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班主任那一双锐利的眼睛从厚厚的镜上露了出来,瞄了尉臣一眼,淡淡的说:“这位同学,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十分官方的,冰冷的语气,跟之前的和蔼可亲判若两人:“要是没什么问题就站到后面去,不要妨碍后面的同学签字。”

  尉臣有些尴尬的看了老师一眼,然后扭头看向身后的同学,哦,原来是这个暗恋自己的女生啊,他嘴角的笑容显得从容而温和,望着那同学,十分有礼貌的叫了她的名字,然后问:“可以耽误你一些时间吗?我想跟老师说一下报志愿的事情。”

  说完这句话,尉臣就站直了身体,打算转身。

  在他高中三年的生涯里,班上从来没有哪个女生对她说过一个“不”字的,哪怕是现在他有了女朋友,也丝毫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魅力。

  “老师……”谁知道他刚张了个口,就被身后的那个女生一把推到了旁边,他愕然的看着那个女生,话还没出口,那个女生就往前跨了一步,站在他刚刚的位置上,跟老师说起了志愿的事情。

  甚至看也没有看他一眼。

  不管是平素对他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还是对他有朦胧好感的女孩子,都把他当做一个透明人,空气一般的……听着班主任认真给那个女生分析她的分数和可以报考的学校的时候,尉臣的脸色难堪到了极点,他从来没觉得班主任的声音是这样的刺耳过。

  他往后面看了看,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和善的笑了笑,无奈的摇了摇头,往队伍的后面走了过去,在队伍中间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室友,笑着跟他们打招呼。

  他是班长,分数出来的时候就拿到了整个班级的成绩表,所以几个室友在他看来稀烂的成绩也是好笑了一阵子。但是他现在自然不会做那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所以就寒暄着问道:“学校都选好了吗?”

  本来以为会得到室友亲切的问候和回答的时候,本来以为室友会问他考了多少分,然后非常惊讶的骂他是个变态,怎么能考这么多得分的时候……尉臣再度尴尬了,他险些没维持好自己脸上的表情。

  三个室友压低了声音十分兴奋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对于尉臣的话只淡淡的回了一句:“选好了。”

  然后就又说起了话。

  好像尉臣是个苍蝇一样。

  尉臣站在旁边,试图插了好几下话,都没把话插进去,他的耐心也都快被磨光了,干脆拉了把凳子,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板凳划过水泥地的时候发出刺耳的声响,可是班上的同学都没有人看向他。

  仿佛他是一个隐形人。

  一个班级上的核心、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簇拥,有人找他聊天的最抢手的班长,一瞬间变成这个没人搭理的可怜虫,巨大的落差让尉臣的心沉了下去。

  那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恐惧感和无助感包围了他,他几乎要哭出来了,第六感告诉他,肯定发生了什么,可到底发生了什么?

  环顾四周,作为最后的离别,大家都相处的非常和谐,脸上带着不舍的笑容,你一句我一句的,激烈的讨论着彼此的学校和将来的打算。

  唯独他,无人问津。

  满肚子的疑惑尚未解开,他却透过窗口看到了站在玻璃窗外看着自己的徐晚,他脸上这才荡漾开一抹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看到徐晚出现的那一刻,自己内心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莫名其妙的委屈和害怕都不见了,只剩下淡淡的喜悦。

  他站了起来,穿过人群,伸手打开窗户和徐晚对话。

  “你怎么来了?不是正在上课吗?”

  “我想来看看你嘛!”徐晚狡黠的笑着,伸着脖子往教室里张望了两眼:“哇,你们班女生好少啊。”

  “我们是理科班,女生比较少。”尉臣无奈的看着徐晚:“好了,你看也看过了,还不快回去上课。”

  徐晚就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我装作肚子痛,跑出来了,今天中午跟我一起回家吃饭吧?”

  尉臣点了点头。

  专注于跟徐晚说话的尉臣丝毫没有注意到班上男生眼神里的嫉妒加轻蔑——他们是嫉妒尉臣能有这样漂亮又有钱的女朋友,不知道将来可以少奋斗多少年。更多的却是不屑和轻蔑,他们的的确确是瞧不起这样尉臣这样吃软饭的小白脸。

  徐晚伸手拉了拉尉臣运动t恤上垂下去的带子,轻声说:“你现在改变主意还可以,我不想你将来怪我。我可以等你,我爸妈那里,我去说。”

  尉臣的心轻轻的动了一下,他深深的望着徐晚,一字一句的说道:“傻瓜,我想要的只是你而已,其他的,都是浮云罢了。”

  “这种以后不要再说了。荆柔,你才是我的梦想。”尉臣神情似海的说道。

  徐晚自然也是感动的稀里哗啦的。

  她深深的望着尉臣,眼角眉梢带着一种恬淡的幸福感:“好了,你先忙,你忙好了,就去叫我,我先溜回去在听一会儿课,你可别忘记了要跟我一起回家吃午饭呀。”

  “好的,快去吧。”

  在荆家吃完午饭,已经三点多了,尉臣看了眼手机,发现班群里通知今天晚上要举行同学聚会。说不定往后都不能再见了,就算平时闹矛盾的那些孩子们此时此刻也觉得不舍,所以这个投票几乎没有人拒绝的通过了。

  徐晚一面吃着水果沙拉一面瞄了一眼尉臣的手机,然后笑着问道:“你在干嘛呀?”

  尉臣说:“哦,就是晚上班上的同学说要好好聚一下。”

  “啊?!”徐晚的声音里满是沮丧:“晚上吗?我以为你晚上没有事情了,所以就和爸爸商量好了带你一起去工厂看看的。看来又要泡汤了!”

  荆老爹带着徐晚去工厂,他若是也跟着一起去了……只怕瞎子才看不出来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样好的机会他怎么会舍得错过?

  所以尉臣就笑着摸了摸徐晚的头,安慰他:“没关系的啦,和同学们聚餐虽然也很重要,但是你的事情是最重要的。”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好他们商量看看能不能改个时间,要是不能了,我们再想办法。”

  徐晚的嘴角在尉臣看不见的地方翘起了一个弧度,怎么看怎么像是阴谋得逞。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