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沈彦蓉的声音幽幽的响了起来:“罗晴,你怎么不走了呢?”

  田臻冰凉的手好像刚从冰库取出来的冰块一样,冷冷的,那股寒意浸透了徐晚的整条手臂,静谧中,徐晚听到自己的声音带着颤音:“田臻的手太冷了,我想打哆嗦!”

  田臻的嘴角翘起一丝冷酷的微笑,她和沈彦蓉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松开了徐晚的手,低声说道:“罗晴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这么热的天气,你还嫌我的手冰!”

  也许是因为徐晚看不见的缘故,田臻和沈彦蓉脸上贪婪的笑容就丝毫不加掩饰,望着徐晚,赤裸裸的目光几乎要把她生吞活剥掉,田臻就笑眯眯的问道:“罗晴,你知道吗?这个世界彻底的改变了,变得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简直是高温地狱,我们学校超市早都被搬空了,很多人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见了……这样高的温度,你知道吧,人没办法工作,植物也没办法生长了,总有一天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都要被饿死。”

  徐晚静静的听着,片刻后才道:“一直是黑夜的形态,连太阳都没有,植物怎么可能会长呢?”

  她叹了口气,望向田臻和沈彦蓉,眼神因为看不清东西的缘故,有些空洞无神:“那我们怎么办?”顿了顿,她喃喃的说道:“你们两个好像都没怎么吃东西吧?”

  田臻微微的笑了起来,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沈彦蓉脸上的神情有些怪异,她望着罗晴,皱起了眉头:“你看过科幻小说吗?”

  徐晚摇了摇头。

  沈彦蓉一脸为难的表情,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和徐晚解释一样:“能活下去的,只有强者。”她顿了顿,轻轻的捏了一下田臻的手,说道:“罗晴,和我田臻猜测,那些消失了的人都是被新世界淘汰掉的,而现在还能站在这里的,则是进化出一些特殊能力的人类。”她沉吟着:“就像田臻,现在的高温对她来说不过是我们原来世界的夏天一样,没什么大不了,她也不会觉得口渴什么的,而我……好像力气变大了。”

  “那你呢?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和以前不一样?”沈彦蓉问道。

  田臻和沈彦蓉都盯着徐晚的脸看,她们很想从那张茫然的脸上看出些端倪,沈彦蓉讲的都是真话,一点也不假,她们是那样猜测的,因为整栋宿舍楼里消失了很多的人。

  食堂、超市的人几乎也都不见了。

  很可能辅导员也不见了。

  但还是有人活下来的——比如她们,比如在超市里争夺最后资源的那群人,虽然校园里此刻静谧无声,没有一个人影,但是田臻和沈彦蓉都知道,她们一定是藏在某个角落里,观察着别人,小心翼翼的收集着对自己有力的信息,掩藏起自己的异能,然后……吞噬掉别人。

  让自己活得更久。

  所以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就比如此刻——她们很想对眼前这个看似还没有发现自己异能的傻姑娘下手,但是却又不敢贸然行动。

  假如她没有异能,又怎么能活到这个时候?

  是真的不知道,还是想掩藏自己真正的实力,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小白兔,然后对她们两个下手?

  所以,沈彦蓉觉得还是谨慎一下的好。

  自己跟田臻和她这样一“交心”,说不定会取得她的信任,然后知道她进化出的是哪一项异能,也好让她们两个有个防备,不至于太被动。

  沈彦蓉有些紧张的望着徐晚,甚至在徐晚开口说话的时候咽了咽吐沫,一幅凝神仔细听的模样,她觉得她已经把田臻她们两个的底牌全都亮了出来,就算徐晚再怎么样小心谨慎,也不该没有一点触动的。

  谁知道徐晚张了张嘴巴,说道:“我真的不知道,我觉得很热,很想喝水,还看不见东西。”声音里带着哭腔和惴惴不安:“你们都有异能了?怎么就我一个人没有呢?”

  “你们是怎么发现自己异能的?快告诉我!”徐晚张皇失措,一双眸子里是满满的惊恐:“没有异能会怎么样?会死?还是会消失?”她胡乱的伸出自己的手,去抓沈彦蓉和田臻的手臂,好像抓住了自己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沈彦蓉把徐晚带着汗珠的手从自己的胳膊上扒拉下来,审视着徐晚,似乎想从徐晚的眼睛里看出些什么,但是却只看到眼睛片下的惊慌失措,像是受惊的小鹿。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所以就看向了田臻,却发现田臻望着徐晚的搭在她胳膊上的手腕发呆,就用胳膊去撞了一下田臻,抛了个“你怎么了?”的眼神过去。

  田臻很快就回过了神,怅然若失的摇了摇头,然后和徐晚说道:“异能这种事情……很简单就能感觉到的。”

  徐晚不是假的慌乱,她是真的慌乱,她总有种怪异的感觉——两个室友在算计她,但是她们两个都有异能,唯独自己,肉体凡胎的,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过,她简直是……命苦。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沈彦蓉看着田臻问道。

  然后用抬了抬下巴,示意了徐晚的方向。

  田臻摇了摇头,摊开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沈彦蓉望着田臻的眼睛,琥珀色的瞳孔中闪着一种兴奋的光泽,虽然她在拼命掩饰,可她们两个太过熟悉,对方身体的一丁点变化都躲不过自己的眼睛。沈彦蓉的心底咯噔了一声,她觉得田臻有事情瞒着她。

  她能感觉到,田臻好像没有那么迫切的想对眼前这个落单的室友下手了,可一开始,明明不是这样的……她们都有一种奇怪的直觉,觉得只要吞噬掉了别人,就能让自己更好的活下去,让自己变得更强。

  所以她们……在徐晚不见的那段时间里,趁着别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对着自己同班的同学下手了。

  她们两个的意识觉醒的很早。

  这就抢占了先机,她们找到那些同学的时候,那些愚蠢的同学并没有任何的戒心……

  但是吞噬下那么多人之后,沈彦蓉觉得自己的异能并没有什么显着的变化。

  但是却一直不觉得饿,慢慢的也能在黑暗中视物。

  沈彦蓉望着田臻脸上静谧而带着一丝得意的微笑,觉得脊背有些发凉,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冷不丁,脚却踩到了一个坑里。

  沈彦蓉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要不是田臻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她,沈彦蓉很可能已经狠狠的摔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