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杀人不用偿命吗(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什么?”徐晚忍不住叫了出来,引得周围吃饭的人都好奇的扭了头像看智障一样看着徐晚,她嘿嘿的笑了两声,一脸的尴尬,低下头去,龟缩着身子,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几年前刚学会开车的时候,在马路上撞死了一个小男孩,那小男孩才四五岁。但是她家有钱,很快就把这件事情给平息下来了,赔了那家人二十万块钱,再加上她在交警队和警察局都有人,所以并没有人追究这件事。”系统的声音透着刺骨的冷:“那个小男孩的死状非常的惨,比林夏外婆还要惨,外婆起码有个全尸吧?可是那个小男孩……脑浆迸裂,头跟四肢分了家。”

  “都这样了,还不用坐牢?”徐晚的心头升起一股无法压制的愤怒:“凭什么?就因为她有钱有势所以就能为所欲为,杀了人都不用坐牢的?这年代是怎么了?杀人不犯法的话那我干脆直接开车把她全家都撞死算了。”

  “你撞死她你绝对得坐牢。”系统的声音里带着一股无奈:“没办法,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这样的。”

  徐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她家到底是做什么的?”

  “她亲爸爸是市公安厅的厅长,第二个爸爸是交警大队的一把手。”系统解释道:“她本来是公安厅厅长的孩子,但是因为超生的原因,就把她送给了不能生育的交警大队的那家人,一家没有孩子,只有她一个,自然是捧在手心里疼着,一个因为送出去了,心里愧疚,也是有求必应的,所以出了这样大的事情都能压着。”

  难怪能什么都不怕呢,视人命如粪土。

  徐晚心里隐隐有了一个打算,她喃喃自语:“做了亏心事的人就算法律不制裁她,恐怕她晚上也睡不了好觉吧?”

  系统哼了一声:“那是自然。”

  徐晚的眸光闪动,嘴角的笑容看起来透着一层邪魅的寒气。

  让过来收盘子的老板浑身打了个哆嗦,对着徐晚看了又看,觉得是一个很平常的小姑娘,怎么笑起来那么瘆人呢?

  ……

  吴慧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睡不着,这两天她总感觉心神不宁的,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摁亮了手机看了看,才晚上八点多,长夜漫漫,她翻了身,摸了摸旁边空空的枕头,心头一阵失落。

  眼角的余光看到窗外有什么东西飘然闪过,一道白影快的跟闪电一样,她吓得坐了起来,定睛看去,又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模糊的月亮挂在窗口,漆黑一片中泛着淡淡的光亮。

  她又躺了下去,拉了拉夏凉被,觉得心里有点不安,那种毛毛的感觉让她变得异常敏感,摸到手机拨出去了一个电话:“喂,老公,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一个人在家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有点害怕……总感觉有人看着我似的。”

  “你锁好门了吗?家里防盗窗什么的都安得好好的,你就不要多想了,早点睡觉吧,我明天就回去了。”

  “可是……我就觉得心里毛毛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吴慧芬的话还没说完,就啊的一声叫了出来,那个白色的影子又从窗口飘过,这次她看的一清二楚——白色的连衣裙,黑色的长发,露出的半边脸白的像是油漆……那样快的移动速度,绝对不像正常人,而且,她们家在五楼……

  “怎么了?惠芬?”男人焦急的声音传入吴慧芬的耳膜:“你怎么了?别吓我啊!”

  “我看到有人在我们窗户外面飘来飘去的。”吴慧芬的声音因为恐惧带上了哭腔:“老公,我害怕……”

  “没事没事,我们屋里放的有朱砂和黄符!别怕!是不是你眼花看错了?”男人的声音听起来也没有刚刚那么冷静了,带上了一丝颤抖:“真的是人影飘来飘去的?”

  “是的,白色的人影……啊!我又看到了!我又看到了!”吴慧芬尖叫着哭了起来,在床上缩成了一团,身子都成了筛糠:“老公怎么办……老公…….”

  男人吞了一口吐沫,咬着牙说道:“是你眼花看错了!快睡觉,睡着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我们屋里驱邪的东西都有,不怕她,乖,快躺下闭上眼睛睡觉。”

  吴慧芬呜呜的哭着,越是害怕就越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频频的往窗口看去。

  好在那白色的人影没有再飘来飘去的。

  吴慧芬的紧张和恐惧稍微缓解了一点,她翻了个身,对着屋子里面的墙壁,闭上了眼睛。

  闭上眼睛了很久,却毫无睡意,她起身看了看空调,明明关掉了啊,怎么自己脖子后面凉凉的,好像是有东西在对着自己吹风一样,凉飕飕的,她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然后感觉手上湿漉漉的,黑暗中她闻到一股刺鼻的铁锈味。

  突然间,她没了打开灯的勇气。

  手指颤抖了半天,才啪的一声把卧室里的灯打开了。

  看到自己一手的红色液体,不知道是血还是什么,她又尖叫了起来,震得人耳膜生疼,她的手在那里抖啊抖的,抖了半天才颤巍巍的拿了卫生纸去擦,一边擦一边哭……

  同时又机敏的看向了四周,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

  她就这样开着灯,躺了下去,用被子蒙住了头。

  连手也不敢去洗,打算这样睡觉,撑到明天再说。

  可是突然间啪的一声,卧室的灯灭了,她的身子吓得剧烈的抖动了一下,颤巍巍的朝着床边挪了过去,像是个软体虫子一样,蹭啊蹭的,伸出摸到了开关。

  打开、关上,打开、关上。

  可是卧室的灯丝毫没有变化。

  一定是停电了,她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心底仍旧害怕的不行,她伸手摸到了手机,摁亮,发现无线网的信号仍然在,心就砰砰的跳了起来,把头从被子里挪了出来,墙壁上印上了一个剪影,倒映着窗外的月光,出现了一个模糊的、类似小孩的人影,吴慧芬的尖叫声这次还没出口,就夭折了。

  因为——她晕倒了。

  徐晚趴在窗口伸着头往里看了看,喃喃道:“平时看起来那么嚣张,原来是个不中用的绣花枕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