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三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也许是因为一通经历过生死有并肩作战的缘故,徐晚觉得和魏琳、魏然亲密了许多,三个人全然没有刚在一起的拘谨和陌生,说话什么的都随意了起来。徐晚帮着魏琳清理了身上的伤口,吸出了许多黑色的血液,她被蛇咬了很多次,高度紧张的时候还没感觉到,可是一旦松懈下来就发现自己全身都是伤。

  魏然的身上也是,这里一处伤口那里一处伤口,只是没有魏琳的严重罢了。

  等到清理完伤口之后,魏琳就觉得格外的疲累,有种走不动的感觉,所以她们决定先回去再说,况且一整夜不回去,家里人肯定心急如焚,所以就带着徐晚往她们住的地方走去。

  魏然走在最后面,仰着脸呆呆的看着徐晚细致白嫩的皮肤,干净整洁,好像没有经历刚刚那样的惨剧一样,她忍不住出声叫住了徐晚,然后问道:“你没有被蛇咬到吗?”

  徐晚望着魏然,摇了摇头。

  魏然就好奇的走到徐晚的面前,抬起手摸了摸徐晚的胳膊上的皮肤,十分惊奇的说道:“是因为你有极强的愈合能力,所以那些蛇才不喜欢咬你的吗?”顿了顿,眼睛亮闪闪的,说道:“还是说那些蛇咬到你了,可你根本不知道?然后你就好了?”

  “……”除了面对危机时候的正常,徐晚觉得魏然其余时候都是不正常的,她嘴角抽了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这个自己根本没想过的问题,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魏琳的目光落在魏然的脸上,仔细的望了许久,才缓慢的挪开。

  然后笑着打断了两个人奇奇怪怪的对话:“还是快些回去吧,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大家是怎么度过的。”她的脸色异常苍白,嘴唇也泛起了一种怪异的浅青色,徐晚望着她有些摇晃的身子,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你感觉怎么样?”

  魏然也跟着扶住了魏琳,跟着问她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受。

  两个人把魏琳扶到一旁的空地上坐下,徐晚都能感觉到魏琳的脆弱以及薄如蝉翼的呼吸,好像轻轻一碰就要碎掉一样,徐晚有了一种很不祥的预感,是不是蛇毒入体太深了?所以才会这个样子?

  毕竟魏琳身上细细碎碎的伤口太多了,她又一直忍着没有出声。

  魏琳轻轻摇了摇头:“我就是觉得特别累,想睡觉。”

  她看向了魏然:“你呢?感觉怎么样?”

  魏然摇了摇头:“没事,我没事。”

  神色中的担忧之色浓重的如同黑云,让她全身的气质突然就冷了下来,像是一把刀出了鞘,凝视着魏琳,抬手把她揽到了自己的怀里:“那你就好好睡一觉吧,我们守着你。”

  徐晚神色一愣,觉得奇怪,可是又不知道哪里奇怪。

  望着姐妹情深的两个人,她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魏琳抬手轻轻拍了拍魏然的背,气喘吁吁的说道:“不行,我们必须赶紧回去。”

  “你身体都成这样了,肯定不能赶路了!”魏然焦急的反驳道:“不行,你不能在颠簸了,家里有治蛇毒的药,我回去拿,你们在这里等我,我跑的快,肯定要比大家一起走快的多!”

  急的都快要哭出来了一样。

  魏琳抿着唇,望着魏然没有出声。

  目光好像透过魏然的脸在看着某个奇怪的地方,她眼神中的焦距并不在魏然的脸上。

  魏然就看向了徐晚:“我姐姐就拜托你了!请你一定要照顾好她,我会很快回来!”

  徐晚觉得魏然的办法也是目前为止最好的办法了,毕竟要这样虚弱的魏琳赶回去也有些不现实,更何况,蛇毒这种东西,在徐晚有限的认知里,是越早治疗越好。

  所以她点了点头,保证自己一定会照顾好魏琳的,请魏然快去快回。

  魏然深深的看了魏琳一眼,拍了拍她的背,把她放到了徐晚的怀里,然后抬脚就跑了。

  徐晚忍不住朝着魏然的方向看了过去,觉得她跑步的姿势很奇怪,一扭一扭的,像是一条在草丛里盘旋着走路的蛇,她被自己这个奇怪的念头吓了一跳,低头去看怀里的魏然,苍白如纸的脸色带着一种奇异的青色,她微微闭着的眼睛带着一片倦怠的黑眼圈。

  忽然,她紧紧的抓住了徐晚的胳膊,瞪大了眼睛,望着徐晚。

  徐晚跟她的目光对视上,疑惑道:“怎么了?”

  “你能带着我跟上魏然吗?”顿了顿,她补充道:“别让她发现我们。能做到吗?”

  见徐晚没有应声,她就挣扎着坐了起来,好像并不是她刚刚表现出来的羸弱一样,她望着徐晚,低声的呢喃道:“我总觉得……她怪怪的,让人心里发毛,她明明……”她的喃喃自语并没有说完就住了嘴,抬起脸颊祈求的看着徐晚:“罗晴,你能帮帮我吗?”

  徐晚看着魏琳,一时间有些拿不定主意:“你的身体能吃得消吗?”

  “我没那么严重,只是觉得全身无力。”魏琳安静的站了起来,脸上带着歉疚:“对不起,我欺骗了你,我没有那么严重,我只是……我只是觉得……”她咬着自己的嘴唇,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一样,脸上的神色晦暗不明。

  徐晚凝视着她,摇了摇头:“没事就好,那我们走吧。”

  她心底里对魏琳有一种奇怪的好感,尤其是在护盾将要破掉之前,她跟自己说让自己不要管她们只管逃跑的时候,那种好感到达了顶峰。而且,她那个时候虽然看的不是特别清楚,但还是能感觉到魏琳的挣扎,反倒是魏然,她的举动特别就像是一个旁观者……

  她也觉得魏然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劲儿。

  现在就连魏琳也这样说了……也许自己那奇怪的第六感是正确的呢?

  她伸出手扶住了魏琳,跟着她往前走去。

  徐晚觉得奇怪,她启动卡片的能量,也只是针对那些蛇,她还是头一次这样大面积、大范围针对如此多的东西施法,没想到成功了,可是,按照魏琳和魏然的反应,后面应该还有更多可怕的东西才对,可是突然间,全部戛然而止了……

  她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魏琳就低声说道:“那些疯狂的野兽,只有在黑夜的时候才会那样肆无忌惮的攻击人类。遇到你的时候,那条蛇虽然对你发动了攻击,但是她并没有怎么纠缠我们,可是到了晚上……”

  徐晚低低的应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