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杀人不用偿命吗(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到家的时候,外婆非常开心,拉着徐晚左看右看,嘴里喃喃说着她又瘦了又黑了,心疼的不得了,眼睛里全是又闪又亮的星星,看得出,外婆是真心疼爱林夏的。大舅妈只淡淡的问了一句回来了,就催着外婆赶紧去地里干活,要徐晚回家煮晚饭……

  在大舅妈家里呆了两天,徐晚就感觉自己像是她家的雇佣的保姆一样,洗所有人的衣服,拖地,做饭,洗碗……中间的空闲时间还要去地里干活。这些徐晚觉得都没什么,农忙的时候就是这样,但是——她大舅妈家的两个孩子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事情也不用做,这就让徐晚非常的不平衡。

  这是什么道理呢?

  越相处就越觉得大舅妈是个非常…高傲的人,眼高于顶,不是看不起这个,就是看不起那个,包括勤劳能干的外婆在大舅妈眼里也是一个没用的人,话里话外透出的那种意思让人听着非常不舒服。

  外婆出事的前一天很快就到了。

  外婆依旧说她要去看大姨,大舅妈依旧不同意。

  在大舅妈说出难听的话之前,徐晚就打断了两个人,提议让大舅妈给大姨打个电话问问,要是大姨方便的话可以让大姨过来,这样就不耽误外婆去地里干活了。

  大舅妈想都没想的就拒绝了徐晚的提议,说:“都是庄稼人,农村人,过什么生日?有什么好过的,你外婆就是多事!”

  徐晚望着大舅妈头上的卷发,甜甜的笑了起来:“可是前些天你还去给你嫂子过生日了吧?那个时候不也忙着掰玉米吗?再说着玉米都快掰完了,没有那么等不得。”

  大舅妈总感觉徐晚的话怪怪的。

  犹豫着打了电话过去,结果大姨在家,并说亲自过来接外婆。

  大舅妈的脸色就变得非常难看,像是吃了一坨屎下去,吃饭的时候把椅子在地上摔的震天响,筷子在菜里翻来翻去的,没有给外婆和徐晚一点好脸色看。

  但是徐晚才不在乎呢。

  她依旧笑嘻嘻的和外婆吃饭,不时的往外婆碗里夹菜,说着大姨下午就来接她事情,外婆笑的合不拢嘴的,大舅妈就沉沉的把碗往桌子上一放,踢着凳子起身出去了。

  徐晚看着她的背影,露出了一抹冷笑。

  谁都会有老的时候,外婆待大舅妈真的不错,洗衣做饭什么的,地里的农活,都没少干过,以前外婆做饭的时候,都是做的大舅妈喜欢吃的东西。外婆现在并没有老到什么都做不了的地步,大舅妈已经这样嫌弃了,如果外婆再老一点,行动不便呢?

  徐晚不敢细想。

  下午的时候大姨就骑着电动车来接外婆了。

  徐晚总觉得不放心,就想跟去看看,结果大舅妈就说,既然你外婆去你大姨家了,你下午就跟着我去地里收拾玉米,哪里也不许去。

  徐晚望着外婆满脸笑容的样子,转头对大舅妈说:“表哥表姐不是都在屋里的吗?让她们先替我和外婆一下,我陪着外婆去大姨家。”顿了顿,徐晚意有所指的说道:“大舅妈你总说家里忙啊,忙啊,忙的吃饭的功夫都没有,可我看就你和外婆忙。”嘴努了努卧室的方向:“表哥表姐可还没起床呢这个时候。”

  大舅妈嘴张了两下什么都没说出来。

  徐晚让大姨和外婆先走,她走到街上去坐公交车。

  第二天回来的时候也是大姨把她们送回来的。

  看着外婆安然无恙的坐在椅子上晒太阳,徐晚的内心百感交集,如果大舅妈对外婆但凡多一点好,上次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徐晚千叮咛万嘱咐的,要外婆好好在家里呆着,不要随便乱跑,有事情就了给大姨打电话。

  然后就又坐车去了城里。

  外婆安全了,但是不代表事情就到此为止了。

  她要让那一对狗男女付出代价。

  酒驾本来就是违法的。

  酒驾撞人逃逸致人死亡更是犯了罪的。

  可是他们却安然无恙的,活的自由自在的。

  徐晚觉得他们背后肯定有人,否则也没办法这样厉害,就包括后来那样对林夏,没有一个有权有势的人做后盾,都是做不成的。

  现在这个世道就是这样,处处讲人情,讲关系。

  没有关系寸步难行。

  这样的状态让徐晚很烦,所谓的公平公正,全是得势者拿来而粉饰太平的工具,天平从来不会倾向在弱势群体这一边。

  她先去了那个女人的小区转了一圈,然后看到了那辆白色的车,屁股后面印了四个圈,原来是奥迪,能开得起奥迪的人起码不会太穷,小富倒是有可能。

  徐晚溜到了附近的饭店坐了下来,要了一碗拉面,思考着该怎么在车上做点手脚,但是她又害怕万一车子在大马路上出了事故,误伤了其他人,愁的头都大了。

  徐晚的主意是,最好在车上做点手脚,然后让这个女的自己开车撞死在路边的树墩子上就再好不过了,可是,这怎样实施就有一番难度了。

  徐晚实在是看不惯这个女人,态度嚣张,不拿人命当命。

  “你怎么这么狠毒呢!”许久都没出来蹦跶的系统突然间哼唧了一声:“真是个狠毒的女人,看不惯别人就打算要人家的命!哼,太狠了。”

  “……”徐晚翻了个白眼给系统:“您老这是诈尸啊?”

  “死对于人类来说,有时候是最简单的事情,活着反而是一件为难的事情。”系统啧啧了两声:“对于这种没道德没底线的人渣,让她死了岂不是太便宜她了?让她痛苦的活着多好了!”

  “生不如死的效果的确比死了更好。”徐晚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笑的阴森:“就得让她饱受折磨,才对得起她做的事情。”

  系统的声音冷冷的:“这个很容易,我都替你查清楚了。”

  徐晚诧异的扬起了眉毛,平时像个乌龟一样的系统怎么突然间能干起来了?

  正在疑惑间,系统悠悠的声音就又响了起来:“我实在是看不过去了。”

  徐晚还没回话,系统的声音忽然压低了:“你知道吗?她手上其实还沾了一条人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