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过来的时候,正是中午,影子被拉的短短的。

  手里提着两碗鸡蛋火腿炒面和一份炸鸡饭。

  散发出来一种香到人发腻的味道。

  天气很热,才走了几步路,徐晚的后背就出了一层薄汗,白亮的太阳砸在地上,散发着水银一样亮眼的光芒,刺的人睁不开眼,她是出来给室友带饭的。

  原主的记忆持续到徐晚过来的那一秒。

  并没有关于未来的丝毫记忆。

  原主叫罗晴,在A大读大三,A大是原主这个世界最顶尖的大学,能在里面念书的人,基本上都是各省的前几名,佼佼者,高手如云的学校里,不算聪明的罗晴并不是那么起眼。

  所以,这样的天气,罗晴还要出来给室友买饭什么的。

  罗晴是有些自卑的。

  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漂亮,也不如别人聪明。

  正接受着记忆呢,突然有箭矢破空而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气流卷起的地方带起一股热浪,拂起徐晚鬓边的头发,凭借着在战场上厮杀出来的经验和本能的反应,徐晚头微微一歪,那支箭矢就从她的耳畔飞了出去,落在地上咣当响了一声。

  还是货真价实的弓箭呢。

  正前方离自己不太远的地方传来一声哄笑,夹杂着各种难听的戏谑和谩骂,矛头隐约指向自己这个无辜的“受害者。”

  徐晚抬起头,看了过去。

  是一群打扮的很潮流的男生,清一色戴着黑色的鸭舌帽,黑色T恤很大,到膝盖上面一点的位置,胳膊上垂下几条黄色的丝带,穿着黄色的球鞋,很酷的站在那里。

  仔细一看,T恤上还印着弓箭社三个大字。

  然后有一个长得还算清秀的男生骂骂咧咧的朝着徐晚叫了一声:“那个四眼田鸡,帮老子把箭捡起来……就说你呢!戴眼镜的田鸡!”耀武扬威而又颐指气使的语气,在徐晚左顾右盼的时候又响了起来:“妈的!你是聋子还是哑巴?老子就说你呢!看你妈的看!”

  顶尖的大学……各省的佼佼者?

  徐晚诧异的抬起了头,用拎着炸鸡饭的手推了推眼镜,真不好,罗晴近视的度数很高,摘了眼镜看东西就是一片模糊的光团,可现在天气这么热,原主又是那种爱出汗的体质,脸上、额头上全是汗,眼镜一直往下滑,一滑就看不清楚……

  扶正眼镜之后,徐晚才慢悠悠的看着那几个男生,然后往回走了几步,慢慢弯腰捡起了落在地上的弓箭,入手还挺沉的,看样子是大学社团的成员吧,这弓箭不错,可大概属于违禁物品吧?……弓箭社倒没什么,可这瞄准了人射,未免就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吧?

  徐晚慢吞吞的动作又引起了那几个男生的反感。

  骂骂咧咧的叫了起来。

  徐晚心头一阵火大,可又不敢轻举妄动,她不知道自己到这里来的任务和目的是什么,眼前这群孩子一看就知道是没教养的,不能硬杠,何况自己双拳难敌四手……徐晚就朝着那群男生走了过去,把手上的弓箭递出去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丝微弱的叫声。

  好像是猫叫。

  又好像是什么动物的叫声。

  徐晚循声望去,在不远处的草地上发现了一只通体雪白的猫。

  但是那只有些肥的猫身上此刻全插满了箭矢,黑黄渐变的箭尾和她刚刚捡起来的一模一样,猫流出的血把白色猫毛染得斑斓起来,那只猫又痛苦的卷缩起来。

  痛苦又绝望的叫了起来:“喵!”

  然后徐晚看到了那只猫的眼睛——一只碧蓝,一直莹绿,竟然是一只异瞳的猫!两颗像是宝石的猫眼静静的望着徐晚,含满了莹然的泪光。

  手上骤然一轻,徐晚才回过神来。

  那个清秀的男生从她手中抽走了箭矢,搭在了弓上,拉圆了弓,闪着冷光的箭头在空中绕了一圈,甚至包括徐晚近在咫尺的脸颊,然后定定的指向了那只猫。

  周围聚集了不少的看热闹的人。

  都兴致勃勃的看着拉弓的男生,跃跃欲试,低头窃窃私语,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神采,好像在赌那个男生能不能射中一样,也有几个面带担忧的人,时不时的望着那只猫,却无一人敢上前制止。

  “看你这次能不能射中咯!要是射不中,你就等着请客吧!”站在拉弓男生旁边的人用肩膀怼了他一下,笑的十分猥琐:“我可要狠狠的宰你一顿哦!”

  那个拉弓的男生就皱起了眉头,一脸不耐烦的抬脚踢了笑容猥琐的男生一脚,然后抬头,却看到徐晚一脸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更加不耐烦,张口就骂道:“走开啊!四眼田鸡,刚刚要不是你我他妈能射不准?挡在这儿找死啊!”

  “……”有些人还真是天生孤儿啊,徐晚正在翻白眼的时候,却被那男生一脚踹开了……是的,踹开了,一屁股跌在地上,手里的炒面和米饭洒了一地,然后那男生就摆好了姿势,拉圆了弓,继续瞄准那只猫。

  那只可怜的白猫喵了一声,眸子里的绝望神色让徐晚心底一寒。

  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徐晚纵身扑向了那只猫。

  男生手里的弓箭也在那一秒射了出去。

  男生也没想到徐晚会扑向那只死猫,开弓又哪有回头箭,心往下沉着的时候,却侥幸的希望这次自己不要太准了……

  围观的人群“啊”的一声尖叫了出来,那些胆子小的人已经用手遮住了眼睛,害怕看到血腥的一幕。

  沉默了两秒之后人群中才爆发出一声尖叫。

  喜悦的,惊讶的,赞叹的尖叫。

  那男生也睁大了眼睛看过去。

  却匪夷所思的把嘴巴张成了O型。

  那个四眼田鸡的手里抱着那只浑身流血的猫。

  自己射出去的那支箭,被她咬在嘴里。

  弓箭社的几个男生都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

  那样短的时间里……她竟然用嘴咬住了那支飞出去的箭!

  还抱起了那只猫!

  徐晚的后背也起了一身的冷汗。

  她刚刚只是想抱着那只猫翻滚过去的,但是转身的时候却接住了那支箭。

  她的速度……是不是变快了?

  完全是下意识的动作,根本来不及思考。

  这个认知让徐晚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