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眼看着那些恶心人的玩意儿步步逼近,徐晚的速度加快了,她一个起跳落在了靠近窗子的那张桌子上,总不能被这些玩意儿给逼死了吧,那她还是从二楼跳下去,反正她也不知道疼……

  徐晚伸手推开了窗户,手指触碰到铝合金的时候,仍然有那种被灼伤的痛楚,她都来不及思考这些东西,身子往外一歪,一只脚都踩在窗台上准备自救的徐晚却呆住了,她愣愣的看着楼底密密麻麻的黑色昆虫,以及昆虫腹部那些莹绿色的光芒,连成了一片,仿佛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样,徐晚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那些东西在迅速的往二楼爬上来。

  前有满地的好像听人指挥的蛆虫,后面有那个怪物放出来的黑色虫子,徐晚的手臂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她当机立断关掉了窗户,立在桌子上,举起了手中的酒精灯,那群蠕动的物体距离徐晚站立的这张桌子,也不过一米左右的距离。

  而且,两者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的缩短。

  徐晚紧张的抿了抿嘴唇,眼前这种腹背受敌的局面还真是让人绝望啊。

  她不敢回头去看那些发着绿光的玩意有没有爬上来,只是垂眸看着地上不断蠕动的东西,她不敢有片刻的停留,手中的火机点燃了固体的酒精膏,烧起来的那一秒,徐晚飞速的把它丢了出去。

  一团红中带着蓝色的焰火的酒精掉在了地上,然后就噼里啪啦的烧了起来,那些白色的软体动物被酒精的火焰焚烧起来,痛苦的卷曲起了身体,这也只能阻挡一小片的,后面仍旧有源源不断的蛆虫朝着自己爬过来。

  可是她的手上并没有多少固体酒精。

  用火驱散蛆虫无异于螳臂当车。

  杯水车薪。

  玻璃那里传来嘎嘣嘎嘣的声音,好像是玻璃被某种东西啃噬掉的声音,徐晚连回头看的勇气都没有了,她僵立在原地,腿肚子已经打起了颤,她不是被吓得,只是……实在是太恶心了!

  徐晚的心底有些发凉,这些玩意儿,还真不是她一时半会儿就能打死的。

  她的目光往下移,已经有白色的蛆虫爬上自己的桌子腿了,不出两分钟,它们就能爬到自己的身体上来作威作福了。徐晚实在是……有种想哭的感觉,她深吸了一口气,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一脚踹开了二楼的窗户,本就不堪重负的玻璃划拉一声粉碎了,徐晚的目光落在那些绿莹莹的光海中,说实话,她宁愿去和这些虫子搏斗,也不愿意和那些从死人身上爬出来的,吃了腐烂的肉长大的蛆虫们……

  徐晚的脚踩在了玻璃窗台上,然后慢慢把整个身子都探了出去。

  手上的酒精灯被她砰的一声丢在了二楼。

  她用手攀上了三楼的窗台,身子往上一跃,已经稳稳的立在了三楼的窗子上,好像进化之后,她的身体反应能力就比往常好了许多,不只速度变快那么简单。

  有一丝微风轻轻吹起,刮在徐晚的脸上,很热。

  徐晚脊背出了一层薄汗,虽然说暂时安全了,可是眼前的困境并没有解决。

  徐晚总觉得这些东西都是朝着自己来的。

  她走进了三楼的食堂,里面空荡荡的,黑黢黢一片,徐晚决定从楼梯口往天台去,能多争取一点时间,就多争取一点时间。可惜的是,三楼通往食堂顶楼的门被锁死了,徐晚尝试着撞了两脚,那门却纹丝不动。

  徐晚有点想念原主那两个不靠谱的室友了。

  还真是有种天要亡我的感觉。

  徐晚皱了皱眉头,靠在墙壁上,闭上了眼睛。

  闭目养身,养足力气总归是好的。

  任何时候都不会出错。

  可是徐晚越是这样,她的肚子就叫嚣的越厉害,很饿,很渴,手心还满满的都是汗珠。

  铁门忽然哐哐的响了起来,好像是有人在背后用身体撞击。

  徐晚眼皮一跳,尝试着问了一声是谁。

  没有人回答她,但是那种撞击的声音仍旧持续着,而且相当的有韵律,每隔两下就停顿一下,刺耳的响声让徐晚忍不住捂住了耳朵,会是谁在天台上撞门?

  是人……还是…….又一个怪物?

  徐晚跟门拉开了距离。

  时间好像变得漫长了起来,只有砰砰的撞门声音,才能唤回徐晚些许的意识,她的手紧紧捏在了一起,挡在自己的胸前,做出一副防备的姿势。

  门晃晃悠悠的,终于垮掉了。

  徐晚抬头看去,一片漆黑。

  她差点忘记了,自己在黑夜中什么也看不见。

  打火机点燃了固体酒精,照亮一小块的区域,看清楚对面的东西的时候,徐晚一个激灵,连忙往后退了一步,眼前的根本不能算是人。和徐晚在冰柜里看到的东西是一个模样的——全身腐烂,有的地方还往外流着脓,有的地方往外面爬着蛆虫,细长的尾巴在下面晃着。

  黑压压的,一大片,全是这样的东西。

  直直的看着徐晚,嘴角翘了起来。

  一幅超级愉快的样子。

  徐晚的心情简直不能用崩溃来形容了。

  她实在是倒霉。

  她都有些怀疑是不是田臻和沈彦蓉诅咒自己了,怎么自己骗走她们两个之后,遇到的都是这样一群……比她们两个更恐怖的东西?

  那群人不人,鬼不鬼的尸体朝着徐晚迈出了脚步,率先向徐晚挥起了手臂。

  徐晚看不见,只能靠着感觉躲避,何况楼梯间的地方本来就不大,她施展起来就更加的受限制,避无可避的被几个尸体攻击到,徐晚就觉得特别的恶心。

  次数多了,她就也放开了,无所畏惧的,一个一个的打了回去。

  其实这群人的攻击特别的简单迟钝,徐晚打着很轻松,对她的生命构不成丝毫的威胁。

  但是倒下一个,后面就会继续涌出来一个。

  一个接一个的,前仆后继。

  纵使徐晚是钢铁侠,也总有筋疲力尽的时候。

  更何况徐晚是一个又渴又饿的人。

  徐晚觉得自己已经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哦,不。

  现在这个世界,太阳已经很久都没有升起了。

  徐晚的心一片凄凉。

  更要命的是,徐晚总觉得那些昆虫和蛆虫正在赶过来的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