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风刀剑霜严相逼(二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站在楚衡的门口,徐晚微微侧头,看了身后的两个丫鬟一眼,又转过了头,紧抿着嘴角,说的好听,说是来伺候她的,其实呢?也不过就是监视罢了,她整了整自己的衣袖,并不管身后的两个人,抬脚走了进去。

  楚衡正歪在榻上和红烛头抵着头叽叽咕咕的说着什么,周围当差的小丫鬟们也都不知道去了哪里,徐晚走进来的时候连个通报的人都没有,榻上的两个人好像正讲到什么开心事,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楚衡的手就自然而然的牵着红烛的手,仔细的摩挲着红烛白嫩的皮肤。

  徐晚唤了一声:“世子爷!”

  然后屈膝行礼。

  楚衡一瞧见徐晚,眉眼都笑成了一团,推开了挡在自己面前的红烛,从榻上一跃而起,跳到了徐晚的跟前,像是小孩子看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玩具一样欢喜:“听雨!你回来了!我好想你!每天去母亲那里都看不到你!”然后像是狗皮膏药一样往徐晚的身上贴。

  徐晚轻轻的往后退了半步,然后道:“听雨明日要回家一趟,所以,回世子爷这里看看您有什么需要带的小玩意儿,也算是听雨的一份心意。”

  楚衡的手落了空,有些委屈的看着徐晚,他总觉得自己多日未见心心念念的人儿好像变了一样,站的那样笔直,嘴角的笑容那样清冷,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但是想起他就要和听雨成亲了,便把这些情绪都收拾了起来,问道:“为什么现在要回家了?母亲不是说…不让你乱走的吗?”

  徐晚微微笑了起来,目光掠过楚衡,望见垂着双手的红烛,也许是自己走进来的不合时宜,红烛一直没有出声,半侧着头瞧着窗外,她却精妙的捕捉到红烛嘴唇上掉了一半的胭脂,她这个站位实在是奇妙的很呐,她转回了眼神,瞧着楚衡,依旧是落落大方的微笑:“夫人允许我回家瞧瞧我娘,并且,在家侍奉他们一天,我来这里一是向世子告别,二是来拿走我在世子爷这里的东西,也好给我娘留个念想。”

  楚衡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她要嫁给自己,镇国公府的规矩素来大的很,往后又怎么能出去抛头露面?他释然了一些,望着徐晚挺直的背和面上清淡的表情,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了一种心虚的错觉,他就像找些话说来缓解自己心头这种奇怪的情绪,可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太久没有见到听雨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也都说给红烛和歌楼以及新拨来的两个一等丫鬟听了,此时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了再说一遍的乐趣,不像当时,兴奋激动的手舞足蹈……所以他垂着脑袋,说道:“要不和我母亲说说,把你娘他们接进府上住着?”

  徐晚淡淡的看着楚衡,没有说什么,默默的行了一个礼,然后静静的退了出去,带着身后的两个跟班去了自己的房间,这次自己离开之后,楚衡这里就一下子空缺了两个一等丫鬟,顾夫人便一次性把这两个空缺给补起了,人自然也搬进了她们原来的房间,而徐晚的东西,被楚衡命人收拾在了一间罩房里。

  大多都是府里主子们给的赏赐,楚衡给的最多。

  她用一抹绿色的方巾包好了,攥在手里,也许听雨往后的生活就要靠这些东西了,去给皇帝老儿当小妾是不可能,尤其是听雨这样刚烈清高的性子,去做那样的事情还不如直接去死,在宫里,勾心斗角才是常态,听雨并不适合那样的生活。

  况且和那样多的女人分享一个男人,徐晚觉得……所以她只能逃走,带上这些东西走的远远的,反正听雨的父母对她也算不上好,只是把听雨当成一个提款机,关爱什么的,自然是都给了听雨的兄弟,丢锅给他们,徐晚心安理得,若不是她们,听雨那个时候也不会死的那样惨。

  她深深的望了楚衡的房间一眼,才不过几日,这个口口声声说着要娶听雨的人,就转了性子,她本就不欲让听雨与楚衡这样的纨绔子弟有半分的牵扯……但是楚衡那般情深义重说着要娶自己的时候,徐晚还是有些心动的,对于听雨来说,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是再好不过了,而且她容貌太过美艳,将来在市井中的生活只怕也不太平,若楚衡能宠她,爱她,庇佑她一生只对她好,徐晚觉得,这样的纨绔子弟嫁给他倒也可以,可是…难怪听雨死的时候他尚且能安安心心成亲,这样薄情的人,何苦呢。

  楚衡心里有些难受,有种莫名其妙的悲伤之感,刚刚徐晚临走时看他的那一眼,眼神中包含了太多的含义,让他这个头脑简单的人想不明白,但他就是难受,心中忽然有了一种奇妙的感应——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到她了,可是转瞬间他就笑了,挥走了脑袋中这奇怪的念头,听雨是要嫁给他的,是要一生一世和他在一起厮守的人,怎么会是最后一次见到她?

  红烛摇了摇楚衡的胳膊,眸中的得意和嫉妒被掩藏的半点看不出来,她用撒娇的口吻说道:“世子爷,你快去看看听雨姐姐!我怎么觉得听雨姐姐生气了呢?”

  楚衡低头看了红烛一眼,忽然间就有些恼怒听雨的淡漠疏离,他皱起了眉头,撩了撩衣摆:“我为什么要去看听雨?”说完这句话他就转身躺在了软塌上,闭上眼睛。

  这样一来,红烛脸上的得意就显露无疑了,可是她说出口的话却非常的委屈:“都怪红烛,红烛不该乱说话的!”

  楚衡皱了皱眉头,吼道:“你出去行不行?别在这里烦我!”

  红烛受了一顿呵斥,却没有半点的委屈之感,她轻声轻脚的退了出去,这才勾回头看向了听雨的方向,嘴角的笑容更加的嚣张:“罗帐姐姐比我得宠,听雨姐姐更是比我得宠,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她的声音低而细,只有自己能听见。

  收回目光,她迈着妖娆的步子往自己的房间去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