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小女孩偷偷的瞥着徐晚,目光里带满了恐惧和惊吓,她的舌头都打起了颤:“你走开,我不要你救我了……你走开!”苍白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泪痕,那些泪珠宛如晶莹的珍珠一样,挂在她圆润的脸颊上,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闪啊闪的。

  徐晚皱眉,这个小姑娘,长得真是可爱。

  可是她也没办法救她啊,那样厚的冰,根本就没有任何办法化解开。

  徐晚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道:“别哭了,我也没找到什么好办法救你,你还不如省点力气好好想想怎么从那冰里面出来。”语气里带着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轻声细语,带着一点哄的意味。

  小女孩怔怔的抬起头,凝视着徐晚,毛茸茸的卷发陪着一张圆乎乎的脸,看起来很像一个苹果,特别可爱了,她怯生生的说道:“阿姨,我好饿。”

  “我也饿,天知道我多久都没吃过东西了。”徐晚望着小姑娘,从心底里升起一种抑制不住的喜爱,好像还是个萌萌哒的小姑娘呢:“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爸爸是商场的保安,我妈妈是导购员,我正好星期天,她们就把我带到这里来了,我就待在试衣间里,天气很热,我妈妈就拿了一桶凉水来给我玩。”小女孩眨了眨眼睛:“然后就睡着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被冻在水桶里了,可我睡着的时候明明是夏天……我怎么叫我爸爸、妈妈她们都不理我。”

  徐晚的眉头微不可闻的皱了一下,她轻描淡写的哦了一声,退了回去,往火堆里又添了几件衣服,坐回了原地,跟小女孩四目相对,小女孩的眼睛里充满了茫然和无措,带着点绝望,徐晚的目光却很清亮,像是一汪湖水,把所有的东西都看出一片凉凉的倒影出来。

  “阿姨。”小女孩的声音怯怯的:“你是不是不打算救我了。”

  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徐晚挑眉:“我自己都没活明白呢,我怎么救你?”

  “我不怪你。”小女孩眨巴着眼睛,十分善解人意:“可是,我很饿,你能不能找些东西来给我吃呢?只要给我些东西吃就行了。”

  徐晚打了个喷嚏,全身一个激灵,她望着小女孩,低声道:“那还不如让我把你拦腰砍断呢,还找吃的,别做梦了小姑娘,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了。”

  “你胡说!”小姑娘气鼓鼓的,脸颊鼓起来,像是一只充了气的青蛙,瞪着一双眼睛,奶凶奶凶的朝着徐晚看着:“你胡说!”

  徐晚低头,整理起火堆里的衣服,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她的神色。

  小女孩脸上却带起一丝笑意:“你胡说——明明就有吃的!”

  徐晚也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向了小女孩,挑起眉头,兴味盎然:“哦?”

  小女孩脸上的笑容变得十分诡异,她冷冷的盯着徐晚,那副可爱的模样全然不见,森冷的如同地狱中夺人性命的使者:“真的是胡说——你就是吃的!我亲爱的阿姨。”

  话音落地的时候,自小女孩的手上冲出两道水龙,朝着徐晚就卷了过去。

  徐晚却比她更快,手中燃烧起来的衣服飞快的朝着小女孩的脸甩了过去,燃烧的正旺的半截裙子掉在了小女孩的脸上,那两条水龙便失了准头,打在了栏杆上,铁质的栏杆嘎嘣一声碎裂了,有几节断裂的扶手掉在了一楼,发出刺耳的声音。

  小女孩吃痛,费力的把那些仍旧烧着的东西扫向了地上。

  毛茸茸的头发已经被烧掉了一些,一张脸看起起来绯红绯红的,不知道是被火烧的,还是被自己气的,徐晚摆出防备的姿势,紧紧盯着小姑娘:“我这一把老骨头了,不好吃的。”

  那小女孩的脸上显露出愤怒的神色,一双眸子闪烁着蓝色的来自海洋的光芒:“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从你走进来这里的第一步,我就知道,你不是个省油的灯!”

  她的神色十分狰狞:“你只有死路一条!”

  徐晚挑眉,望着小姑娘:“你可不要说大话哦!”

  小姑娘被徐晚轻佻的态度气的不轻,涨红了脸,朝着徐晚又甩出了两条水龙,只是这两条比刚刚的要粗壮的多,冰冷潮湿的水汽朝着徐晚的脸扑了过去,而且,那个小姑娘在对徐晚发动攻击的时候,在自己与徐晚之间竖起了一道屏障,一道水光氤氲的屏障。

  徐晚一个鲤鱼打挺,躲过了那两条水龙的攻击。

  还没来得及喘息,那两条水龙就继续朝着徐晚扑了过去,快的像是闪电一样,迅猛而凌厉,幸好徐晚早有防备,左手一用力,将打火机折成了两半,朝着那两条蹦跶的正欢的水龙洒了过去,与此同时,她的右手拎起了地上燃烧的衣服,朝着打火机洒出的液体一起扔了过去。

  砰的一声,那团火烧的格外旺盛,熊熊燃烧,甚至在地上也刮起一道红色的火焰。

  两条水龙瞬间失了力气,飞速的缩了过去,挂在两者之间的那道屏障也应声碎裂。

  刺鼻的味道让徐晚轻咳了两声。

  她看向那个看起来有些狼狈的小姑娘,微微的笑了起来:“我说了,小姑娘家家的不要说大话来吓唬人。”她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老阿姨经不起吓唬哟。”

  小姑娘望着徐晚,恨不得吃了她,可是却不敢再轻举妄动,这两次攻击都被她轻易的躲过,到底是巧合还是……她已经看穿了自己?她心底一点底都没有,她分明是能看穿别人的心的,所以她也能很轻松的引人过来,可就是眼前这个人——让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么怕火,那么怕烟。”徐晚笑的很是温和:“你也太弱了吧!”

  小姑娘明显的瑟缩了一下。

  徐晚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有点冷酷:“这个冰封世界,是不是你的杰作?”

  小女孩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哈的笑了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徐晚却认真的盯着小姑娘看了半天,好像不觉得自己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一样。

  良久之后,小女孩才嘲讽的说道:“你看我能控制水,就觉得是我控制了整个世界?”

  徐晚冷冷的盯着她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不,你还能控制气温——以及,窗外的风雪。”

  小女孩脸上的笑容消失的一干二净,她静默的看着徐晚。

  有一种慎重而肃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