  徐晚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上她这个略微沉重的话题,待嫁的少女眉目间没有半丝的喜色,反而满满的都是惆怅和感怀。眼前这个豆蔻少女好像不是徐晚印象里欢快非常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了,徐晚就沉默下来,等着黄四小姐的话。

  可是黄寺小姐望着远处的天空和白云,突然间说道:“本来是带你去开花的,可是如今花也没看成,还让你受到了惊吓。”

  徐晚就微微笑着,低声道:“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不管做什么,我都是开心的。”触碰到黄四小姐有些异样的眼神,徐晚就轻轻的帮她把有些歪掉的钗子扶正,然后笑着说道:“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格外的放松,格外的开心,我不用做外人眼中的唐家小姐、宋家媳妇,可以只做我自己。所以,做什么并不重要。”

  黄四小姐的目光亮了起来,十分的惊喜,她牵着徐晚的手,有点眉飞色舞的模样,但是片刻,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眸子迅速的暗淡下去,带着点歉意的说道:“灵犀姐姐,我带你去吃糕点吧!”

  徐晚感觉得到从暖房出来之后,黄四小姐的情绪就有点低落。

  徐晚忍不住勾回头看了一眼隐匿在一片冬青树中间的暖房,神色有点莫名——她刚刚以为,自己和黄四小姐出来一定会被那个行事有些奇怪的少年拦住的,因为他的目光中满满的都是挑衅和不服气,好像还在为上次自己取笑他的事情而耿耿于怀。

  但是她们却十分顺利的走了出来。

  就在徐晚内心百转千回、绞尽脑汁想着一些脱身计策的时候,她就那般轻易的走了出来。

  十分的不真实,好像是做梦一样。

  暖房中的两个少年却对峙了起来。

  张扬的少年脸上无一丝笑意,冷冷的盯着显得有些心虚和无奈的黄家宗子:“这么说你早就知道她是谁。”顿了顿,他的表情就越发凝重起来:“却不肯告诉我,甚至欺骗我——绍谦,我本以为……”

  黄绍谦却打断了少年的话:“闵宸,她梳得妇人发髻……你别告诉我你没看到,不然你也不会失魂落魄的放她走了!你既然什么都知道了,就该明白我这么做是为你好!”

  被喊作闵宸的少年的脸上去露出了一种类似于嗤笑的表情:“那又如何?”

  “我只是想找到她,想知道她是谁——”闵宸冷笑:“除此之外我有说过别的话吗?我又说要和她发生什么吗?绍谦,原本我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的,可是如今看来,你和那些费尽心思揣测别人心意、自以为是的为别人好的嗯是一模一样的。”

  黄绍谦一幅被闵宸的话刺痛的模样,呆呆的望着闵宸,却忽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因为闵宸让她打听唐灵犀的时候,的确只是说,想知道哪一家才能养得出如此胆大包天的姑娘,旁的,他一个字也没多说。

  可是父亲把这个身份贵不可言的人交给自己照料,自己就应该防患于未然,把一切可能有的,不可能有的事情扼杀在萌芽之始,很多时候,好奇心就是一段感情的开始——就想自己的闵宸之于自己的四妹妹一样。

  他这样的身份她们黄家注定高攀不起,所以父亲才会迅速给四妹定了门亲事,嫁到了京城去。

  他只是下意识的以为——闵宸对唐灵犀有什么非分之想而已。

  闵宸冷冷的看了黄绍谦一眼,然后拂袖离开暖房。

  任由黄绍谦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养着荷花的缸子旁边,孤零零的看着自己水中的倒影——写满了黯然。

  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闵宸疾步走出花房,往甬道上走,走了半响,步子就顿了顿,转身去了黄府的正门,今天是黄四小姐的及笄礼,宾客如云,他立在墙角,目光在那些五颜六色的马车中穿行着,寻找着那个狡黠而又熟悉的身影。

  可知道繁华散尽——仍旧是徒劳,记忆中的那张面孔始终没有出现。

  闵宸回头的时候,却发现黄四小姐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手上的帕子被揪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他的目光松动了片刻,然后笑了起来,唤道:“四小姐站在那里做什么?”

  “宸哥哥……”黄四小姐望着闵宸那张让人神往的俊颜,以及那双让人沉溺的桃花眼,也笑了起来:“你是在找,那个和我站在一起的夫人吗?”

  闵宸愕然的望着黄四小姐。

  黄四小姐面容上的微笑却有点悲戚:“她叫是唐家五房的嫡出小姐,如今嫁给了宋家的旁支长子。”

  她仔细的观察着闵宸的表情,然后那颗心终究一点一点的凉了起来。

  她努力的撑起自己脸上的微笑,让表情不那么僵硬,想像着此时自己倾国倾城而又善良无比,以一种淡泊的语气说道:“那次我偷偷溜出去,跑到了万国寺,想知道你和兄长在做什么,出了点意外,湿了鞋袜,划破了罗裙,就是这位宋太太,拿了自己的包袱给我。”

  “她是个很好的人。”黄四小姐的眼睛里突然含满了泪花:“但是,她的夫君和婆婆对她并不好。”

  闵宸神色莫名的望着黄四小姐,半响没有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