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把油腻腻的红烧茄子吃完了,觉得胃里有点难受,起身去饮水机旁倒了一杯水,路过阮悠悠位置的时候,刚好看到她在看美剧,还听到她低低的赞叹声:“真是太帅了!我的天,帅死了!”

  徐晚摇摇头,走回自己的位置上,还没坐下来,就听到阮悠悠的声音响了起来:“穆雪,我觉得美国男人太帅了!长着胸毛和大胡子,简直帅呆了!真的是太性感了!我发现我现在对那些长着胸毛的男人没有一点抵抗力?”

  穆雪嗯了一声,然后说道:“我给你推荐的这部剧里的男主角本来就很帅,各种造型都能hold住!”

  “那王顺义呢?”叶舒宁平稳的声音响了起来。

  王顺义是他们的班长,喜欢阮悠悠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表白,平常几个人都是坐在一起的,王顺义经常扭头去和阮悠悠说闲话什么的,但是今年开学的时候,王顺义谈了个女朋友,但是这也不能阻挡王顺义成为阮悠悠和叶舒宁之间的话题。

  覃潭的记忆里有很多阮悠悠和叶舒宁之间关于王顺义的对话。

  记得刚知道王顺义谈恋爱的时候,阮悠悠还说,她觉得王顺义很不负责,她根本就不喜欢那个女孩子,可是却跟人家在一起了,不就是看在那个女孩子追他追了那么久吗?可是你看他对他女朋友一点都不上心,这根本就是在耽误那个女孩子巴拉巴拉……

  叶舒宁听了就问阮悠悠:“王顺义是不是还喜欢你?听你说的那样,他根本就不喜欢他女朋友,那干嘛还有和她在一起呢?这样……”

  阮悠悠就笑了,得意的说道:“他当然喜欢我,从大一刚开他就喜欢我,但是他知道我不喜欢他那种类型的,所以就一直没有表白,要是表白了,那多尴尬了,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

  叶舒宁就说:“我要是他我肯定要表白,起码要试试啊,万一有机会呢?”

  “你难道觉得我会跟王顺义在一起?他跟我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好吗?”

  ……

  这段对话在覃潭的记忆里特别的清晰,覃潭当时很不以为然,不知道阮悠悠那种优越感是从哪里来的。

  覃潭在饭店吃饭的时候碰过王顺义和他女朋友,两个人之间蜜里调油的,相处的模式跟阮悠悠讲给叶舒宁听的根本不一样。

  徐晚的回忆被阮悠悠夸张的声音给打断了:“他?你不觉得他那么多腿毛,看起来跟猴子一样特别难看吗?我觉得外国男人有胡子,有体毛特别的帅气,特别性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可是……中国男人长一身毛,留着大胡子我就觉得特别的恶心,难看死了,就跟猴子没进化一样。”

  “……”徐晚忍不住看了阮悠悠一眼,这……难道就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典型案例?

  叶舒宁沉默了很久,才低声说道:“悠悠……你这……是双标吧?”

  叶舒宁的声音很小心翼翼,像是怕吓到了谁一样,还带着一种开玩笑的犹豫。

  阮悠悠蹭的一下就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对着的叶舒宁说道:“你脑子有毛病吧?这就叫双标?难道你不觉得外国男人有体毛特别的迷人?中国人长得就很难看?”接着就不屑的说道:“真不知道你脑子怎么长的!这就叫双标的话,那你就是杠精了!”

  叶舒宁咬着唇低下了头没有再说话。

  穆雪却突然说道:“你这就叫双标。”

  阮悠悠看向了穆雪的方向,尴尬的啊了一声,声音里带着疑惑:“这叫双标?那也有点吧。”

  穆雪接着说道:“我不喜欢胡子拉碴的男人,我喜欢干干净净的那种,不管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我觉得体毛多了,都挺……反正我不喜欢。”

  阮悠悠就哎呀了一声,接着说道:“我主要是觉得电视里的男人有体毛可性感可帅了,其实现实里的人……有体毛真的是挺难看的,我也不喜欢。”

  穆雪温柔的笑着,说道:“其实吧,长得好看的人怎么样都好看。”

  “是啊,就是这样!”阮悠悠笑着说:“我这部剧马上就要看完了,你赶紧再给我推荐几部……”

  “好啊…..”

  听完了这一切对话的徐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停顿了许久的徐晚真是忍不住了,她站了起来,走到阮悠悠的位置上,笑着说道:“悠悠啊,你不知道什么叫双标是吧?不如我给你讲讲吧,我这几天遇到了一件特别让人气愤的事情……因为那个人啊,她不止是个双标狗,还是个杠精,这都没什么,关键是那个傻X她还不承认。”

  阮悠悠看着突然站起来的徐晚,脸上的表情有些茫然。

  徐晚笑眯眯的说道:“小叶对小狗说,你这思想有点不对啊,怕是叫双标吧。小狗就非常恼怒的骂了起来,你脑子有病吧?你杠精吧?我怎么可能双标?然后呢,小雪也站出来对小狗说,你这就是双标。小狗就嗯了一声,十分温柔的说道,双标就是这个呀?那我可能有点双标吧……”徐晚乌黑的瞳孔里倒映出阮悠悠惨白的脸色,她轻轻的嗤笑了一声,继续说道:“穆雪呀,你说,小狗这个人是不是典型的双标狗?一样的话,逮着人家小宁比比叨叨的骂了起来,对着小雪就是……”徐晚模仿着阮悠悠刚刚的语气:“这叫双标?那有点儿吧。”

  “这是不是双标狗?”徐晚望着穆雪,看到穆雪眼睛中的犹疑,徐晚脸上的笑容就更加的满意了,她轻轻的拍了拍阮悠悠的肩膀,问道:“悠悠,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阮悠悠近乎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覃潭,你什么意思?”

  “怎么了?”徐晚一脸无辜的看着阮悠悠:“我没什么意思啊,我就是前几天遇到一个双标狗,说又说不过她怼也怼不过她,可把我气的不轻,把这事情说给你们听听,怎么了,哪里有什么意思呢?”

  阮悠悠气的脸都青了,自己又理亏,她气鼓鼓的,嘴唇动了动,狠狠的瞪了徐晚一眼,终究是一句话没说的坐了下去。

  她能怎么办?

  难道能站出来说,覃潭你怎么骂我是狗?

  那不是更蠢吗?

  她咬着嘴唇,咬的嘴唇几乎都要出血了也浑然未觉……

  简直是要把人给气死了!

  可是又一点办法都没有!

  人家有没有指名道姓的,难道自己还要去对号入座,把脸送上去让人家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