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看着咬着嘴唇不出声的尉臣,低着头一脸的沮丧“我知道这样很为难你,所以,尉臣,我也压根从来没奢望过什么。今天叫你来,只是……”话音说至尾音,已经带上了一丝哽咽:“我想圆自己的梦罢了,有些话,起码说出口才不会遗憾,几十年后想起来的时候,不会为自己现在的懦弱而……”哽咽声越来越重,说到后面的时候,已经哽咽的说不出话来了。

  徐晚这一幅要挥剑斩断情丝的模样让尉臣有点着急,更有点心慌,他望着哭的跟个泪人似的徐晚,口不择言的说道:“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荆柔!”

  徐晚的眼前一片模糊,泪光中倒映出来尉臣纤长挺拔的身影,即使这样,徐晚仍旧能看到眼前少年唇红齿白的俊雅模样,尉臣真的是生了一幅好容颜,若放到古代……只怕不是青楼中的就是面首,她只是这样看着他,沉默不语。

  尉臣轻轻的咳了两声,他神情的凝望着徐晚梨花带雨的模样,轻声细语的说道:“第一学府一直是我的梦想,出国留学也是我的梦想。我以为我的人生中不会出现任何的意外……可是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只会有一个梦想的。”

  “你哭的这样伤心,你这样肝肠寸断的模样让我……心痛的无以复加,荆柔,如果我说,我愿意为了你放弃我曾经的梦想,你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理智和优秀?”尉臣的声音也颇为惆怅,看着天边的月亮,满满的壮志未酬的失落感:“那些梦想,都是虚无缥缈的。可是你不一样,荆柔,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你有感情有思想,并且,你现在站在我的身边,我走向你,可能只需要往前跨出一步便可以抓住你的手,和你一起度过漫长的人生。如果我这次跟你擦肩而过,恐怕往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和你在一起了。”

  情话说的一套一套的,这些假大空的甜言蜜语还真是张口就来,听着这些冠冕堂皇的鬼话,徐晚一点也不觉得甜蜜,反而觉得倒胃口,今天晚上吃的饭都要被吐出来了。一个人怎么能恶心到这个地步呢?

  徐晚不想说话,很想自闭,可是又不能不理他,就只好眉目含情的看着她。

  尉臣看着呆若木鸡的徐晚,有些微微的得意,觉得荆柔这个人太单纯了,自己随便几句话她就这么一副要以身相许的架势,若是荆家打算把偌大的公司交给荆柔打理——那这公司早晚不都是自己的?虽然现在说这个太早了,但是他就是莫名的有信心,要想哄骗住荆柔,岂不是太简单了?只要哄好了荆柔,剩下的事情就很好办了。

  荆柔的弟弟他刚刚见过,没多大的年纪,看起来脸色苍白,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这种人一看就不像长命百岁的。

  到时候……尉臣觉得离他想要的生活太近了,近的他几乎触手可及。

  指腹轻轻的摩挲着自己质地良好的西装,尉臣低声说:“我想陪着你,所以……荆柔,你难道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在高三这么重要的时间档口跟你表白,你以为我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能答应我,然后我们相约一起去同一所大学!荆柔……你也太没有自信了吧?”

  徐晚抿着唇笑了起来,眼睛亮闪闪的:“你真的答应我了吗?你真的愿意留下来和我一起读书?真的吗?”

