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二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立在原地,望着眼前这个明显已经疯魔了的男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大反派们做坏事之前都喜欢这样啰里啰嗦一大堆的吗?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反派心理?

  徐晚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个男生却突然把手上的弓箭放下了,他喃喃道:“这样太没有意思了…..”望着徐晚,嘴角一翘,露出了一个十分欠揍的笑容:“游戏开始前先给你加些点心吧。”

  他的手在空中虚无的一挥,徐晚的眼前就出现了一幅画面——冰冷的世界里,那些鲜活的人群,在一瞬间往地底陷落,好像有某种强大的力量强行把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挪走,然后,是洋洋洒洒奔涌而来的漫天黄沙,完美的替换掉了先前的那个徐晚熟悉的世界。

  再然后,是沙漠中一群坚强的活下来的人群,他们没有食物,没有水源,艰难的在沙漠里行走着,当他们终于找到一点仅有的水源,勉强能活下去之后。一只从天而降的黑色蚂蚁像是梦魇一样掉了在人群里,徐晚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痛苦的挣扎,看着那些人被黑色的蚂蚁吞噬掉血肉,只剩下一个个空荡荡的皮囊,看着他们把自己劈成两半……听说是一回事,亲眼所见又是一回事。

  徐晚贫瘠的脑海中只能想起一个词语——哀鸿遍野。

  那些人的哀嚎,哭泣,绝望的怒吼,却无限度的放大了眼前这个男生脸上的笑容,他的声音幽幽的想起:“怎么样……刺激吗?”

  他轻轻的舒了一口气:“看你的样子,好像很不开心呢。”

  徐晚抖动着嘴唇:“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男生挑眉反问,冷冷的目光骤然变得凶残:“你算个什么东西?敢来质问我?你连给我提鞋都不配!”

  “……”徐晚叹了口气:“我连提鞋都不配,但是,是什么东西让您纡尊降贵站在这里跟我唠嗑?”

  男生又笑了,望着徐晚,目光极尽轻佻:“就是这么一副暴躁的脾气,”他的手重新摸到了弓箭,细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擦拭着弓箭的箭头,金属的光泽在明亮的光芒下更加的刺眼,他学着徐晚的模样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啧啧,你想拯救世界?想让结束这个末世?”

  “真是让人为难呐。男生继续叹气:“你恐怕是无法成功了——我觉得末世挺好的,挺好的,在这里……”

  眼前这人是神经病无疑了。

  徐晚翻了个白眼,面上一幅轻慢的模样,可是心底却丝毫不敢放松,她的目光落在男生手上的弓箭上,以及四周的岩石上,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你很聪明嘛,想的不错——”男生咦了一声,望着徐晚的眸子多了点亮光:“对,这个末世是我一手造成的,可那又怎么样呢?”他摊开手看着自己白净的手掌,微微的笑了起来:“我也没想到自己有这样大的能力,翻云覆雨,为所欲为……哈哈哈哈哈”

  “……”徐晚觉得他是一个智障,这样想着,心底却是一沉,他竟然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简直是…….她立马停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集中精神看着眼前的男生,低声道:“所以呢,所以你准备做什么?”

  “我觉得这样弱肉强食的世界挺好的。”男生认真思考了徐晚的问题,又认真的回答道:“有些人根本就不配活着,他们只配做一个畜生。”他悠悠的叹了口气,压低声音像是说悄悄话一样:“你是不是觉得那群被蚂蚁咬的人很可怜?是不是觉得我很残忍?”

  徐晚愤怒的瞪着他。

  “其实——那群蚂蚁,也是人,只不过是被我变成蚂蚁而已,他们要活下去,就只能那样——是不是很有意思?”男生脸上的笑容十分得意,格外的兴奋和激动:“他们不配活着!没有人逼着他们去咬人,没有人逼着他们去吃同伴的肉喝同伴的血,但是为了活下去,他们只能这样——牺牲别人让自己活得更久。罗晴,你看到了吗?你看到了吗?这就是自私而丑陋的人类。”

  “我只不过给了他们些好处,一些吃的,一些水源,一些活下去的法子,他们就愚蠢的跪拜我,把我当成上帝,想尽办法讨好我,我让他们杀了你,他们就动手了……可他们并不知道,你才是那个想要拯救他们的人——这样愚昧的人类——罗晴,你难道……”

  “你住嘴吧!”徐晚的声音虽淡,但是语气却十分坚定,她目光如炬的看着眼前丧心病狂的男生:“你呢?你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来说这句话?你不过是拥有了强大的能力,站在这里说些风凉话,如果你是他们——那些平凡的,没有进化出异能的人,你还会这样轻描淡写的说着愚蠢的人类吗?”

  “恃强凌弱很好玩吗?”徐晚的声音极尽冷漠:“你这辈子从来没当个人,以前是个懦夫,末世来临之后,又是个畜生——你看看你现在,和畜生有什么两样?”

  男生的眸色逐渐深沉,他拉圆了手上的弓箭,瞄准了徐晚,沉郁的声音抑扬顿挫:“是没什么两样,可这是我的乐趣。罗晴,你那副自以为是的样子真是让人讨厌的很呢。你拿着弓箭瞄准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也有这一天——被我瞄准,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愚蠢的像个没发育完全的弱鸡?”

  “我看你那个时候玩的挺欢乐的嘛!”男生悠悠的说道:“恃强凌弱?你又比我好到哪里去?你难道不是一样?来嘛,我们慢慢玩,慢慢玩,让我想想赌什么……”

  男生砸吧着嘴,目光在徐晚身上四下游弋着:“你能赌的,不过是你手里的卡片,还有你那条不值钱的贱命,不过你那条贱命我暂时还不想要,那就赌别人的命吧——”男生的手一挥:“就赌他的命!”

  “不赖嘛,一家子都活了下来,苟延残喘到这个世界还真是不容易,我看他年纪大了,活下去也不容易,干脆这样结束了干净,你说好不好?”

  徐晚的眼眸被刺痛了,心无可预兆的疼了起来——这不是属于她的情绪,这是属于原主罗晴的,真实的情绪。

  画卷里的那张脸,是罗晴的父亲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