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杀人不用偿命吗(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交警队的人一直给大舅和二舅说,外婆年纪大了,赔偿上面肯定和年轻的人没法比的,几万块已经很多了,怎么怎么的,大舅和二舅一商量,最后还是决定要赔偿金。

  两家人在交警队的协商下,约定了十万块钱的赔偿金。

  事情商量定了,就要去给外婆穿衣服,考虑下葬的事情。

  给外婆洗澡的时候,林夏的眼泪都没断过。

  外婆的死状实在是太惨了,头上有个碗口大的疤,血都凝结成了块状,黏在头发上。腰上有个小型电饭煲那么大的坑,深深的陷了进去,腿上屁股上全是伤口,青紫的污痕遍布全身,身上没有一块好地方,脚因为外力撞击的作用变了形……

  洗下来好几盆的血水,乌红色的水像是刚刚流下来的血。

  妈妈和两个姨妈不知道哭晕了多少次。

  大舅和二舅却很冷静,大舅妈在旁边哭的也很伤心。

  二舅妈因为有病,就没过来。

  看门的人对林夏这个姑娘印象特别的深,所以也看了外婆的尸体,他就说道:“现在的人啊,一点都不害怕手上沾人命,汽车撞一下,绝对不会把人撞成这个样子的。我估摸着那司机是撞了一下看没死成,就又撞了一下,出车祸进来的人可不少,可没有一个像这位老人一样惨的。你们可不能放过那个开车的司机啊,谁都有出意外的时候,开车撞了人也没什么,事故总是不能避免的,可这样子就是蓄意伤人了!是故意杀人罪,要坐牢的!”

  除了两个姨妈、妈妈和林夏,没人把这话听到心里去。

  那看门的人就又说道:“人死不能复生,你们节哀顺便,该要的赔偿也得要,该坐牢的也得坐牢,这人的心肠太狠了!”

  林夏就哭着说不要那个女人的钱,一定要让她去坐牢。

  可林夏是个未成年的孩子,没有人听她的话。

  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跟林夏说,外婆已经去世了,赔偿点钱也算是你外婆给你大舅二舅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让那个女人去坐牢的事情,往后不要在你大舅二舅面前说……林夏不明白,十万块钱就可以买一条人命,她想问,手却摸到了枕头——妈妈的枕头湿透了,全是冰冷的泪珠。

  林夏就说妈妈你也不想这样的,可你和姨妈为什么不说出来?

  妈妈叹了口气,呜咽了起来:“我们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三个女儿没有决定权,都要听你大舅二舅的……”

  林夏就更不明白了,因为大舅和二舅家一点也不穷。

  他们很富裕,生活的很好,大舅家已经买了两辆车了,在县城里还有一套房子,家里一套房子,街上还有一套房子,二舅家也差不多是这样,都很有钱,一点也不差那十万块钱。

  林夏很不服气,可是妈妈哭的那样伤心,她一点也不敢问。

  拼命说服自己,外婆能给大舅二舅留下十万块钱,也算是好事,别人家的老人去世了,可没有办法给子孙留下这么多钱。

  可是越这样想,林夏就越伤心。

  但是她还是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现实——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身为一个孩子的绝望,没有人听她的话,也没有尊重她的想法。

  但是那家人最后只给了三万块钱,就再也没有了音讯。

  电话打不通了,微信也被拉黑了。

  去找交警队的人联系她,交警队就一直说自己在联系,就是没动静。

  大舅二舅就找了熟人去帮忙。

  最后联系到她了,那个女的丈夫接的电话,他说,就是死了一个人,七老八十的谁不会死,给三万块钱就已经很多了,买她一条命,一点都不亏。

  大舅二舅急红了眼睛,跟交警队的人说一定要把钱拿到手。

  交警队的人又把那家人约过来一起协商。

  林夏偷偷记下了她车子的牌照,和妈妈说自己要去上班了。

  然后在那女人开车回家的路上,林夏一直跟着她,然后发现她在县城有房子,记下了地址,默默的回了家。

  妈妈突然跟林夏说:“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不要像我和你爸这样,没一点本事,没一点用……”说着,就抱着林夏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那个女的买的保险都能赔十几万块钱,结果就给了你大舅三万块钱……撞死了你外婆,她还赚几万块钱……妈妈恨啊,妈妈好恨啊……”