  兴奋的喊了几声之后,徐晚又暗淡了下来,她的手指不安的捏在了一起:“你别哄我开心了,虽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尉臣,你知道不知道,希望来过之后的失望叫什么?得到又失去过的,那叫绝望,绝望。还不如从未得到过。”

  “尉臣,你别和我开玩笑,我会当真的。”徐晚觉得自己可以去做演员了,说起假话来脸不红心不跳的,这样恶心的话她也能若无其事的说出口,跟真的一样。

  “傻瓜,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我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真的。荆柔,我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你是第一个让我这么喜欢的女孩子。”尉臣的语气透着十二分的宠溺和暧昧。

  “难道你以前还喜欢过别的女孩子?只是没有那么喜欢罢了?”徐晚佯装生气,望着尉臣一幅吃醋的模样。

  “没有啦,怎么会呢?我的眼界可是很高的呢!”尉臣笑眯眯的看着徐晚,抬起手揉了揉徐晚的头,安慰她:“别多想了傻姑娘,你这么优秀,你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开心都来不及呢,怎么还会想着抛弃你去追梦想?虽然梦想也很重要,但是比起失去你的痛苦,我宁愿不要梦。”

  徐晚脸上含着娇羞的微笑:“真的吗?你说的都是真的?天呐!真希望我现在不是在做梦。”

  徐晚在原地转了一个圈,好像开心得不得了。

  其实她只是想让尉臣的咸猪手从自己的脑袋上拿下去。

  “你真的答应我了?你真的决定留在这边读大学了?真的吗?真的吗?”徐晚一句接一句的问。

  尉臣脾气很好的看着徐晚,超有耐心的说道:“当然是真的呐!女朋友说的话我怎么敢不听呢?”

  “…”您可真会蹬鼻子上脸呢!

  徐晚哼了一声:“谁说了要做你的女朋友?”

  “你不做我女朋友我可去找别人了啊!你是知道的哦,我可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呢!”

  “哼,你试试看!”

  ……

  徐晚和尉臣之间的打情骂俏让她自己着实恶心到了一把,系统也被两个人之间的“甜蜜互动”给逗笑了,系统啧啧了两声说道:“徐晚,我怎么感觉你和渣男的相处挺和谐挺开心的呢?要不你俩凑合凑合得了?别让渣男出去祸害别人了!”

  面对这种人身攻击,徐晚自然只能当做被狗咬了一口。

  她脸上含着姨母笑,端庄大方又依依不舍的拜托自家司机把尉臣送回学校。

  刚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就被身后荆老爹的一声训斥给差点吓得魂飞西天:“你和那个小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徐晚嘿嘿的笑了两声,脑子飞快的转着,她当时根本不知道老爹还给她搞了一个生日宴,知道之后才想起这个办法,于是马上带着自己的司机去商场购物,买了东西之后就给尉臣送了过去。徐晚觉得事情有点复杂,跟父母都不好交代,所以只简单的说了一声想带个朋友回来玩,朋友来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打招呼哦。

  荆老爹和老妈只想着女儿在学校里交到什么知心朋友了,也挺开心的,自然满口答应,谁知道女儿带回来的是一个男孩子……

  女儿才高一,年纪还小,自然得好好问问了。

  “其实吧,那个人呢,是我的学长,他看渣了你们知道吗,和我们学校的一个女孩子谈恋爱,然后把人家搞怀孕了,就抛弃了那个女孩子,这还不止,就四处在学校里说人家的坏话,把那女孩子弄得啊,跟过街老鼠一样。”徐晚开始了满口胡诌:“我实在看不过眼,就想着帮那女孩出口气,这才…”

  虽然荆老爹和老妈没搞明白自己女儿的奇葩逻辑,但还是表达了对渣男的谴责,并且叮嘱徐晚不要跟这样不三不四的人做朋友,免得自己被带坏了。

  徐晚自然是点头如捣蒜一样的答应下来。

  徐晚这才松了一口气。

  看着转身往房间走去的老爹和老妈,徐晚脑子里不由自主就闪过了那次化工厂爆炸的事件,于是就出声喊了:“爸、妈,我想问你们一些事情。”

  荆老爹回头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女儿。

  徐晚却犹豫了,总觉得这个场合、时间都不是很恰当,可是恰当的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

  徐晚看着他们,笑着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带我去工厂转一圈吧?我觉得那还挺有意思的,想去看看呢!”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