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要说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并不是那些流言蜚语。

  阮悠悠的人缘相当的好,她经营这么多年,也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即使出了这种事情,也仍旧有人站在她那边,觉得是覃潭和室友陷害她的,拜阮悠悠的朋友圈所赐,只要有阮悠悠微信的人,基本上都不大喜欢覃潭、叶舒宁和穆雪这三个“又懒、又脏、又蠢、又爱占便宜、又斤斤计较、又夜不归宿私生活混乱”的女生。

  所谓的好朋友的支持让阮悠悠暂时喘了一口气。

  她恨得眼睛都红了,可是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事情从陶越怀找她的那一刻开始就偏离了阮悠悠设定的轨道。

  那天下午她又烦又闷,她不确定徐晚到底跟陶越怀说了什么,心底惴惴不安,主要是心虚,害怕自己以前做的事情被喜欢的人发现了,以后再也抬不起头做人。这样想着,就更加厌恶覃潭来,迫切的想找个出气筒来缓解一下自己压抑的内心。因此,说出口的话就不受控制的刻薄了起来,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她这么多年来,唯一的一次失误,却捅出了一个无法收拾的娄子出来。

  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

  倒霉的阮悠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再度成为了校园论坛的头条,一个匿名用户在学校的论坛上贴出了一个几万字的长篇文字以及一系列对应的图片。

  图文并茂的跟漫画似的贴文栩栩如生的描绘了阮悠悠从进入大学开始是怎么发两个朋友圈的,让舍友成为过街老鼠,又是怎么陷害同寝室室友的,捏造了一个不存在的事情给室友头上扣上了一顶“色情交易”的帽子,又是怎么使用非常手段得到了三好学生标兵的奖项……包括她针对叶舒宁时杠精一般的言论,都写的活灵活现。

  微信朋友圈是实锤。

  扒出的ID也被证明是阮悠悠的,在论坛上发布的不实言论和照片,也是从阮悠悠同种型号的手机发布出去的。

  一时间,整个商学院都炸开了锅。

  谁也没想到阮悠悠竟然是这样一个心机girl,不知不觉中做了那么多的坏事,而且都是那种不动声色的坏事,很多东西,很多细节,不是你仔细去扒,不是你一直关注的话,你根本就发现不了。

  有人就说,阮悠悠这样的性格太适合去企业勾心斗角了。

  在电视连续剧里,没准能活到剧终。

  ……

  “那你就不知道了吧!她可厉害着呢,有一次她和叶舒宁去长沙旅游,在长沙博物馆里看到了一个看守博物馆东西的小哥哥,说人家长得可帅了可帅了,还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说自己茶不思饭不想的,魂都被小哥哥勾走了。”

  “然后她回来的时候,我就跟她开玩笑,问她有没有要小哥哥的微信呀,你猜人家跟我说啥?人家说,为什么要去要他的微信?我说,以后联系联系呀,说不定还有可能呢。人家就一脸不屑的跟我说,联系什么呢,长得好看能当饭吃?就他那看大门的工作一个月能有多少钱?就算他喜欢我我也不会跟他在一起的,做那种工作还想娶我?我将来要嫁人,最低学历就是博士。然后她把那小哥哥贬的一文不值的,好像人家就一张脸能看,其实是个草包一样。那时候听得我心里就感觉不舒服,觉得她说话有些难听,思想也有问题,怎么歧视人家工作呢?”说话的人低头喝了一口奶茶,又抬起头继续说:“只是那个时候大家都喜欢她,我哪里敢说呢……”

  “你还别说,我有一次啊,听到她跟叶舒宁的对话,把我气的半死,我都想站起来怼她了,可是我又一想,她那么招人喜欢,我就怂了,不敢说,怕别人觉得我这人有问题……”又一个小姑娘两眼放光的望了望四周,才继续说道:“她说她们家过年的时候,就除夕夜是最丰盛的,要做好多好吃的,一大桌好吃的,什么腊鸭腿啊可好吃了,她得吃好几个,还有什么鱼啊虾啊的,她妈从早上就开始煮晚饭,一直做到晚上才能做好一桌菜。”

  “然后就问叶舒宁除夕夜吃什么。叶舒宁就说她们那里除夕夜都吃饺子,还放鞭炮。然后可把阮悠悠给得意坏了,就说你们就吃饺子啊,叶舒宁说想吃的话炒两个菜,不想吃的话就吃饺子。然后阮悠悠就开始说她们家的腊鸭腿多么多么好吃,多么多么人间美味….然后,人家说,你们北方人真可怜,过年连腊鸭腿都没有,太悲哀了,我要是在你们北方,我一天都活不下去,还是我们家好,有海鲜,有鱼虾都不用掏钱的,还有柚子,橘子,什么水果都有,你们那北方啥也没有,我真替你们感到悲哀……”

  “真他妈不是傻子吧?”那个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人翻着硕大的白眼给打断了:“哪里来的优越感,轮得到她替北方人感到悲哀,轮得到她可怜北方人?这种人就是脑残……”

  “我当时都要气死了,然后叶舒宁嘴巴又笨,反驳了几句,都被阮悠悠给骂的不敢开口了,我在边上急的哟,就因为这件事,我一直不喜欢阮悠悠,还地域歧视……自己住的地方是有多好,看不起北方人。”

  “可阮悠悠是安徽的,也不算很南方吧……”

  “那谁知道呢,人家就有优越感,腊鸭腿?谁没吃过啊?想吃淘宝上下单,什么买不到,轮到她在这儿装逼。”

  “……”胳膊突然被推了一下,她意犹未尽的扭过头,身边的伙伴神色尴尬的指了指身后,她回头,就看到一脸惨白、眸子几乎喷火的阮悠悠正用一种凌厉的目光瞪着自己,她被吓的蹦了一跳。

  阮悠悠冷笑:“说啊,说啊,怎么不说了?”

  三个女孩子面面相觑。

  阮悠悠神色越发的冷漠:“背后说人坏话,你们算什么东西?”

  她们人多,再被阮悠悠给压下去了,说出去都丢人,其中一个说的最欢的女孩子望着阮悠悠,说道:“怎么?我是亏说你了吗?难道那种话你没有说过?可怜北方人,替北方人感到悲哀,这种话不是你阮悠悠说的?”

  她这句话一说出来,本来闹哄哄的奶茶店瞬间安静了下来,都转过头盯着阮悠悠和在坐的三个女孩子,阮悠悠的脸白的跟纸一样,她在这一刻忽然明白了墙倒众人推这句话的无奈,她忽略掉周围如狼似虎的目光,瞪了三个女生一眼,径直走到了吧台,说道:“两杯奶绿。”

  老板娘凉凉的看了她一眼,道:“对不起,没有了。”

  “那……两杯烤奶?”

  “对不起,没有了。”

  “两杯烧仙草。”一个好听的声音突然插了过来,阮悠悠回头,望见陶越怀的那一刻,她有种想哭的感觉。老板娘笑眯眯的喊着好嘞,手脚麻利的把烧仙草做好了递给陶越怀,陶越怀递了一杯给阮悠悠,阮悠悠伸手接住。

  “你们等一下,”老板娘的叫住了她们两个,指着阮悠悠手里的那杯烧仙草,老板娘冷冷的说道:“那杯我不卖了,来,这位同学,钱我退给你。”

  陶越怀一脸的诧异,阮悠悠咬着嘴唇,脸红成了一个猴子屁股。

  老板娘的声音冷冷的,和平常的笑眯眯判若两人:“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就是那个让你又可怜,又感到悲哀的北方人,以后我们这里不做你的生意,你自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