  林夏轻轻的拍了拍妈妈的背。

  什么都没有说。

  她开始蹲在那个女的小区门口。

  发现那个女的晚上一定会抱着自己的狗去附近的公园遛狗,她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笑声爽朗,似乎一点都没有为自己撞死了人的事情担忧半分。

  林夏跟大舅说,要他送自己去一个朋友家里。

  大舅开着车按照林夏指的路到了那个女的小区,然后林夏就说她没在家,她刚给自己发短信说在公园,大舅虽然不耐烦,但还是带着林夏去了。

  林夏要大舅把车停在路边,指着公园对面的药铺,说自己肚子疼,让大舅去给她买布洛芬。

  大舅去了。

  林夏深吸一口气,从副驾驶爬到了驾驶座上,看到那个女人出来的那一刻,她握住了方向盘,把头伸向了车窗外面,吼到都让一让,让一让,刹车不灵了,周围的人吓了一大跳,纷纷往旁边躲了过去。

  那个女的也往旁边躲了过去,但是林夏撞的就是她啊,她怎么躲也没用,把那个女人一下子撞飞之后,林夏又踩着油撞了上去,来回碾压了两下,觉得她死的差不多了,林夏才停了车。

  停了车她就开始哭。

  说她只是想玩一下车的,没想到车突然就不听使唤的走了,自己怎么也弄不停。

  呜呜的哭的可伤心了,完全是一幅担惊受怕的样子。

  中午的人又是打110的,又是打120的,又是训斥林夏的,热闹极了。

  大舅回来的时候就傻了眼,问林夏怎么回事,林夏就说车突然就往前走了,自己眼看要撞到人了,就拼命的转方向盘,想把车停下来,谁知道不管用……

  大舅气的火冒三丈,也不敢再动车了,他的车时间长没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问题,赶忙去看地上的女人。

  地上的女人糊了一脸血,大舅也没认出来。

  交警队的人很快就来了,看到大舅和林夏吃了一惊。

  林夏未满十六岁,加上周围的人都说看着车自己跑了起来,那小姑娘吓坏了,吼着说刹车不灵了,人都让了过去……是意外杀人,小姑娘什么也不懂的,可不是吓坏了吗?

  交警队的人把大舅的车拖去修理厂,还真发现那辆车一身的毛病……

  一切的证据都对林夏有利。

  更何况林夏未成年,不用负刑事责任的。

  可林夏还是被抓起来了,判了三年。

  ……

  酒驾撞人逃逸使人致死的,反而没有坐牢,连拘留都没有,在外面逍遥法外,说着一些不就一条人命吗?值几个钱的人没有被关进牢里。

  未成年的林夏又是“意外伤人”,却被关进了牢里。

  还真是公平的让人咬牙切齿。

  林夏却很冷静,她淡漠的看着眼睛通红一脸伤心欲绝模样的男人说道:“不就一条人命吗?至于这样吗?我给你三千块钱的补偿不就行了?干嘛抓我……你不觉得我是在做好事吗?那样心肠歹毒又瞎的女人,怎么做你妻子呢,她完全配不上你啊……我这是在帮你减轻负担呢,刚好你可以换一个妻子不是?”

  林夏说着,咧开嘴笑的很开心。

  男人被林夏气到几乎昏厥,疯狂的冲着扑上来要打林夏,几个警察都没拉住,林夏的脸上挨了一巴掌。

  男人疯狂的吼叫着:“我看你就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撞死惠芬的!我杀了你!我杀了你……”

  林夏笑的冷淡:“怎么?受不了?你们撞死我外婆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们怎么说的来着,让我想想——我们这是在帮你们家减轻负担,养一个老人,又老又多病的,还得吃药住院,花的都是钱,这一撞你们一点钱都不用花不说,还有赔偿,是赚了的……怎么放到你自己身上就不行了?”

  “你打我?凭什么敢打我?”林夏突然挣脱身后的桎梏朝前冲了过去,然后一脚踢在了男人的裤裆上,像是疯了一样抽打着男人的脸,然后趁着男人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时候,又一脚踢了上去。

  然后林夏被拉开,被关了进去。

  三年还没到,林夏就因为“意外”死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