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用手推了推因为自己自己大幅度动作而掉到鼻尖的眼镜,这才就得眼前的世界清晰了起来,她的怀里还抱着那只猫,嫣红的血沾到了她的手指上,她有些愣神,下意识的低头去看那只被折磨到濒临死亡的猫咪。

  它的眼睛阖上了,窝在徐晚的怀里,好像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一样,软绵绵的像是一团棉花,心中某个地方微微的疼了一下。

  徐晚抬起头,和那几个面如土色的男生对视了,冷冽的眼神带起一丝锋芒:“为什么要这样对它?”

  手里还拿着弓的脸皮抖了抖,打了个哆嗦,但是又回头望了望自己身边的社团成员,又看了看周围看热闹的人,勇气又回来了一点,从最初的震撼中回过神来的男生并没有忘记自己戴着的嚣张跋扈的面具,望着徐晚吼道:“怎么?不过是一个畜生罢了!我想怎么样对它就怎么样对它!”

  “多管闲事的死田鸡!”男生骂骂咧咧的吼道,一幅意犹未尽的样子。

  身边的几个男生就拉着他的手臂,用分贝很高的声音劝着:“别和她这种死三八一般见识,不就是射死个猫吗?是个人我们也照射不误!再说,”转过头对着徐晚:“你他妈也太多管闲事了吧?就你牛掰?就你有爱心?别人都当个瞎子你非跳出来叨叨叨,烦不烦?”

  徐晚的手轻轻抚上了猫咪的脊背,柔顺的白色猫毛像是一团棉花,这样重的伤送到兽医那里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救活,离这里最近的兽医店也有好几公里,再打车去,恐怕已经来不及了,送到校医那里不知道行不行……

  几个男生见到自己这一番恐吓和怒骂没有得到相应的反馈——起码应该哭几声,然后害怕的瑟瑟发抖,转身跑掉,然后什么也不敢说出去,今天这件事情就算完了。

  可是眼前这个戴着眼镜微微有些发福的女孩子却一脸的茫然,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完全没有把他们这个学校里面最大的体育社团当做一回事,哎哟,嚣张了呢!

  拉弓射猫的那个男生一脸被侮辱了的羞愤模样。

  徐晚拿定主意,就决定不搭理这群脑残青年,把猫救活过来,再一个个找他们算账,目光就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滑过,起码要记住他们的样子吧——可惜的是,徐晚鼻梁上的眼睛被鼻子渗出来的汗腾了一层的水汽,有些模糊。

  那人见徐晚不仅没有跪地求饶挽回他这个社团老大的面子,就更加的羞愤难当:“抱着个畜生一脸思春的模样,怎么了?寂寞难耐?只能和畜生作伴了?不就是一只猫吗?有什么大不了?以前我们拿着狗做靶子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冲出来?”

  “不就是畜生?”徐晚皱起眉头,脸上的表情一寸一寸的紧绷起来:“没什么大不了?”

  那个男生笑的一脸嚣张:“你们这些女生就他妈的有病,要是我射的是只老鼠是只青蛙你他妈还会出来多管闲事不会?不就看那只猫长得可爱!可你这种人还怎么有脸喜欢可爱的东西?你这种难看的女孩子更适合喜欢蛤蟆!”

  徐晚深呼吸了几下,才平稳住自己的情绪,她发现自己这么多任务做下来,只长了唯一一点的长处——那就是沉得住气,她完全不会像一开始那样暴躁易怒。她低头去看自己怀里的那只猫,脚下的步子也朝着医务室的方向迈开了,但是只走出一步,她就停住了。

  本来还有轻微呼吸的猫咪……好想彻底的变成一摊死水一样平静。

  它不会动了,漂亮的眼睛也睁的大大的,无神的看着这个残忍而冷漠的世界,再也没有合上。

  眼睛像死鱼眼一样,没有任何的神采。

  它已经被眼前这群号称国内顶尖大学的学生给折磨死了。

  徐晚轻轻的把猫放在脚下的草地上,转身,望着刚刚口出狂言的几个男生,嘴角却咧开了一丝微笑,只是这皮笑肉不笑的微笑把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吓得腿肚子一哆嗦。

  她缓慢的朝着几个男生靠近:“死三八?四眼田鸡?一个畜生死了又没什么?”徐晚深深的吐出一口气,面上从容淡定,但是内心却打起了鼓,她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打过眼前这几个四肢发达的男生…….虽然周围有很多站着看热闹的人,但是那又有什么用?

  系统有些兴奋的声音却响了起来:“上呀!怕什么!那么多的武力值可不是白积攒的!别怕他们,而且我能感觉到罗晴的这个身体有点奇怪,刚刚那样快的速度……本来不应该是人类应该有的……”

  徐晚的心这才安定了下来。

  “昂?”徐晚望着围城一团的男生,脸上的笑容像花一样:“怎么不说话了呢?怎么不骂了呢?”徐晚目测着旁边散落在地上的弓箭,稍微挪动了一下步子,脚尖勾起地上的弓,往上一扬,伸手稳稳的接住,自然为这个动作很酷。

  当初跟着谢昭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打仗,朝不保夕的,她就跟着谢昭学了射箭、长枪,虽然学的不好,可到底也是跟着谢昭上过战场浴血奋战杀过敌的人。弓箭被她拿在手上就多出了一种气势出来,和几个男生那种花拳绣腿软绵绵的姿势有着天壤之别,徐晚的动作带着一种迥异于女生身躯的力量。

  她拿起了那只落在地上的箭,搭上弓,瞄准了那个添堵恶劣、破口大骂的射猫的男生,她脸上的笑带着一种狐狸般的狡猾,重复起了那个男生的话:“不就是一个畜生嘛,死了也没什么。”

  你个男生吓得脸色惨白,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腿一软就坐在了地上,嘴唇都打起了哆嗦:“你……你干嘛?杀人是犯法的!”

  徐晚哦了一声:“什么呀?杀人是犯法的,可我杀的不是人,是畜生呢。你慌什么?难道你是畜生?”挑了挑眉,淡淡的说道:“我可不像你,没什么准头,我的箭一向很准……百里穿杨听过没有?”

  “没有啊?”徐晚转了一转脖子,活动了下身体,重新瞄准那个男生:“那不行,你这么喜欢射箭,今天得让你见见世面。”

  话音一落,徐晚手里的箭铮的一声就破空而出了。

  那个抱着头缩成了一个球尖叫了起来,他周围的男生也抱头鼠窜……

  然后,时间就像是静止了一样。

  等到众人冷静下来的时候,才看到那只箭死死的钉在了草地上。

  箭尾正颤颤巍巍的晃动着。

  这其实没什么。

  关键是那只箭——距离那个男生的裆部只有一个手指头那么小的距离。

  那个男生已经吓得昏了过去。

  有一股刺鼻的尿骚味在四周弥漫开来。

  徐晚顺势从地上又捡起了一只箭,搭在了弓上,瞄准了下一个男生:“来啊,不要躲,我很准的,绝不会射偏的——不过,我手一抖,那就不一定了。”

  冷冷的话语好像来自地狱一样,让弓箭社的几个男生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全身的汗毛都倒竖了起来,这分明是……大夏天的。

  徐晚嘴角的笑容就更加的邪魅:“怕什么?反正都是畜生,死了也没什么的,一点都不可惜!不是挺喜欢这样玩猫的吗?不是挺喜欢这样作弄人吗?怎么?不过换了个角色,就这样了?”

  “你腿抖什么抖?”徐晚冷哼一声:“怕什么?这游戏不是很有趣吗?兄弟,你抖着我可不能确定,我瞄的是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