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一脸茫然的看着眼前这个显然还在挣扎和犹豫的女孩子,嘴角是一如往常的和善笑容,她拉住那个女孩子的手,声音很轻的问道:“怎么啦?你要和我说什么?你放心,我不告诉其他人。”语调轻松,带着戏谑一般的亲昵。

  那个女孩子躲避了徐晚的眼睛,似乎做了亏心事一般的不敢跟她对视,她只觉得握着自己的那只手上像是涂满了酒精,冰凉刺骨,可是又担心她下一秒就会燃烧起来,烧的自己跟她都体无完肤。沉默了一会儿,内心激烈的挣扎着,虽然大家都在传尉臣学长如何渣如何渣,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告诉荆柔,就让她这样蒙在鼓里继续跟尉臣学长交往……是不是太残忍了点?

  更何况,她刚开学的时候家里出了点状况,经济拮据,她都有了休学的念头。

  然后,班主任突然找到她,说,之前把她的作文那去投稿,没想到还得了奖,就把钱给了她,那笔相当丰厚的“奖金”让他们家里暂时度过了困难,后来,她才知道,哪里是什么作文得奖了,是荆柔不动声色的在帮助她,又为了她那可怜的自尊心,不肯让她知道实情,就连班上的同学,也都以为她很厉害……非常的佩服她。

  想到这些往事,她觉得再犹豫下去,自己都要看不起自己了,她抬起头,直直的盯着徐晚的眼睛,说道:“大家都说尉臣学长不是真的喜欢你,是为了钱才跟你在一起的。这件事情是真是假我想你心里应该也很清楚吧,毕竟,你一直都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但是我要跟你说的不是这件事情——而是,尉臣学长同年级的几个学姐们都说,尉臣学长在追你之前,一直和她们几个暧昧不清。和你在一起之后她们还伤心了好久,都以为是自己不够好,尉臣才不喜欢她们的,但是很偶然的一天,她们发现,尉臣同时和好几个女孩子都保持着非常暧昧的关系。”

  “会在同学们都看不见的地方拉个小手,或者轻轻的亲吻一下额头,写一些暧昧的情诗什么的。”

  “也许她们是嫉妒尉臣学长和你在一起吧……但是后来,还有人说,她亲眼看见尉臣学长和其中的一个暧昧对象一起在学校后面的松树林里接吻。而那个时候,他已经和你在一起了。”

  那个女生尽力的想撇清自己的立场,客观的告诉徐晚这个事实,但是又总忍不住带入自己的主观情绪,所以这一席话说的有点磕磕绊绊。在她开口说第一个字的时候,徐晚就知道她要说什么,但是她仍然表现出惊讶的样子。

  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晶莹的眼泪在眼睛中打起了转,似乎马上就要掉落下来,她摇了摇头,呢喃着:“不会的,尉臣不会这样对我的。”

  眼睛没有焦距的看着前方,失魂落魄的神色表演的恰到好处。

  “也许是真的,也许是假的。”那个女生忍不住伸手扶住了身子都有点摇晃的徐晚:“你是个好女孩,很善良,所以我希望你幸福,告诉你这件事情只是害怕你被他骗了,所以……荆柔,你以后就留一个心眼……我也觉得尉臣学长……”她回想着尉臣看荆柔的眼神,总觉得那里不对劲:“有点怪怪的。”

  眼泪从徐晚的眼眶里滑落,顺着她白皙圆润的脸颊掉落下去,她粗鲁的用手背擦掉了脸上的泪珠,强打起精神,紧抿着的嘴角上扬了一些:“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会留个心眼的。”

  那个女生担忧的看着徐晚,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了过去:“你不生气就好,我很害怕你以为我在这里乱嚼舌根是居心不良呢。”女生想舒缓一下气氛,所以就开了一个玩笑。

  徐晚轻轻的摇了摇头,欲言又止,本来止住的的眼泪又噼里啪啦的掉了下来,她轻轻的哽咽着,望着女生,说了一句:“其实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

  女生在心底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陪着徐晚趴在栏杆上看着校园里喧闹的人群没有说什么。

  因为高三的离校,整个校园显得空荡了许多。

  也许是炎热的天气让大家都懒洋洋的,整个校园陷入了一片寂静,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无精打采的。

  ……

  徐晚脸上挂着泪,可是心底已经开心的飞起来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尉臣完美男神的人设已经崩塌了?

  并且在那些临时跳出来的、不知道真假的“暧昧对象”的添油加醋之下,尉臣已经变成了一个**裸的渣男了,全身都贴满了负面标签,比如什么追她只是为了钱,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脚踏两三只船,四处撩妹、备胎无数,虚伪……

  实在是太棒了!

  她这段时间的“卧薪尝胆”总算没有白费,自己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有什么意思呢?得大家一起来谴责他,来讨厌他才好玩呢。

  徐晚开始期待填报志愿那一天的场面了。

  不知道尉臣当时脸上的表情会不会非常精彩。

  徐晚什么都知道,但是面对尉臣的时候还是非常的温柔,就好像是所有热恋中的少女一样,一说话脸颊就带起了红晕,她对尉臣甚至比以前更好,简直是有求必应,当然,除了那些拉手啊亲吻之类的亲密接触。

  尉臣好像也很享受这样被徐晚捧在手心的感觉。

  他并没有去找兼职,而是直接去了荆老爹的工厂上班,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会放弃呢?虽然他做不了那些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只能和一般的工人一样做些十分机械的工作、或者做一些力气活,但是车间主任对他那种客气的、无微不至的关照还是让尉臣心里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满足感。

  甚至荆老爹还抽空去看了看他,对着车间主任夸奖了他,荆老爹还带着他去附近的餐馆吃了饭。在周围人羡慕的眼神中,他的背挺的更直了,完全以荆老爹的正牌女婿的身份自居。

  所以报考的时候,他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本市的大学。

  虽然本市的大学是他们省最好的大学,但是比起首府大学的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他本来以为自己放着全国排名第一的大学不去报考而选择本市这个不知名的大学会让班主任和他的授课老师痛心疾首的,可是谁知道,班主任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班主任虽然是出了名的严厉,但是面对他的时候一向是笑眯眯的。

  一幅恨不得把他捧在手掌心当儿子一样养着,不,甚至比他儿子更亲的样子。

  尉臣看着现在对着旁人都笑眯眯的,一幅吾家有女初长成的骄傲感的老师,心里充满了疑惑,怎么他看着自己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张冷漠脸?

  难道是因为自己的选择太让他失望了?

  不行啊,这终究是要解释一下的,他可不能让他的形象毁在这件事情上。

  所以他走了上去,恭敬的叫了一声老师。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