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杀人不用偿命吗(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过来的时候,手上正端着一个盘子,盘子里是一条红烧鱼,上面撒着葱花和香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林夏现在还在餐厅打工。

  距离她外婆去世,也不过还有几天的时间。

  任务提示上写得分明——林夏的外婆还有阳寿,如果不是出了那个意外,可以活到八十岁,所以徐晚现在最紧要的事情就是回家,看好外婆,不要让她出任何的问题。

  徐晚打算今天晚上就和店长辞职,明天回家。

  至于工资,徐晚觉得是拿不到手了。

  但是和一条人命比起来,几千块钱实在不算什么。

  林夏着实是个狠人,敢爱敢恨,虽然做的事情有些极端,但那也是没办法的——她得不到公正的待遇,只好采取偏激的手段。

  那个肇事的女司机的态度,实在是让人愤怒。

  酒驾撞了人还一副我理所当然的样子。

  简直是没有一点王法,没有一点道理。

  把他们抓去坐牢都太便宜他们了,嚣张的不像样子,好像人命在他们眼中分文不值,一切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一样。

  下班之后徐晚跟餐厅的老板说自己要暂时回家一段时间,老板自然把徐晚骂了一顿,说什么现在的小姑娘们都吃不了苦,才做了几天就不做了之类的话。但是老板却没有另外为难她,给了她五百块钱,算工资。

  林夏外婆家不再县城,在附近的一个小山村,从县城坐车回去需要三个小时。

  徐晚靠在座椅上,看着车窗外秀丽的风景,内心越来越沉重。

  林夏的大舅妈是个非常难缠的人,相当过分,过分到什么地步呢?林夏的大姨家很穷,甚至比林夏家更穷,家里又生了个双胞胎,一起上学什么的,花费很大,所以大姨平时穿的不怎么好,因为早年操劳的缘故,头发都白了大半,看起来就有点邋遢。

  大姨上门去看外婆的时候,大舅妈根本都不让大姨进门,只搬了把小椅子让她坐到门口,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是在院里吃的,从头到尾没让人家进过一次屋门。

  那可是冬天啊,北风呼呼的刮着。

  就是因为大舅妈觉得大姨不干净,进屋会踩脏她们家地板……类似的事情比比皆是,所以林夏在大舅妈家的时候都没闲下来过,又是帮她拖地,又是帮她洗衣服干嘛的,就算这样,大舅妈还是经常说林夏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林夏最后知道事情无可挽回,自己必须得被抓进去的时候,跟警察说过,她做这些事情都是大舅妈和大舅指使她去做的,徐晚当时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可现在她接收了林夏的记忆,就明白了一切。

  外婆之所以会离开大舅妈家跑到外面,是因为大舅妈逼着外婆去地里摘玉米。外婆本来就很能干,地里的活从来没少做过,大舅妈去地里的时候外婆也跟着去,这次外婆不肯做是因为大姨过生日,外婆想去看她。

  但是大舅妈不允许,非逼着外婆跟她去地里掰玉米。

  外婆也知道地里活忙,就妥协了,上午去掰玉米。

  打算吃完中午饭就去大姨家,结果外婆准备走的时候,大舅妈又不准外婆去了,然后大舅妈就说她在家什么也不知道干,就知道四处瞎跑着花钱什么什么的。说外婆连一顿饭都不会做,现在没有一点用,去大姨家也是添麻烦。

  外婆就跟大舅妈吵了起来。

  大舅妈就口不择言的骂外婆说,你有本事去你女儿家,以后就再也不要回来,回来我还得伺候你,你死在外面才好……

  中午饭都没吃的外婆就起身往大姨家走去,两个地方离得说远不算远,说近也不近,坐车大概要一个小时。

  结果外婆走了,晚上没回来,第二天早上没回来,第二天中午还没回来,大舅妈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大姨去问一下,偏偏大姨带着两个孩子去县城的医院检查去了,那天没有在家。

  中间有人给大舅妈打过电话,说看到外婆一个人在马路上走,说好像是饿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走三步就坐下去歇一歇的,看起来都走不动了。

  让大舅妈赶紧骑着电动车去把外婆接回来。

  但是大舅妈不愿意,就说待会儿去。

  路上好多人都觉得外婆不对劲,给大舅妈打电话,让大舅妈去接人,可是大舅妈最后把人家电话都给切断了,死活不去。

  然后外婆就出事了。

  距离那天中午外婆出去,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一夜。

  林夏无数次想,当时,如果大舅妈不说那样难听的话刺激外婆,外婆说不定不会那样跑了出去,如果大舅妈孝顺一点,骑着车把外婆送到大姨家,就算再不济,给大姨打个电话问问……或者后来,别人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大舅妈去接一下外婆,外婆恐怕都不会出这样的事情。

  可是一切都晚了,生活中从来都没有如果这两个字出现。

  林夏非常愤怒,觉得外婆生了那么多的孩子,结果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局,孩子们没有一个在身边,任由大舅妈这样欺负。

  她更怨恨的是,明明就是大舅妈把外婆气走了,后来也不去找外婆,才酿成了这样的祸事,可是她后来趴在外婆身上哭的惨兮兮的,说自己对外婆怎样好怎样好……也是大舅妈一直怂恿着大舅多要一些钱出来……让大舅哄着那个女司机,讨好那个女司机……

  林夏恨之入骨,恨女司机,也恨大舅妈,可她更恨的是自己,说到底,都是自己无能,才让外婆去的那样惨——外婆去世的时候,连着四顿饭都没有吃,当时一直在路上走着,该有多累多额……林夏都不敢想,每想起来一次,心就更痛一次。

  徐晚也不敢想,她无法想象一个孤独无助的老人,四餐不吃在马路上走着的时候,该有多么的绝望,多么的难受。

  徐晚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她一定会保护好外婆。

  至于那些坏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报应的。

  一个都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