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 三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紧接着,有无数密密麻麻的尾指大小的蛇从四面八方朝着几个人飞了过来,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徐晚甚至来不及张开护盾,那些活蹦乱跳的东西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让人头皮发麻,徐晚甚至来不及腾出一只手去把贴在自己脸上正往脖子上滑过去的蛇扔出去。

  她全身都颤抖了起来,尝试了几下,终于在兵荒马乱中正确的召唤出了一个淡蓝色的护护盾,环绕在几个人的周围,把她们与那些恶心的生物所隔断。

  无数的蛇砸在护盾上,又被弹开,然后又又无数的蛇掉落下来,朝着她们钻过来。

  魏琳望着似乎越来越薄的护盾,轻轻的喘了一口气,强忍着不去看地上那些纠缠在一起宛如一碗面条的蛇群,抬手擦了擦自己脸上和脖子上起的冷汗,隐隐的觉得自己手腕上有一阵火辣辣的痛意,目光下移,一个小小的伤口赫然在目,周围的一块皮肤已经肿胀起来,变成了黑紫色!

  她迅速把伤口里的污血挤出去,深吸一口气,一口一口的把血吸出去,直到流出的血液变成红色,她才嗤拉一声撕掉衣服上的一块布料,用手和牙齿把伤口简单的包扎了起来,她担忧的看着薄的跟一张纸一样的护盾,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这蛇的毒性很霸道,恐怕我们这次凶多吉少!”

  魏然垂着双手,紧紧的抿着嘴唇,望着不断朝着自己袭来的蛇,然后又看向魏琳明显苍白起来的脸,尖声叫了起来:“姐你受伤了?”她喃喃自语,语气焦灼:“这可怎么办?你没事吧?都怪我,我不该拉着你……”

  徐晚望向魏然的方向,心口一滞,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想起蛇血滴进她脖子的那一幕,摇摇头驱走这怪异的念头,她问道:“魏琳,你怎么样?严重吗?”

  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太累了,她觉得自己身体里的力量在缓慢的流逝着,她觉得自己有些虚弱,那种感觉,就好像大病初愈的羸弱……望着不断侵袭过来的危机,她嘴唇有些泛白,但她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丝异样,望着徐晚的眼睛和往常一样坚定:“没事,不严重,我已经把毒吸出去了。”顿了顿,又问道:“你这个护盾能坚持多久?”

  徐晚也不知道,但是她能感觉到护盾的力量越来越小,她沉沉的闭上眼睛,让脑子冷静下来,脑子里飞快的闪过那两张卡片的用途,可是却没有想到什么办法能在一瞬间、阻挡如此多的蛇……

  脚下的土地似乎抖了抖,徐晚的身子倾斜了一下又被拉回来,有一种将要地震的错觉,她奇怪的看了看天色,夜空漆黑,如果不是头顶上噼里啪啦的声响和蛇群盘旋在一起发出的声音,徐晚甚至觉得这会是一个安静而美好的夜晚。

  一旁的魏琳本就没有血色的这些变得更难看了,她侧耳倾听之后,紧张的看向了魏然,两个人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目光中看到了绝望。短暂的沉默后,魏琳轻轻的叫了一声罗晴,然后低声道:“你有把握走掉吗?”

  “不带我和魏然,就你一个人,你有把握逃走吗?”潜意识里,魏琳觉得徐晚比自己和魏然厉害多了,虽然一开始是自己和魏然出手救她,可那个时候徐晚的脸上更多的是茫然,并没有面对危险走投无路的那种绝望和狼狈。好像是她和魏然多此一举一样,所以,她和魏然因为徐晚的缘故而耽误了回去的时间,她也并没有多说什么,就算是陷入这样的陷阱,她也不觉得有什么。

  徐晚虽然看起来懵懵懂懂的,可她总是在无意之间展露出一种凌驾于魏然和自己之上的能力,也许,是自己和魏然拖累了她把,魏琳这样想着,抬起头看向徐晚,耳边的震动声越来越近,她的声音也不免焦急了起来,带着一种类似乎呵斥的语气问道:“你能逃跑吗?”

  刚从这阵没由来的震动中回过神来的徐晚望向魏琳,只听到尾音的她并没有把魏琳的话放在心里,问道:“这是怎么了?是地震了吗?怎么我感觉脚下的土地一动一动呢?”

  魏然看着魏琳,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

  片刻后,她解释道:“不是地震,是动物,森林里大批的动物在往这里来。”

  “……”徐晚有些诧异,这样大的动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象跑过来了呢。

  魏琳忽然有种无力感,她觉得自己和徐晚压根不再一个频道上。

  正想着呢,自己的脚边突然落下来了一条小小的蛇,卷曲弹跳着自己的身体,她眼疾手快的用脚踩在了它七寸的位置,蛇尾巴左右摇摆狠狠的甩着她的裤脚,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又有蛇隔着护盾掉了下来。

  护盾失去作用了,魏琳绝望的想着。

  徐晚也发现了,她望着在自己脚下掉落的蛇,心思陡转,她咬着牙喊道:“你们撑住!”然后砰的一声巨响,护盾炸裂了,把那些正源源不断往这里来的蛇下了一跳,短暂的停顿后,发现没有任何东西遮挡了,它们像是蜜蜂一样朝着三个人扑了过来。

  徐晚马不停蹄的催动了卡片的力量,急的她一身的汗,有汗珠流到了眼睛里,有蛇顺着她的头发掉落,顺着脖子滑到了脊背上……

  魏琳绝望的闭上了眼睛,挥舞起来的手臂虽然能不断击飞几条蛇,但却更像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太多了,太多了,纷纷扰扰如同雪花,如同雨水一样,她根本没有任何的办法,最后,她放弃了挣扎,没有办法,四处都是这样的蛇……

  可是意料之中的痛楚和袭击并没有到来,什么都没有,周围安静的只剩下魏然的尖叫声和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她尝试着,诧异的睁开了眼睛,却呆住了。

  有很多的蛇被冻在半空中,身体上散发怎阵阵的凉气出来,所有的蛇,都被冻成了冰块,自己身体上的蛇也结成了冰块,刺骨的寒意这个时候才传到了她的四肢百骸。

  她深深的吸了一气,望着徐晚,眸子里充盈气水汽,她们终于得救了,眼前的危机暂且解除了——因为她看到了远方的天空传来了一抹亮光,散发着温暖的光辉,天亮了,所有的东西都会恢复正常的。

  这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