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风刀剑霜严相逼(二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头上簪着一支玉簪花缠枝赤金碧玺石蝴蝶簪,一支红珊瑚镶南珠凤头钗,丁香色大袖圆领对襟湖绸裙把她的皮肤衬得更加的白皙,像是一面能倒影出雪色的山峦,五官清晰明丽,外面披着的天青色金盏花妆纱氅衣更隐约勾勒出她窈窕的身段,这般隐约,却带着更为致命的诱惑,她聘聘婷婷的站在那里,那嬷嬷简直惊得说不出话来。

  她不是不知道听雨模样生的极好,可是有总觉得她不过是一个丫鬟,哪里能有贵妃娘娘那般的雍容华贵来的好看,所以当初顾夫人选定她进宫侍奉的时候,她还觉得听雨并不合适,可是这一打扮,却有一种生生的把贵妃娘娘压了一头的感觉,实在是明艳的让人无法鄙视,尤其是那通身的气派,好像她就是镇国公府嫡出的小姐一般……

  徐晚跟着那嬷嬷去了顾夫人那里,去的时候,顾夫人已经收拾好先前的失态了,半躺在软塌上,有种莫名的慵懒,瞧见徐晚的时候,她的眼睛中也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些许的惊艳,片刻后就收起了眸子里所有的情绪,淡淡的说道:“先前我不喜欢你在衡儿身边伺候,倒不是你差事做的不好,也不是你不尽心尽力,相反,比你大多数丫头都更老实本分。可我还是不喜欢你——你长了一张太过漂亮的脸蛋,留在衡儿身边我始终放心不下,果真,衡儿闹着要娶你。”顾夫人的神色淡淡的,轻咳了两声:“衡儿是个纨绔子弟,更被我养育的不知天高地厚,他要娶你做嫡妻,我是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

  她定定的看着徐晚,嘴角终于是又勾勒出了一抹微笑:“你这般的身段气派,这般的容颜,衡儿……他委实配不上你。”

  “……”徐晚差点被顾夫人这句配不上你给“吓死”了,她想冷笑,可是却忍住了,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既然不肯让自己跟楚衡成亲,又是这般费心费力的找人教自己规矩,让人给自己梳妆打扮,如今又不惜把自己素来疼爱的儿子踩在脚底下说,为的是什么?肯定是让她去攀更高的枝头!至于攀的是谁——还有谁比镇国公府的世子爷身份更为尊贵的?能让顾夫人这般低声下气的跟一个丫鬟说话?

  徐晚站直了身体,既然是镇国公府有求于她,那她又何必卑躬屈膝?她大大方方的望着顾夫人,又大大方方的问道:“贵妃娘娘那里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顾夫人的眼睛里终于出现了一抹赞赏。

  她点了点头,直接把话挑明了:“听雨,你这般聪慧,一看就是个享福的命,若送你进宫,去贵妃娘娘那里当差,也好帮衬着娘娘……至于往后,是泼天富贵还是一生凄凉,就要看你的本事了,你可愿意?”

  徐晚道:“夫人未免太高看奴婢了,贵妃娘娘那样身份尊贵的人,岂是我一个小丫鬟能帮衬得上的?奴婢虽然有心帮衬,可奈何力不足……”

  顾夫人听她一口一个“奴婢”,不觉得心头大为光火,难道这个小丫头不愿意?笑话!堂堂的镇国公夫人在这里吩咐她,她岂能不愿意?岂敢不愿意?让她进宫是去享福,那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福分,她难道还敢有不愿意的心思?于是,语气也冷冷下来:“本夫人瞧着你可以,便是可以。这两日你便好生收拾收拾,然后便送你去娘娘那里。”

  徐晚沉吟着,眼睛轱辘转了一圈,然后犹豫的问道:“那……世子爷那里?”

  “他那个性子你是知道的,若不先哄着他,可如何是好?武定侯的那门亲事依然还在,届时,迎那嫡女进门便可,进了门,衡儿也不是那不通情达理之人,况且那武定侯嫡女性子温顺柔和,模样更是难得一见的好,久而久之,衡儿自然是会忘了你。”顾夫人见徐晚有答应的意思,语气便也柔和了下来:“你若是愿意,镇国公府定然会善待你的父母兄弟族人。”

  徐晚不置可否,心中恨恨的想,不愧是镇国公府的当家主母,如此狠毒心计!只怕自己这边发生了什么楚衡一概不知,成亲之时顾夫人只怕还要欺骗楚衡他娶得就是自己,等到成亲之后木已成舟,楚衡就算是想反悔也无可奈何,自己早就被送进了深宫之中,代替她镇国公府失宠的小姐成为皇帝的妃子——如此算计!

  “镇国公府不单单之后娘娘一位小姐。”徐晚淡淡的说道,似是提醒顾夫人:“三小姐,四小姐和五小姐无一不是难得一见的天下美人,难道说,夫人您觉得,这三位小姐比起听雨来说,不值一提?”

  顾夫人的神色一僵,掩去眉间厉色,她自己当然知道这个档口,不能得罪听雨,她若是开开心心进宫,自然会使劲手段笼络皇帝,到时候自己拿捏着她的家人,她又没有半点依仗,面对娴妃那样的狠角色,没有镇国公府,她只怕是寸步难行,到时候自然会帮衬着贵妃……她叹了一口气,道:“几位小姐皆是绣花枕头,不顶用。虽容貌不差,却不及你半分。”

  徐晚很想笑,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看来真不是假的,如今顾夫人有事相求,便是这般态度,她定了定神,淡淡的说道:“听雨可以答应夫人,但是,在此之前,听雨须得出府一趟拜别父母,侍奉父母羹饭一日,也算尽尽我做女儿的孝道了。虽然她们待我不算太好,可到底是生养听雨的人,这一别之后,此生不知道可还有相见的时候?”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顾夫人望着徐晚的样子,终究是松了一口气,既然她如今能以德报怨,想必将来定然不会忘记镇国公府对她的恩情,不会忘记贵妃对她的恩情。

  “我答应你。”顾夫人含笑道:“只是今时不同往日,你若要回去,须得我镇国公府的护院、丫鬟相陪。”

  “那是自然。”徐晚干脆利落的回答道。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