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确定两个人彻底离开的那一刻,她的身子就软软的倒了下去。

  所有的气定神闲都是假的,也许是刚刚的飞速一动耗尽了她所有的体力,也许是沈彦蓉的攻击起了作用……她只觉得一根手指都动不了,脸贴在燥热的瓷砖上,她沉沉的闭上了眼睛,此时此刻,她只想沉沉的睡上一觉,好像身体被掏空一样,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

  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好在那两个人被她刚刚所展现出来的强大愈合能力给吓到了,不然……如果两个人一起动手,只怕打着打着她自己都先倒下去了。

  很想睡,可是却不能睡。

  这里太不安全了。

  这个世界又有哪里是安全的呢。

  徐晚闭上眼睛,假装自己是一具尸体。

  脑子却在想着这个世界的事情,能活下来的都是有异能的,那那些没有进化的人类去了哪里?是消失了,还是……转化为另外一种形体了?这个末世要持续多久,她又到底来这个末世干什么……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原来没有目标的人生是这样让人难受。

  徐晚感叹着,看不到世界的尽头好累啊……

  走廊里一直很安静。

  好像没什么人,曾经热热闹闹的校园如今归于一片死寂。

  徐晚轻轻的呼吸着,鼻端却突然闻道一种陌生人的气味。

  自从眼前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到的时候,徐晚的嗅觉和听觉就格外的敏感,就像沈彦蓉身上的恶臭味,让她感觉格外的不舒服,可是这道气味却越来越近,带着某种草木清新的味道,徐晚凝神,轻轻的坐了起来,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她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

  却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

  不知道是过去了一天,还是一个小时。

  这让她没办法估计自己的恢复能力是强是弱。

  她背靠着墙壁,一动不动,很像个死人。

  渐渐的有脚步声响起,回响在空荡荡的走廊里,有些瘆人,徐晚瞪大了眼睛,朝着声源方向看过去,却仍旧只有一片黑暗,但是这黑暗中却有了一片模糊的光,一种森冷的,莹绿的光。

  刺的徐晚眼睛生疼。

  她闭上了眼睛。

  仔细分辨着来人身上的气味。

  想分辨出到底是什么味道。

  来人的脚步声却停住了。

  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穿着跟这炎热天气极为不相符的黑色大衣,大衣很长,遮住了他的腿,他的皮肤很白,白的像是刚粉刷完的墙壁一样,他似笑非笑的望着坐在地上闭着眼睛装睡的徐晚,打了一个响指,不徐不疾极为动听的声音响了起来:“这儿还有一个——”

  他拉长的声音让徐晚心尖一跳。

  “漏网之鱼……”森冷的声音伴随着一声冷笑,让徐晚身上所有的神经都绷了起来,她睁开了眼睛,却只看得到来人肩膀上坐着一只巨大的昆虫——长长的翅膀往地下垂着,一双触角趴在男生的胸前,像是一个印上去的花纹,腹部散发出莹绿的光,就是那光让徐晚看清楚了周围小范围内的东西。

  徐晚的视线上移,却被那男人的脸吓了一大跳。

  那个头很和那个昆虫一样,都很硕大,有点像…..一台电脑显示屏,有些方,眼睛往外凸着,宛如吹起来的气球,硕大的眼球上布满了黑紫色的纹路,密密麻麻的……看的徐晚头皮发麻,他的鼻子很小,一张嘴巴像是大象的鼻子一样,特别长,往外甩着,脸上的皮肤很白,可是却皱在了一起,好像裙子的褶皱一样,一层一层的叠在一起……

  实在是……丑的让人干呕。

  那个男生用那个硕大的眼睛盯着徐晚,幽幽的声音有些冷:“看样子,还不错哦。”

  不知道为什么,徐晚觉得这个人的脸特别像是一个放大版的苍蝇……

  徐晚垂下眼睫,目光落在了对面,斜对面不远处就是楼梯口,她打算从那里溜走,不知道这个长得贼恶心的人到底是有多强,她自然不会硬拼。

  正打算着,那个男人就朝着徐晚伸长了手,想要把徐晚抓起来。

  可是他根本就没有弯腰,也没有任何多余的举动。

  就那样直愣愣的站着,可是袖子里好像有无限长的手臂长出来,徐晚看着他那只手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惊的一身冷汗,也不知道的都是什么怪物,她调动起全身的能力,把自己滚成了一个球,滚到了对面。

  翻滚、落地、站起来的动作一气呵成。

  站起来的那一刻,徐晚却呆住了。

  她看到了那个男人的脸。

  那张丑陋的,极为恶心的脸。

  可是,他并没有转身,因为那张脸的下面……是他的后背。

  徐晚深吸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一步,她还真是没想到啊……这叫什么?多进化出一张脸来?

  徐晚没有过多的停顿,拔脚就往楼梯口冲。

  但是那个男人的手上好像长着眼睛一样,准确无误的伸长,拉住了徐晚的脚腕,跑的正欢的徐晚biu的一声就摔在了地上,脸磕在了地上,让她全身一麻。

  她惊恐的回头去看那个揪着自己脚腕的手,却险些哇的一声吐出来。

  那个男人的手上的确是长着眼睛。

  他的每一根手指上都有一个眼睛——往外凸着,遍布黑紫色的纹路。

  简直是……让人毛骨悚然。

  徐晚从自己的口袋摸出了一直揣在身上的剪刀,朝着那个男人的一根手指狠狠的剪了下去。

  可到底是手上长着眼睛的人,他的手在那一瞬间就灵活的缩了回去,另一只手却伸了过来,不断伸长的手指轻而易举的从徐晚手里拿走了剪刀。

  徐晚趁着这个机会连滚带爬的往楼梯上跑去。

  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那个男人的嘴咧开了一个很大的弧度,像是在笑,又像是在说什么,十分的诡异,他站在原地没有动,但是徐晚却感受到一股带着热气袭来的风,她只能弯下身子躲避那道往脸上扑来的风,却仍是晚了一瞬。

  带来那道风的是男人的手指,他的手指打在了徐晚的脖子上。

  徐晚只听到啪的一声,脖子好像歪了。

  然后她的身体也重重的甩了出去,甩在墙壁上之后,又砰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她感觉不到疼,可是五脏六腑都好像被这道巨大的冲劲给震碎了。

  那个男生站在原地,手臂一挥,就把徐晚给拖了回去,徐晚的脑袋“铛铛铛”的在楼梯上磕着一路下去。

  那一瞬间,徐晚觉得自己很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