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笑眯眯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阮悠悠,手指拨弄着自己手腕上的珍珠手链,好像分外悠闲的样子:“大周末的把我叫出来坐在这里不说话是干嘛呢?有什么话在宿舍不能说?”

  阮悠悠脸上刚刚升起的笑容又因为徐晚这带刺的话而僵硬了,许久之后,她才调整好自己的语气,重新笑了起来:“那个,覃潭,我们之间是不是有误会?我觉得你好像有点针对我……其实我挺喜欢你的,觉得你人长得漂亮,又有气质,又会打扮,学习也好……我也不知道我哪里做的不够好,让你……”她咬着嘴唇,一幅委屈的模样。

  “谢谢夸奖。”徐晚慢慢的抿了一口咖啡,拨了拨自己脸颊垂下来的头发:“我没误会你,也没针对你,我挺忙的。”

  阮悠悠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她怎么觉得覃潭讲话这么难听呢?

  一句比一句噎人?

  还是因为以前覃潭话太少了自己才没发现她原来是个毒舌吗?

  “我们之间没有误会……我思前想后,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惹你不开心了,让你……”阮悠悠望着徐晚手上的珍珠手链,颗颗圆润,泛着粉色的光芒,配着徐晚本来就白皙纤细的手腕,看起来精致极了,像是卖珠宝的宣传片一样,她咬着自己的嘴唇,一时间失去了言语,她总是这样,随意的坐着,随意的拨弄一下头发,就美的不可方物。阮悠悠深吸了一口气,才回过神来,继续说道:“让你这样看我不顺眼。大家都是一个宿舍的,以后还要待在一起,把关系闹僵了,别说你跟我以后尴尬,就是穆雪和叶舒宁也尴尬。”

  徐晚嗯哼了一声:“悠悠啊,你别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也没把你怎么着,弄得跟我怎么对你似了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抢了你男朋友呢。”

  徐晚望着阮悠悠五彩纷呈的脸,笑着说道:“我真的没有针对你,也没有误会你什么。你对我挺好的,我们相处也挺融洽的。只是有时候我觉得你对叶舒宁挺过分的,她不是你好朋友吗?干嘛总针对她?”

  “覃潭,人说话得讲良心,我对她还不够好吗?如果不是我,你觉得谁会和她一起走?说我针对她,可你不觉得她最喜欢跟我抬杠了吗?我跟谁关系都挺好的,可就是跟她处不来,你不觉得是她的问题吗?还有,我为什么只针对她,不针对穆雪?不针对你?”阮悠悠的脸沉下去了:“叶舒宁到底在你面前说了什么?让你这样帮着她说话?看不出来搬弄是非的本事挺厉害的。”

  如果不是顾忌覃潭的形象,徐晚真想一巴掌甩过去。

  “话说回来,”徐晚望着阮悠悠的眼睛,意味深长:“你没有针对我吗?在某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在某个被人忽略的时间点,你没有针对过我吗?你问心无愧?”

  阮悠悠的脸一瞬间就变了,虽然她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但是徐晚还是看出了点端倪,她的脸上大大的写着两个字——心虚。

  阮悠悠紧紧的捏着包包上的流苏,心底一片恍惚,她甚至不敢和徐晚对视,她知道了吗?她难道知道了?不可能啊……自己那件事情做的很干净,除了自己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不会的,她不会知道的,稳了稳自己的心,阮悠悠轻轻的咳了一声:“覃潭,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听不明白最好。”徐晚望着阮悠悠左右闪躲惊疑不定的眼神,笑眯眯的说:“你觉得叶舒宁喜欢跟你抬杠?”

  “是啊,烦死了。”阮悠悠的心漏掉了一拍,窒息了一瞬间,听到徐晚又问起叶舒宁,才觉得自己重新活了过来:“我觉得叶舒宁脑子有毛病……”

  “所以你就针对她?”徐晚挑了挑眉毛:“脑子有毛病?”

  阮悠悠心神不宁的,看着徐晚的嘴巴一张一合的,觉得耳朵里一阵呼呼的忙音,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两人的桌子上,在后面的墙壁上印出一个剪影,她定了定神,才淡淡的说道:“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比较心软,也乐于助人,看到室友落单了,就觉得心里难受,所以跟她一起走。我朋友多的是,不差她一个。”

  “覃潭,你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我和叶舒宁的事情,你一个外人插手做什么?救世主?”阮悠悠越说底越足,坐直了身子直勾勾的盯着徐晚:“你这样帮她,也不看看人家领情不领情。”

  徐晚垂下了睫毛,打了个哈欠:“那就这样吧,没什么好说的。”

  阮悠悠紧紧的咬着自己的嘴唇,有点后悔,自己怎么时间没忍住就说出这样的话来,想想刚刚自己冲动之下口不择言的话语,她有些后悔,又有些心虚,她明明是来跟覃潭搞好关系的,怎么说着说着,弄得好像自己再跟她宣战一样……

  徐晚站了起来,顺手拿起自己的背包,往前走出了几步,突然就爱你想回想起什么了一样,勾回头看着阮悠悠,笑眯眯的说道:“悠悠,你这个样子……班上的同学不知道吧?”

  魂不守舍的阮悠悠登时抬起了头,警惕的望着徐晚,声音都尖锐了起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徐晚勾唇笑了笑,拨了拨自己耳边的头发,意味深长的看了阮悠悠一眼,扬了扬自己手机:“你这样善良,我觉得有必要让同学们都知道一下,毕竟,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件挺寂寞的事情。你说是不是?”说完这句话,徐晚径自走到了吧台,干净利落的结账,然后推开玻璃门,走出了咖啡店。

  徐晚走出很远,回头看了一眼,依旧能看到阮悠悠坐在原地发呆的背影。

  徐晚冷冷的笑了,这阮悠悠真有意思,一开始的时候,自己那么喜欢叶舒宁,去哪里都跟人家一起,叶舒宁是个慢热而内向的人,所以一开始,都是阮悠悠主动的,现在觉得叶舒宁没有利用价值了,就打算一脚把人踢开,还要说什么人家脑子有毛病这样的话。

  还觉得自己很乐不起,很善解人意,帮助同学,乐于助人……

  真是把人牙都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