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小女孩哇哇的哭着,声嘶力竭。

  徐晚有些头疼,天知道里面那个听起来声音很可爱的姑娘是什么怪物。

  可是她的声音好像有蛊惑的能力一样,让徐晚的心蠢蠢欲动,温度好像更低了,徐晚站在原地不动的时候,觉得自己都要被冻成冰棍了,她只能在试衣间的附近晃来晃去的,以此来减缓寒冷对自己的侵袭。

  小女孩口齿不清的质问徐晚:“阿姨,你怎么这么狠心,这么冷漠……呜呜呜,我好冷,我好饿……”一声一声撞击着徐晚的耳膜,徐晚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百般纠结之下,她还是决定不搭理这个小姑娘为好,那么多人都在末世中消亡,可这个小姑娘活的好好的,没有被极温世界给淘汰掉,还这么有力气哭,可见是有两把刷子的。

  徐晚的牙齿都打起了冷颤,咯咯的上牙敲着下牙齿,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她总感觉周围的温度越来越低,越来越低,连行动都是艰难的,徐晚的肚子已经感觉不到饿了,每一次呼吸,徐晚的鼻子和喉咙都像是有刀锋刮过一样,冷冽的空气让徐晚窒息,她艰难的挪到了摆放衣服的地方,伸手扯下几条连衣裙裹在自己的裸露的胳膊上——可并没有什么用。

  徐晚丝毫感觉不到温暖。

  偏过头往外面看去,透过商场巨大的玻璃窗,徐晚看见外面纷纷扬扬的落起了雪花,搓棉扯絮的,颇有种把整个世界埋葬掉的感觉,徐晚呆了呆,目光忍不住朝着试衣间紧闭的门看了过去,小女孩哭泣的声音仍旧在耳边,一声声,让徐晚心底的情绪更加压抑。

  完全没有一点可以御寒的东西。

  徐晚瑟缩着身子,冻得冰冷的双手忽然在口袋里摸到了打火机,她的眼睛亮了亮,恢复了些神采,挑选了几件轻薄容易燃烧的衣服,徐晚尝试着用打火机把那些崭新的衣服点燃。

  可是打火机的火苗十分的微弱,暗蓝色的火焰根本燃烧不起来,要么就是一凑到衣服上,火苗就熄灭了。

  天气太冷了。

  也不知道试了多少次,徐晚的大拇指因为重复按压打火机,都磨破了一层皮,可是那些衣服仍旧没有点燃。徐晚顿了顿,就换了一只手,继续尝试,这也许是唯一的机会了,不然的话,徐晚觉得自己很可能被冻死在这里。

  终于,打火机点燃了雪纺裙子的一角,小小的火苗跳跃了两下,终于砰的一声燃烧开来,徐晚把衣服陆陆续续的丢在了火苗上,眨眼间,整个商场已经乌烟瘴气的,那些烟先是往高处飘去,但是因为整个商场都被封闭了起来,烟雾都聚集在五楼,并且慢慢有往下压的趋势。

  徐晚的身体,才堪堪回暖了一些,手指终于能够灵活的伸展。

  “阿姨……”小女孩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痛苦,和刚刚没有感情的哭泣并不一样,徐晚听得出来,她这次是真的痛彻心扉:“你救救我好不好?我好不容易才活下来的,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你救救我吧……”

  徐晚抬起眼眸,望着窗外飘忽的大雪,轻声问:“我怎么救你?”

  “我全身都冻僵了,你打开门让我出去取暖好不好?”小女孩的声音颤颤的,听起来特别的让人怜爱:“阿姨,你救救我好不好……”

  是个人,听到这样奶声奶气的声音都会心软的。

  可惜,自己压根没得感情,不是个人。

  徐晚给自己开了个冷笑话,但是却没有成功的笑出来。

  她有点拿捏不准里面的小姑娘到底是不是有鬼。

  如果真的是一个进化出异能的小姑娘,可怜兮兮的,自己不救她是不是说不过去。

  徐晚不断的往火堆里丢着衣服。

  最后,还是觉得不理她才好。

  低下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徐晚的眉眼,她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木门和地板砖之间的缝隙里,那一双看着她的眼睛——充满了怨恨,毁天灭地的怨恨。

  徐晚沉默着,嘴角紧紧的抿着,她不知道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狠心了。可是又觉得这个世界里,没有任何人是值得相信的——就算是沈彦蓉和田臻那样的好朋友,最终也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勾心斗角。更何况,是这种场景下出来的陌生人呢,徐晚在地上垫了一层厚厚的衣服坐了上去,背靠着墙壁,想休息一会儿。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许是一秒钟,也许是漫长的二十四小时,小女孩孱弱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阿姨,你好狠的心……是你害死了我,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徐晚蓦然睁大了眼睛,看了过去:“是我害死了你?”

  “你见死不救,就是你害死了我!”小姑娘的声音低低的,好像说一句话都很艰难那样。

  “那你为什么不能自己走出来?”徐晚无奈的笑了笑,恐怕她见死就扶伤的话,早就归西了:“你说要我救你?可我根本就是个连自己也保护不了的人,怎么救你?”

  小女孩的声音满满的无力之感,低微的让徐晚往更衣室凑近了些才能听见:“我明白了,那就让我自生自灭吧,反正我的爸爸、妈妈也早都不见了,一个孤儿活在世界上……还不如就此消失”

  “孤儿”那两个字刺痛了徐晚的心,她垂眸,看着地上跳跃的火苗,犹豫了许久,终究是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向试衣间,然后她手握住了试衣间的把手,轻轻一扭。

  嘎吱一声,门开了。

  徐晚戒备的往后退了一步,目光看了过去。

  的确是一个小女孩——试衣间摆了一个红色的巨大的塑料盆子,小女孩的整个下半身,都被冰冻在红色的桶里,小女孩的小女孩脸色苍白,鼻尖通红,伏在那层厚厚的冰上,奄奄一息,微微抬眼看了徐晚一眼,带着点儿哭腔:“阿姨……你救救我。”

  徐晚突然就想起了那波一直追随着自己、却被冰冻住的尸体。

  挑起眉毛看着小女孩:“现在天气那么冷,冰结的那么厚,怎么能把冰化开救你?”

  “或者,我找把刀,把你拦腰砍断,或许就你一命?”徐晚的声音冷冰冰的,带着一种极端的残忍。

  小女孩先是愣愣的,好像没听懂一样,反应过来之后,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徐晚仔细的观察着她脸上的表情——很恐惧,很害怕。

  不似作假。

  徐晚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