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杀人不用偿命吗(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惠芬这是不是撞邪了?经常说这里有个小孩子的头那里有摊血,我去看了结果什么都没有,整天这样疑神疑鬼的,把我弄得都心力憔悴。”吴慧芬的老公廖杰掐灭了手上的烟蒂,望着吴慧芬的爸妈,说道:“我真的是都要被她吓死了,再这样下去,我估计都要去医院了。爸、妈,得赶紧想想办法啊,芬芬熬不住,我也熬不住。”

  两个人脸上的神色一暗,自己女儿最近这段日子怎么样她们再清楚不过,整天嚷嚷着那里有鬼,这里有鬼的,给吴慧芬打镇定剂的那个护士看他们的眼神都怪怪的,有点敬而远之的味道。

  精神恍惚就不说了,时不时的会崩溃两下,大喊大叫,指着莫名的一个地方说有人看着她,可是他们看过去,什么都没有啊,不是撞邪了,就是精神出了问题。

  可是要当这女婿的面子承认吴慧芬精神出了问题,也实在是张不开那个口,而且自己女儿好好的,怎么突然间就出了这样的事情?

  吴慧芬的妈妈望着廖杰,试探的问道:“芬芬怎么突然间变成这个样子了?是不是你们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是不是你欺负芬芬了?才让她受刺激了?我们家芬芬从小娇生惯养的,一身的公主病,脾气又不好,你要多担待些。芬芬做的哪里不对了,我们在这里给你道歉,请求你的原谅,你可千万不要跟芬芬闹矛盾……”

  “妈,你看你说的什么话!我认识芬芬的时候她就是这样,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样,她脾气怎么样我再清楚不过了,难道以前能忍现在就不能忍了?我们两个好着呢,没闹矛盾。”廖杰在听到前半段话的时候心都抽搐了一下,以为是吴慧芬发现了什么,才会这样闹起来,告诉了岳母,让他们来兴师问罪来了,可是后来又听到她帮着吴慧芬说好话,他的一颗心才放回了原地,承诺和发誓什么的张口就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看人下菜的功夫他已经磨炼的相当纯熟。

  “她那天晚上突然给我打电话,说看到有白影在外面飘来飘去,可我那个时候在出差,也回不来,想着是她做噩梦了,就没多想。本来第二天就能回来的,结果又出了点事情耽误了,所以就多耽搁了两天,回来的时候芬芬就这样了。我实在是没先到会这么严重。”廖杰说着,然后说道:“前天也不知道是大前天的时候芬芬去了趟乡下,说那里有紫色和绿色的英石矿,想去商量着拿下来开采。”顿了顿,犹豫着补充道:“那里穷乡僻壤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脏东西……”

  “要不,我们请个神婆去看看?我听说有个老婆婆给人算命的特别准……”吴慧芬的妈妈犹豫着说道,望着丈夫的脸,眼睛里含了泪:“我知道你又要骂我说什么迷信,什么不相信科学,可是有时候这种东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万一芬芬真的就好了呢?我这也是没办法了!急病乱投医总比坐着等死好吧?”

  “你都胡说八道些什么呢?什么叫等死?芬芬现在只是老看到脏东西,活的好好的呢!”男人的脸色沉着,呵斥道:“都是你这样诅咒,芬芬才会这样的!不会说话就闭着你的嘴!”

  廖杰看了一眼几乎要火冒三丈的岳父,一时间头都有点大了,他一向最讨厌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可是,他也觉得吴慧芬这个样子是……撞邪了,没准找个神婆看看是真能治好,再不然能怎么说?

  精神病?神经病?

  他思考着该怎么样劝岳父同意岳母的提议呢,岳母就在一旁抹起了眼泪:“老韩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把孩子弄成这样,怎么给跟老韩两口子交代,你想过没有?医院不是治不了芬芬的病吗?我说找个神婆来看看,怎么了?还是你自己心里有鬼?不敢?”

  两个人就这件事情就此吵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的,谁也不让谁。

  药劲儿过去了的吴慧芬早就已经醒了,她把脸埋在柔软的被子里,捂紧了自己的耳朵,却依旧能听到客厅里父亲和母亲的争吵声,两行泪顺着她的眼角滑落,一字一句,那样的清晰,无一例外,都传到出一个事实——她们觉得自己有病,觉得自己撞邪了。

  可是,那些东西自己是真真切切看到的,不是假的,都是真的。

  可是却没有人相信自己……

  就连疼爱她的爸妈都觉得是她眼花了,是她脑子坏了。

  没准还把她当成一个神经病来看待。

  她觉得很累,很累,这种解释不清楚的样子让人身心俱疲,恐惧每时每刻环绕着自己,那些诡异的东西像是变成了灰烬,变成了阳光,变成了空气,紧紧的包裹着她,让她无所遁形,无处可逃。

  无助又绝望。

  心头缓缓的升起一个念头——也许自己死了,她们才会相信自己看到的那些恐怖的东西都是真的吧,也许自己死了,才能洗刷贴在自己身上这个精神病的称呼吧……

  她睁开了眼睛了,轻轻的拉开了被子,一旁的手机突然嗡嗡的震动了起来,是来电话了,心里有点讶异,好像很久都没有人和自己打电话了……

  她接通了电话,喂了一声。

  手机里传来一个女人娇媚的声音:“是吴慧芬吗?”

  吴慧芬捏着手机,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手忙脚乱的切断了电话,把手机贴在怀里,那种有什么地方失落了一块的感觉越发明显,她觉得难受,头疼的要裂开了似的。

  那个电话又打了进来,响了两声之后,吴慧芬又把它挂断了。

  心里有一个执着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要接那个电话。

  但是这次她没打电话过来,而是发了一条短信。

  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却让吴慧芬的心猛然抽出了一下。

  “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不想知道我和廖杰的关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