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文体委员收集好了班上所有同学的回复之后,见尉臣这个班长还没有动静,就在群里发了个消息“班长去吗?”然后了尉臣。

  收到消息的尉臣刚打了一行字,还没来得及发出去。

  群里就又跳出了几条消息,几乎是同时发出来的。

  “尉臣怎么会有时间去什么同学聚会呢?”

  “是啊,文体委员你快撤回吧,人家不去多尴尬了。”

  “是啊,我们五十六个人齐聚ktv就行了,管别人那么多干嘛?”

  ……

  尉臣的手指都有些颤抖,他把自己刚刚打的那一连串话给删除了,盯着那些消息看了好几秒,才相信了自己没有看错,别人表达的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他们班是整个高三最好的班级,全年级的前六十名都在他们班。

  中间有三个同学转学去了别的学校,所以现在班级上是五十七个人。

  尉臣险些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表情,狰狞了起来,五官都扭曲了,他手指飞速的动着,敲了一行字发出去。

  “你们到底什么意思?”

  尉臣的这句话就像是石沉大海一般的,没有激起任何一点的回音。

  压根就没人搭理他。

  尴尬,愤怒,疑惑,失望,恐惧,都从他的心底齐齐的用了上来,包裹住他的全身。

  他想起了班主任。

  在班上所有同学都签字确认之后,他去找了班主任,跟他说,自己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爸爸又常年在外面打工,所以他出于照顾母亲的思考,决定留在本市上大学。虽然很可惜,但是他觉得人生中,又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本科在市里念,将来觉得后悔了还可以考研考博,总能弥补的。可是父母的身体却是他非考虑不可的,他不想将来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

  本来以为老师会夸赞他孝顺的。

  可是班主任却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的收拾好所有的签字确认表,认真而仔细的放到了档案袋里,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前途是你的,你考虑好了就行。”就夹着档案袋走出了教室,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尉臣愣是从班主任轻飘飘的话语里听出了一种嘲讽的意思。

  他捏着手上徐晚刚送给他的超级薄的手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衬衣和裤子都是阿玛尼的,手腕上还带着百达翡丽的腕表,脚下他现在还叫不出名字的鞋子也是徐晚送给他的,轻轻松松就超过了六位数。他发现徐晚很喜欢送给他这些昂贵的离谱的奢侈品,看着他穿戴好之后,眼睛里就会出现一种很满足的眼神。

  所以尉臣一直觉得,徐晚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

  徐晚的爸妈似乎也很欣赏他。

  所以他才敢拿着自己的前程做赌注——只要娶了徐晚,自己就能一步登天。

  这是距离成功最近的捷径。

  想到今天晚上要陪着徐晚他们去工厂转一圈,尉臣的心潮就迟迟不能平息下来,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梳好了头发,又站在镜子面前看了又看。

  激动过后,尉臣的心却有点难受,空落落的,他望着窗外被分割出来的天空,想起了班上同学对他那种明显敌对的态度,他告诉自己马上就毕业了不要去在乎这些东西。

  可是他现在才发现自己的思想自己根本控制不了。

  他忍不住想,为什么老师和同学都那样对自己,又忍不住想,假如自己什么都不管,不把这个误会解开的话,那他这三年来做的努力岂不是都白费了?

  他想想就觉得肝疼,十分不甘心——他将来还要以一个成功者的姿态回来呢,还要享受所有人羡慕的目光,他不容许自己的身上出现一星半点的不完美。

  所以他就拿出了手机,给一个平时关系还算不错的女孩子发去了一条消息。

  这个女孩子自然也是暗恋他的,他心里明白,所以就也特意关照了她,比如发作业的时候,会把她的作业轻轻放在她的桌子上,班上有什么活动了,分组的时候也会把他和自己分在一组……

  那个女孩子正和自己的几个朋友逛街,看到尉臣发来的消息,就举起手机一脸厌恶的说:“我们那个渣男班长给我发消息了。我回是不回呢?”

  周围几个女孩子都凑过来,看了一下,然后说道:“回啊,为什么不回呢?不回消息怎么知道他想干嘛?”

  女生想了想,就回了一句,没什么事,你呢?有事吗?

  “我没事,我就是想问问,班上同学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你也知道的,班上那么多同学我也就和你的关系稍微好一点儿,算得上是朋友,所以……”尉臣几乎是秒回的这个女生消息。

  “我靠……看不出来啊,他是说和别人的关系都不好吗?”另外一个女生愤愤不平,然后建议到:“快把这个截屏发到我们新建的班群里。”

  因为尉臣在那个班群里问了一声,所以大家都觉得尴尬,不好意思在群里讲话。但是同学聚会这个事情又是非讲不可的,所以就又新建了一个群,大家有什么事都在新群里说。

  这个截图自然是炸出了班上大部分男生的咒骂和不满,不管不顾的在群里把尉臣在男生宿舍的黑料一下子给抖了出来,有的是真的,有的自然是添油加醋之后刻意丑化的,有的甚至是无中生有杜撰而来的……

  所以……尉臣的形象彻底的跌倒了谷底。

  这件事情的最后是——尉臣既没有参加班上的同学聚会,也没有跟着荆老爹去厂里面转一圈,因为老爹临时被一个电话给叫走了,“不得已”去参加了一个饭局。

  而尉臣,就陪着徐晚看电视看到**点,才浑浑噩噩的打车回了自己的家。

  这一圈忙下来,尉臣都有点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了。

  晚上还接到他爸妈打过来的电话,问他高考完没有,考的怎么样,他十分不耐烦的说早就考过了,学校都报完了。

  问了他的分数,又问了他报考的学校。

  爸妈觉得还算满意,就挂断了电话。

  可是没多久,就又打电话过来把尉臣骂了个狗血淋头。

  尉妈妈甚至说,你要是不把志愿改成首府大学我就死给你看。

  尉臣无奈又不耐的挂断了电话,怎么所有人都不理解他?

  微信滴滴的响了两声,尉臣点开看了一下。

  是徐晚发过来的消息。

  转账131400。

  然后是才是徐晚略带歉意的话:“真是对不起,今天晚上让你白跑一趟,还耽误了你跟同学们的聚会,么么哒哟,这是我的爱意,你快收下吧。”

  尉臣点了领取之后,又回复了一个么么哒的表情,说了一句我也爱你。

  他这才觉得心里好受了一点。

  直接把手机关成了静音,躺下睡觉。

  而尉臣的爸爸妈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打……却没有一个打通了,哪有不担心孩子的父母呢?

  他们生怕孩子点什么意外,直接就把电话打给了班主任……

  然后……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