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正在奋力逃跑者,好在她现在的速度和反应能力都比身后那一群怪物好的太多,远远的把那些东西甩在了身后,她偶尔也有喘息的机会,但是这样捉迷藏的游戏,让徐晚筋疲力尽。

  终究不是办法。

  但是她也没有停住的打算。

  就当徐晚拼命奔跑的时候,她的眼前突然一片光亮,看清楚周围的一切,高耸的大楼,凹凸不平的地表,以及地上堆的零零散散的衣物,还有已经被融化得只剩下个残骸的汽车,徐晚抬起了头,看向天空,碧蓝的幕布上挂着一个红红的太阳,万里无云,好像是一个极度晴朗的天气。

  可是徐晚却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她清楚的看到自己手臂上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汗毛倒竖,她抱住了自己的手臂,想要汲取一点温暖,瑟瑟发抖的回头望去,那群一直追着自己的怪物,好像被人施了魔法一样,冻结在了原地,像是精雕细琢出来的冰雕。

  骤然的明亮让徐晚的眼睛刺痛了起来,她好一会儿才适应下来。

  徐晚瑟缩着,天气突然就变得特别冷,徐晚都能看得到自己呼吸出来的白色气体,只穿着T恤的徐晚喷嚏连天的,手指冻得僵硬不能弯曲,勉强抬起手在自己失去知觉的脸上擦了一下,再低头的时候,却见到一手薄薄的冰凌——从极温地狱到现在的冰封世界,也只不过一眨眼的时间。

  徐晚有些跟不上节奏了。

  天差地别的气温变化让徐晚无法适应。

  高温伴随着永无尽头的黑夜,寒冷伴随着万里无云的晴空。

  红红的日头挂在天空上,照耀着这个世界,却没有散发出一丝一毫的热量,徐晚搂紧了自己的肩膀,艰难的行走着,她必须得在被冻死之前找到些御寒的衣物和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在这条街的尽头,有一家巨大的商场。

  徐晚打算到那里去看一看,也许自己运气好了,能捡个漏也说不定。

  不算很长的路,却让徐晚走了很久。

  四肢都僵硬的像是石头,没挪动一步路,都是艰难的,更何况,徐晚薄薄的帆布鞋根本抵御不住那样寒冷的温度侵袭,她的脚趾很快就生疼生疼的,疼中还带着点儿痒,好不容易挪到商场门口的徐晚,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变成冰雕了。

  双手聚拢在嘴边,徐晚往外呵着热气,两只手搓啊搓的,但也于事无补,她艰难的爬上了楼,往卖衣服的第三层走去,她觉得吧,跟那种极度的高温相比,她更讨厌的,更无法适应的是这样极度寒冷的天气。

  但是寒冷的天气也有好处,起码不会有那种奇奇怪怪的蛆虫跑出来恶心人,那些腐烂的尸体也总能消停一会儿了,徐晚松了口气,好在天气极度热的时候,大家都忙着争夺水资源什么的,衣帽区这里倒没有怎么受掠夺。

  但因为末世来临的时候,正是夏天,所以衣帽区这里都是夏季的衣物,小吊带,小短裙……

  没有词语能够形容徐晚心底的绝望了。

  她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却感到一道清凌凌的目光盯着自己,让她全身都不舒服了起来,她忍不住回过了头,在整个商场里打量了一遍,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人影,她心头的疑云越来越大,但是却不会像在食堂的时候那样的轻率。

  她装作没有注意的样子,沿着楼梯慢慢的往下走。

  可是她每下一个楼梯,就有咚咚咚的脚步声响起。

  咚咚、咚咚……

  徐晚走一步,这样的声音就会响起一次。

  当徐晚停住脚步的时候,那种声音也会停止。

  让人心头发毛,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徐晚继续往下走,可是临到超市门口了,超市的铁闸门却轰然一声掉了下来,将超市的出口全部封死了,徐晚不甘心的找了一圈……可仍旧没有任何的收获,她没走一步,那种声音就会响起,准时的响起,应和着徐晚的脚步,好像敲在她的心头一样。

  这样紧张的气氛让徐晚全身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

  她狐疑的朝着刚刚自己去过的三楼看了过去,空无一人。

  抬起脚步,拾阶而上。

  徐晚侧耳倾听,好像听到一种特别轻而小的窸窣声,她闭上眼睛,沉下心来感受着那个发出声音的位置,最后在一个试衣间的门口停住了脚步。

  徐晚的眉头紧紧拧了起来,望着金属制成的门把手,徐晚迟迟没有拉开。

  徐晚不知道的时候,一双眼睛,从试衣间门下的缝隙里看了过来。

  那双眼睛仔细的打量着徐晚,好像好奇,又好像在探寻着什么。

  试衣间里忽然响起了细微的哭泣声。

  徐晚分辨着,像是个小女孩的天真的童稚的声音,奶声奶气的,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徐晚往前走了一步,却罕见的警惕了起来,她轻声问道:“里面是谁?”

  那个小女孩没有回答徐晚的话,仍旧哭泣着。

  徐晚轻声细语的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哭?”

  “我冷……”奶声奶气的声音非常好听,带着带你撒娇的语气,这样可爱的声音却让徐晚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反常必有妖,那么多大人都在这个世界活不下去,而这个小女孩……

  徐晚问道:“是你一个人在这里吗?”

  “爸爸和妈妈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小女孩呜呜的哭着,都哽咽了起来:“阿姨,我好害怕,我好害怕……你救救我,救救我,我总是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

  徐晚尝试着踱起了步,那种咚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是这样的声音吗?”徐晚的目光落在紧闭的试衣间的木质门上,好像准备透过这道木门看清楚里面的东西一样。

  “还有…..还有……”小女孩继续哽咽着:“阿姨,你救救我……”

  “我好冷……还好饿……”小女孩的哭泣声一直怯怯的,好像是想哭,但是又不敢放开胆子哭那样,可怜巴巴的。

  徐晚静默的站了一会儿,问道:“你能出来吗?”

  “我的腿僵了……”小女孩哭着:“我站不起来……也不能动……”

  徐晚沉默了,这是非要她进去啊!

  可是吃一堑长一智,她已经吃过一次亏了!

  感受到徐晚的迟疑,小女孩哭的更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