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穆雪的声音是一贯的小,她声如蚊呐:“我那时候正在玩手机,没注意听。”

  听到穆雪这句话,阮悠悠脸上的笑容便有了几分得意,她看着徐晚,心头升起一种报复成功的快感,却委屈巴巴的说道:“覃潭,我不知道哪里得罪你了,怎么老是针对我呢……”

  老师瞥了徐晚一眼,不咸不淡的说道:“有空还是多读点书,不要整天想些旁门左道。”

  阮悠悠的心底简直乐开了花,她苦心经营这么久的人际关系还是有用的,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不相信徐晚的话,她望着徐晚,挑衅般的挑了挑眉毛,接续扮起了善解人意的小可怜:“我在这里跟你道歉,请你多包涵我,你这样……让我很难做的。”

  徐晚再次站了起来,打断了老师准备讲课的动作,她意味深长的望着阮悠悠:“穆雪只是说没注意听我们的对话,并没有说你没有讲。”阮悠悠正准备说什么,护花使者王顺义就站了起来,非常气愤的对着徐晚吼道:“你能不能尊重老师和同学一下?现在是上课时间,再说了,穆雪刚刚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她没听到,没注意听——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你们三个是室友,她帮谁好呢?只能说不知道!你针对阮悠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班上的同学都看得清清楚楚,你就不要在这里没事找事了。”

  阮悠悠适时的垂下眼角眉梢,一幅受气小媳妇的模样。

  “阮悠悠,你真的没说那些话?”徐晚嗤笑了起来:“难道都是我瞎说的?”

  “覃潭,叶舒宁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关心她还来不及……”

  “你到底说没说?摸着你的良心发誓,你说没说?”徐晚定定的望着阮悠悠,平静的双眸让阮悠悠有一瞬间的忐忑,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她要是这个时候承认自己说了,那才是脑子有包呢。

  所以阮悠悠抬起了脸,语气平静的说道:“我没说过那种话,我要是说了,我不是人行了吧?我是畜生行了吧?”

  “的确,那种话也只有畜生说的出来。”徐晚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型的录音笔,当着所有人的面摁了一下。阮悠悠并不算和善的语气夹杂着班上同学的吵闹就那样一览无余的流淌了出来。

  录音结束之后,整个班级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那种尴尬的寂静侵入阮悠悠的骨髓,大夏天的,她全身冰冷,几欲颤抖,她尝试了好几下,想扯出一个笑容,可是嘴角僵硬的根本不能动弹。

  该死的覃潭!

  气死她了!

  她竟然上了覃潭的当!

  她一开始就有录音,却不拿出来,故意问这个问那个,给她下套,让她得意起来,在最后一刻拿出证据狠狠的甩了她一巴掌……打得她门牙都掉了,满脸的血。

  徐晚似笑非笑的看着相当尴尬的王顺义和一脸青白交加的阮悠悠,语气无奈的说道:“这以后该叫你什么好呢?阮畜生?”

  噗嗤一声,坐在后面的同学笑了出来。

  阮悠悠的脸一下子红成了一个番茄,眼泪终于不用酝酿了——骨碌碌的顺着脸颊流了下去。

  老师也没想到最后会来这样一个大反转,深深的看了阮悠悠一眼,用手拍了拍桌子,喊道:“上课了,上课了,都把头抬起来。”

  ……

  办公室里此时是一片热闹,刚从徐晚教室出来的老师绘声绘色的把教室发生的那一幕闹剧讲给了同事听,因为去年闹出的事情,覃潭在办公室免不了成为老师们议论的话题。什么她今天化妆了,明天又换了新裙子啊,拿了新的包包啊,怎么怎么的,各种议论。而阮悠悠又是上个学期的三好学生标兵,平时经常给老师们带礼物,帮老师们处理一些繁琐又耗时间的工作。

  两个人在办公室里都是非常出名的人,只是一个声名狼藉,一个交口称赞。

  那老师说了这件事情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不相信阮悠悠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那个给徐晚上课的老师就耸了耸肩膀,神色颇有些凝重的说道:“我看阮悠悠这个孩子不简单,自己做错了事情,周围一大群学生包庇她,谁也没敢站出来说句真话。前前后后那么多人,我就不相信真没人听到阮悠悠的话,而且,穆雪坐在她们两个的中间,帮忙传话的,怎么可能没听到?”

  闻言,几个老师陷入了沉思。

  不一会儿,一个戴着眼镜的男老师说道:“不对啊,覃潭怎么会想起来录音呢?这不合常理啊,我看两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最先挑起话题的老师沉默了几秒,犹疑着说道:“也许……是吃过太多的亏了?”

  办公室里这次是真的陷入了一片沉默。

  许久没有人出声。

  那个老师说的其实是对的,坐在阮悠悠她们那一排前面的总共有五个人,三个女生,两个男生,女生是阮悠悠隔壁寝室的,男生一个是王顺义,一个是阮悠悠的跟班小弟。

  两个男生的确没听到阮悠悠的话。

  但是那三个女生却是听得一清二楚,一字不落。

  她们也觉得阮悠悠有点虚伪,而且,平时她们也发现了阮悠悠似乎总是针对叶舒宁的事情,说话什么的,都带刺……又加上这次的事情,她们就觉得阮悠悠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和善,尤其是班长王顺义在没有搞清楚事情缘由的时候就训斥覃潭,更让她们反感。

  阮悠悠是团支书,王顺义是班长。

  三个女生就觉察出了一种官官相护的味道。

  王顺义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还经常跟在阮悠悠的屁股后面干这个干那个,出了事情又第一个站出来维护她……

  很难让人不多想的。

  有好奇的女生偷偷来打听这件事情,问她们几个听到什么了没有。

  她们就悄咪咪的把食指竖在嘴唇上嘘了嘘,像是做贼一样的左右张望着,然后把那天的事情说了一遍,又添油加醋的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班上的女生。

  这群八卦的女生又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

  然后一时间传的流言满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