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沈彦蓉有些困惑的看着徐晚的伤口——自己的手贯穿了她整个肩膀,可是……这种感觉就好像捅穿了一堵墙一样,非常的不舒服,并没有任何杀戮的刺激和兴奋。

  徐晚愣了许久,有些无奈的喃喃自语道:“你倒是把手拿出去啊!”一直戳在她的肩膀上叫什么?虽然她不疼,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她的脑子像是短路了一样,不明白哪个才是原主的异能,刚刚她以为进化出的异能就是飞速移动,可是现在……看来,又好像不是。

  她又不知道痛。

  可是,这算异能吗?

  沈彦蓉被徐晚的话给问懵了,反应了好久之后,才尝试着把自己的手拉出去,可是低头的那一瞬间,沈彦蓉的眉头就紧紧的皱了起来,徐晚肩膀上的伤口的范围在不断的缩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着。

  这样惊人的复合能力……让沈彦蓉感到了恐惧。

  她下意识的去看田臻,却发现田臻也盯着徐晚肩膀上的伤口,蹙着眉尖,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她把全身的力量都灌注在了手臂上,然后重新撕裂了徐晚将要愈合的伤口,巨大的冲击力道把她击退了好几步,她甚至都没来得及稳住的身子就朝着徐晚的伤口看去。

  在缓慢的愈合着,而且她的脸上一片茫然,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

  这种奇怪的现象显然超出了沈彦蓉的认知能力。

  她一屁股跌在了原地,有些狼狈。

  那种感觉就像,你本来觉得自己可以超神,可以完全碾压对手,把对手摁在地上摩擦,但是动起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才是那个被锤的直不起身子的人——对手的实力你根本无法捉摸,对手才是那个站在金字塔顶端俯视大地的人。

  她卑微的连蝼蚁都不如。

  简而言之,就是装B失败了。

  她祈求的看向田臻,示意田臻动手,可是田臻接触到她目光的那一瞬间,就飞速的低下了头,好像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不敢和自己暗恋的那个人对视一样。沈彦蓉的心有些凉,她忽然间发现自己已经把所有的底牌暴露在两个人面前了,反观另外两个人——徐晚深不可测,田臻明显的、背叛了她。

  徐晚的眼前仍旧是一片黑暗,唯有沈彦蓉粗重的喘息声此起彼伏,还有田臻轻飘飘像是羽毛一样的存在感,徐晚的手忍不住朝着自己的伤口摸去,完全……没有了,完好如初的细腻皮肤让她吓了一跳,她突然想起了某种打不死的生物——蟑螂。

  这个比喻让她感到恶心,尤其是鼻端还飘散着一种浓重的恶臭味,足以熏死几头牛了。

  徐晚自然不是牛,她只是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弱鸡。

  扬起脸,深呼吸,然后朝着沈彦蓉的方向摸了过去,跌跌撞撞凭着感觉站在了沈彦蓉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轻声问道:“好玩吗?”沈彦蓉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自己的肩膀,她有些惧怕徐晚,她和田臻观察了她那么久,却始终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更没有展现出什么了不得的异能,所以她们才决定养着她,养的肥肥胖胖了,然后做一顿美味的午餐。

  可这个美好的梦想终究是落空了。

  不止梦想破灭,她的盟友也在紧要关头让她一个人来面对眼前这个怪物。

  她瑟瑟发抖,没有回答徐晚的话。

  徐晚并没有在意她的不回答,笑着问道:“怎么?你们想吃掉我?还是想对我怎么样?可是,田臻怎么不和你一起动手呢?她站在旁边看戏,你在这里伤神又劳力的……啧啧,还真是中国好闺蜜呢!”

  “我猜,她是想等我们两败俱伤……”徐晚歪着头看向田臻的方向,顺势用手拨了下自己鼻梁上的眼睛——罗晴的鼻梁实在是太榻了,简直和没有一个样子,挂不住眼镜,自己稍微一动,眼睛就往下面划拉着,难受的很:“然后她就是最大的赢家了。”

  田臻瞪着徐晚,眼神闪烁了起来,却是下意识的反驳徐晚的话:“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胡说八道了吗?”徐晚没有理会田臻,仍旧问沈彦蓉:“沈彦蓉,你今天要是死在这儿了,就得去找田臻报仇知道吗?”

  是自己沉不住心,率先动了手,可是自己动手之后,沈彦蓉本以为田臻会立马跟上来的,但她选择了站在原地看戏,看的津津有味,说不定把她和徐晚的能力都估摸的差不多了,为的是什么……沈彦蓉又不是傻子,可她潜意识里是忽略这件事的,她不愿意和田臻撕破脸。

  毕竟,这个末世太危险了,她不能保证自己一个人能够好好的活下去,和田臻在一起,起码遇到旁人的时候,两个人可以并肩作战。

  可是当这件事情从徐晚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尤其是语气里还带着怜悯,沈彦蓉就非常的生气,非常的愤怒,这种负面情绪加重了沈彦蓉对田臻的怨恨。

  她抬起脸,看向田臻的方向,后者垂着头,额前的刘海遮住了眉眼,看不清楚在想什么,沈彦蓉目光里的怨恨让田臻觉得惊悚,她的思维忽然间停滞了一样,找不出任何词语来反驳徐晚的话,也没有勇气去面对沈彦蓉质问而怨恨的眼神,有那么一瞬,她甚至希望,沈彦蓉死在徐晚的手下,然后自己再杀了徐晚——这样一来,她的良心就会好过一点。

  并不是我杀了我的好朋友沈彦蓉。

  是罗晴杀了她。

  我又杀了罗晴替我的好朋友报仇。

  这样的思维让她的良心好过很多。

  她的眼睫抖动的像是蝴蝶的翅膀一样,扑簌扑簌的,这样的结果她并不是没有想到过,至于怎么办……徐晚很有可能弄清楚自己所有的异能之后,来找她们报仇,如果她在和沈彦蓉闹矛盾分开的话,恐怕就……想到这里,田臻就朝着沈彦蓉走了过去,然后朝着她伸出了手。

  利益至上。

  想必沈彦蓉也会审时度势,知道眼前的境况不容乐观,她们只有联手,才有更大的生存机会。

  果真,沈彦蓉翘起嘴角,好像很愉快一样,把自己的手交到了田臻冰凉的手心里,然后借势站了起来,两个人站在一起,像是一朵并蒂而开的莲花。

  徐晚两手交叉着活动着自己的关节,状似随意的挑起了眉毛,看向眼前的两个人:“怎么?要一起来吗?无所谓啊,那就来吧!”

  沈彦蓉和田臻对视了一眼,徐晚那样无畏的态度让两个人心生惧意。

  徐晚一眼看穿她们的胆怯,笑的更加的欢畅了,朝着她们勾了勾手。

  沈彦蓉和田臻已经在心里计划好了逃跑的路线。

  徐晚却悠悠的说道:“不过,我有一件事情想问你们。”

  田臻跟沈彦蓉机警的看向徐晚。

  徐晚咧开嘴笑的像个傻子一样:“沈彦蓉你身上怎么那么臭呢?我都要被你熏死了你知道吗?”

  沈彦蓉的脸憋得通红,恼羞成怒的朝着徐晚吼了起来。

  “……”田臻十分无奈的拦住了暴躁的沈彦蓉,把她拖向另一个方向。

  两个人的身影逐渐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