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二十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男生对徐晚的反应很满意,嘴边的笑容残忍而畅快:“是不是很刺激?”他细长而白皙的手指摩挲着手里精致的弓箭,轻松随意靠在了一旁的长方形桌子上:“就赌他的命——你赢了,他听凭你的处置。如果你输了,那就——不好意思了,得看我的心情了。”

  徐晚有些愤怒,对他这样拿人命不当回事的态度,果真人渣到了哪里都是人渣,末世里也一样是猪狗不如的畜生,她的声调冷冷的:“我又有什么资格拿别人的命来开玩笑?你要赌,可以啊,拿我的命来赌,拿你自己的命来赌!”

  男生冷漠的笑了起来:“我偏要这样——你又有什么办法?”

  “在这里,我才是主宰。”

  “你们这些卑贱如蝼蚁的生物,没有资格和我讨价还价。”

  “……”徐晚不再接他的话,径直问道:“别那么多废话,怎么赌?”

  男生摩挲着自己手里的弓箭,悠悠的语气像是在叙述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那样缠绵悱恻,他柔软的目光落在手里的弓箭上,像是看着自己的初恋情人一样:“反正是一场游戏,也不必认真,那我们就来比一比谁更准吧。”他说着,轻轻举起了手里的弓箭,瞳孔里倒映出徐晚有些惨白的脸,他轻轻的瞄准徐晚:“这次,换我来瞄准你吧——让我想想,是瞄准你的眼睛更难一点,还是瞄准你是手指更难一点呢?你可不能躲哦,你要是躲了,就算输了。”

  徐晚深吸了一口气,扬起脸问他:“怎样判定输赢?”

  男生理所当然的说道:“我瞄准了,射中了,就是我赢——怎么,你有意见吗?”

  不管怎么样,是输是赢,情况都对自己很不利,徐晚沉吟着:“那我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真是不好意思。”男生脸上的笑容像是三月的桃花一样明媚:“你别无选择。”吐出的话语却带着阵阵寒意,一个字比一个字冷。

  徐晚还没有说话,徐晚身后站着的那个虎脸的人却望着男生,道:“人我们已经带到,东西就在她身上,那答应我们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兑现了?”

  男生皱了皱眉头,似乎对这个随意插话的人极为不满一样,他转过了头,活动着自己的手腕,望向只有半边脸的人,咬牙切齿的问道:“你说什么?”

  虎脸的人眼睛中闪烁着某种深沉的光泽,狼脸的人伸出他仅有的一只手臂轻轻的扯了扯他,示意他不要多管闲事,保命要紧。

  苟延残喘总归还是有机会的,可一旦在这个世界上消失,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可是没有用。

  虎脸的人轻轻一挣,身子已经和狼脸的人分开了,半边身子怎么看怎么怪异,他深深的望了徐晚一眼,然后对视上男生嗜血的眼神:“你们要赌可以。但是先把我们的身体还回来。这是你之前就答应我们的,请不要食言。”

  男生扬天长笑了起来,哈哈的几声让徐晚觉得整个世界都在颤动。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笑声才戛然而止,目光肆无忌惮的落在那个半边脸的身上,宛如在用眼神将他凌迟一样:“你倒是很大胆——想要你的身体?呵呵,他就在我的身上,你可以来拿。”

  箭矢破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男生手上的箭矢朝着虎脸的人射了过去,一根箭矢却在半空中突然分裂,一个分裂成两根,两根分裂成四根……多到徐晚已经看不出来到底有多少箭矢了,那些箭矢在空中停顿了两秒,然后飞一样的朝着虎脸的人射了过去。

  虎脸的人瞬间变成了刺猬。

  可是他的身体里却没有一滴血流出来。

  从他身体的那些箭孔里,徐晚看到了蠢蠢欲动的黑色蚂蚁。

  虎脸的人费力的扬起他仅有的半边脸颊,看着徐晚,喃喃的语声低微而虚弱:“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他从来没想过和你赌,他想要的只有你的命。他从来都是这样……言而无信,你……绝对……绝对不要信他。”

  虎脸的身子在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数涌上来的黑色蚂蚁。

  徐晚的眼眶有些湿润,她跟他从一开始就处于对立的立场,可是,他却在危机关头,站了出来——他本不必要这样,也不需要这样。

  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她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可是他却救了自己。

  这份沉甸甸的、可能永远都无法还清的人情让徐晚的内心充满了一种不可言说的酸涩。

  她沉默了许久,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面已经是一片清冷了。

  她凝视着满脸遗憾的男生,似乎冷笑了一下:“想要我的命吗?”

  男生摇了摇头,好像天真无邪的孩童一样:“我怎么会想要你的命呢,我可不是那种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人……我只是想要让你痛苦,想要让你生不如死而已……”

  他啧啧了两声:“还真是感人至深的一幕。”

  眼神里满是嘲讽:“罗晴啊罗晴,是不是恨不得杀了我?是不是很愤怒,是不是……”

  “别废话了。”徐晚蓦然出声打断了男生的嘲讽:“给个痛快,你到底想做什么?”

  “别说什么只想让我生不如死的话。”徐晚看着他:“我跟你没什么仇,以前没有,现在更没有。只是你这样让一群无辜的人为了你的私心丧命,你真的不怕遭报应吗?”

  “就算没有我,他们也依旧要死。”男生轻蔑的看着徐晚:“末世不就是这个样子?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徐晚望着男生,沉默了。

  有些人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话不投机半句多,徐晚觉得网络上有句话说的很对——永远不要跟SB争论。

  男生举起了手中的弓箭,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微微的笑了起来:“虽然我们的游戏出了点插曲,但是不影响什么,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

  箭矢破空的声音徐晚实在是再熟悉不过,她凭着敏锐的听觉四处闪躲,但是奈何箭矢太多,密集的如同从天空飘落的暴雨,朝着她飞来。她手上连一个趁手的武器都没有,全然依仗本能。

  一开始还能躲避,可随着箭矢越来越多,徐晚渐渐的就有些力不从心。

  身体上难免被箭矢划破几道伤痕,但到底没有伤到要害。

  处于高度紧张中的徐晚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细微的擦伤很快愈合——而且,伤口处没有一滴血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