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风刀剑霜严相逼(二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扶着喝的醉醺醺的楚衡,紧紧皱着眉头:“歌楼,快给世子爷准备沐浴的水,红烛,你去替世子爷拿身干净的衣服过来。”

  楚衡全身的重量都依靠在徐晚的身上,把她半边肩膀压得生疼,楚衡打了一个酒嗝,喉咙里发出“呕”的一声,把徐晚吓得半死,她可真怕楚衡吐自己一脸,好不容易让他在椅子上坐下了,徐晚甩了甩自己的胳膊,松了口气。

  刚准备转身去给自己倒杯水喝的时候,衣袖却被拉住了。

  她回过头,刚刚还醉的不省人事的楚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眼睛,目光灼灼的看着她,楚衡叫道:“听雨,我已经跟祖母说了,我不娶什么镇国公府的小姐,我要娶你!”

  徐晚被吓了一大跳,不知道楚衡说的是醉话还是胡话。

  她想挣脱楚衡的钳制,可是刚刚走路都困难的楚衡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拼命的扯住了徐晚,让她挣脱不开,他继续望着她:“你还是不愿意?为什么?”

  “为什么?我对你不好吗?”

  “我说了我会娶你就真的会娶你。”

  “你别这样一幅冷淡疏离的样子……”

  徐晚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这个喋喋不休的男人沉默下来,只是看着他。

  门外响起一声压抑不住的喷嚏声,徐晚闪电般的清醒了过来,朝着门口看去,只见红烛和歌楼面上的表情有些深沉和模糊。

  不知道刚刚的对话被两个人听去了多久,低头,楚衡却还拉着她的袖子,她俯身,一根一根掰开楚衡的手指,解放出自己的袖子,然后若无其事的对红烛和罗帐说道:“今天就劳烦两位妹妹服侍世子爷沐浴更衣了。”

  “哪里敢当劳烦二字……”歌楼笑着扶住了楚衡:“听雨姐姐快去休息吧,世子爷这里有我和红烛呢。”

  红烛静默的盯着徐晚,眼神攒动。

  徐晚又说了句客套话,这才离开,走的时候,楚衡依然在嘟哝着不知道说些什么。

  徐晚的心沉了又沉,走出好远才回过头看着晃动的珠帘,不知道为什么,不安爬满了她的心头。

  楚衡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他真的去跟老夫人说了要娶自己的这种混账话吗?不害死自己他就不甘心吗?好不容易才在顾夫人那里有了些好印象,楚衡就得去闹……可是楚衡真的说了这种话,那老夫人和顾夫人那里怎么会一点风声也没有?

  还是楚衡说的只是醉话?

  越是思考,徐晚就越发的忐忑难安。

  辗转难眠,几乎一夜没有合眼。

  第二天徐晚当值的时候,楚衡似乎还没有醒,徐晚就耐着心思坐在耳房里绣花,心里烦闷,频频出错,两三个时辰才绣了半片荷花的叶子,好在楚衡终于醒了,扬声叫人端茶进去。

  徐晚忙倒了一杯不冷也不热的茶拿了进去,服侍着楚衡喝完了,她顺手把杯子搁在一边的几案上,一面问楚衡:“世子爷可要起来?”

  “我现如今头还痛着呢!”楚衡看着徐晚,脸上又带出嘻嘻的笑意,他敲了敲自己的脑瓜壳子,一字一句的说道:“你快来给我揉揉,痛的我胃里都作呕。”

  徐晚瞧着他油嘴滑舌的样子,心道他这样的哪里像是头还疼呢。

  但还是拿了个大迎枕垫在了他的背后,笑着问道:“世子爷昨晚喝醉了酒,说了些胡话,您可还记得?”

  只这一句话,楚衡便不笑了,眼神里的笑意也消失的分毫不剩,这样一来,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便慎重极了,他瞧着徐晚,轻声说道:“我昨晚说的,句句都是真话,并不是胡话。”

  “还是说,我的心意你一点都不懂?一点都不明白?”

  徐晚大惊失色,望着楚衡,焦急的问道:“您真的去找太夫人说了要娶我这样的话?”

  楚衡垂眸:“我还能诓你不成?”

  徐晚吓得脸都白了,他竟然真的去找太夫人说了这样的话……怎么办?

  “怎么了?”楚衡瞧着她:“怎么欢喜的脸都白了?我说了我想娶你,并不是随便说说而已,祖母当时没有说什么,但是祖母那么疼我,没有明确的拒绝也没有呵斥我,就表示在这件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世子爷,你会害死听雨的你知道吗?”徐晚心头泛起一股巨大的无力之感,她一点都不懂,眼前这个人到底是在世家大族长大的吗?

  楚衡一幅受伤了的样子:“事在人为!就算你是丫鬟又怎么样?可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的。”

  徐晚摇了摇头:“可是您已经和武定侯的嫡女定了亲事!”

  “定了又怎么样?退了便是!”楚衡说的理所当然。

  徐晚的心却凉了大半,知道再说下去也没用,徐晚白着脸,一语不发的退了出去。

  深秋疏淡的阳光洒在了身上,并不灼热,相反的,让人觉得很舒服,徐晚却觉得这阳光径自洒在了她的心里,让她全身冰冷,若是老夫人和顾夫人叫了她过去问话,她尚且有机会解释清楚,若是一直没有,就像现在这般晾着她,她岂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她若自己主动找上门了,岂不是让顾夫人误会——是自己挑拨的楚衡去说的那翻话?

  着实是难办的很。

  偏偏楚衡还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简直是雪上加霜。

  徐晚的内心泛起的无力之感几乎把自己淹没了,她不知道老夫人和顾夫人是有多沉得住气,一直隐而不发,也不知道她们到底是想拿自己怎么办。

  一个不好就是一个死字!

  徐晚想到了逃。

  这是最坏的打算。

  老夫人再宠爱楚衡,也不可能拿着武定侯府的面子做筏子,也不会拿着镇国公府的将来开玩笑,一个侯府的主母却是丫鬟出身,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是耻辱了……

  更何况,她并觉得听雨嫁给楚衡就是一件好事。

  一来,听雨并不喜欢楚衡,二来,楚衡是个性子阴晴不定的人,拈花惹草,喜新厌旧于他而言是常态,更何况,他口中的喜欢未必是喜欢,任何一个相貌艳丽的人楚衡都是喜欢的,不管男人女人——他都喜欢。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