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二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在信息发达网络遍地的今天,富家女掌掴尉臣的流言自然是以光速传播着,学校的论坛上图文并茂的描写了富家女是如何闯入ktv,又是如何痛殴渣男的整个事件过程。

  引起了转发狂潮,因为尉臣在学校也是个小有名气的人,大家几乎都听说过这个人名,于是乎,周围的几所学校也有所耳闻。

  大家便开始人肉搜索,迅速的扒出了尉臣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的光荣事迹,尉臣的原生家庭自然也是无所遁形,瞬间,他卖的高富帅人设便崩塌了,不止如此,他拿着女朋友的钱在学校跟女孩子暧昧耍酷的事情也上升到人品和道德的高度了。

  当初他被捧到多高,现在就摔的多惨。

  尉臣整天躲在寝室里,连寝室门都不敢出,大家的议论和有色眼光让他无所遁形,让他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他一直躺在被窝里跟徐晚打电话、发消息,可是没有一个接通的,消息也如石沉大海一样得不到回应。

  他饿了就吃点方便面,渴了便就着水龙头喝一点自来水。

  三个室友好像以跟他住在一个宿舍为耻辱一样,几天来谁也没跟他讲过一句话,在宿舍里都是静悄悄的。

  就在尉臣以为这件事情很快就会过去的时候,大家都会遗忘他曾经做过什么的时候,又一个重磅炸弹把他几乎砸的眼冒金星。

  一个id名叫做“复仇者”的人在他们学校的论坛上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女孩子脸上打了马赛克,看不清模样,但是尉臣那猥琐的样子和明显是诱骗的话语却一字不落清清楚楚的让大家听个够。

  尉臣看着那个熟悉的场景——蓦然想起这个视频的缘由来。

  他盯着那视频看了无数次,无数次,眼睛都酸涩生疼的难受,最终,他愤怒的把手上的手机砸在了地上。钻进被窝里捂着脑袋放声大哭了起来。

  他始终无法相信,这段视频竟然是荆柔放出来的。

  也无法相信,她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道就是单纯的报复自己吗?

  然后,又有许多声称是尉臣高中同学的人跑到他们学校的论坛上,说,尉臣当初是如何如何的渣,如何如何的背着女朋友和她们搞暧昧,让大家一定要擦干净眼睛,不要被这种人渣给骗了。

  甚至在后来的时候还给出了聊天记录的截图作证。

  所以说,尉臣渣男的身份这是做的老老实实了。

  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点点,拿着诡异的眼光瞧着他,因为他这两天的缺课,所以很多老师直接取消了他参加期末考试的资格,屋漏偏风连夜雨也摸过如此了。

  他干脆坐上了长途汽车,回到了市里,去了荆柔家找她。

  但是很遗憾的是,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尉臣坐在楼下痛苦的抱住了自己的头,为什么人总是这样呢?失去了才知道后悔,他现在已经后悔了!他现在才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荆柔,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她,甚至在自己知道荆柔放出那段视频就是为了搞臭自己之后,仍旧不可遏制的想念她。

  他当时也以为自己跟荆柔是一定会结婚的,两个人迟早会在一起,跟别的女生虽然暧昧,但是从来没有动过真心。

  可是这些话他并不知道该如何跟荆柔解释。

  况且,她的电话号码已经换了,别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任何的回音。

  她这是彻底的跟自己断绝来往了吧?

  可是他的大学还有两年……他在学校变成了这个样子,还不如不读,他至今没办法面对那样恶意的打量和同学们意有所指的话语。那些从前喜欢过他的,现在却是最鄙视他的,他茫然的望着漫天的繁星,忽然希望能够下一场大雨,洗刷掉他的记忆,洗刷掉他身上的曾经,包括所有的一切。

  也渴望着,荆柔在某个角落里看着自己,看着自己淋雨,她能心痛的冲出来,在自己头顶撑开一把伞,然后告诉他,她已经原谅他了。

  可惜,尉臣最终也没有等到那场雨,更没有等来荆柔。

  他在楼下坐了一天一夜,才摇摇晃晃的离开。

  去附近开了一家宾馆,住了进去。

  ……

  尉臣最后没有选择回去读书,也没有跟家里的人联系,手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因为徐晚一直给他花不完的钱的缘故,尉臣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更重要的是,他好吃懒做,不愿意动脑子,体力活动更加是不想去做。

  但是最后被逼的没办法了,他就开始在网上投简历。

  撒网似的,投了非常多的简历,他相信以他曾经考上过首富大学这样辉煌的成绩,找一个公司工作应该是不难的,虽然他没有毕业,但他仍旧相信自己。

  可是这些简历,跟女朋友一样杳无音信。

  他不明白,开始收拾好自己拿着打印出来的简历往公司里面跑着推销自己。

  一次一次的闭门羹让他险些绝望。

  后来,一个hr看不过了,才告诉尉臣,他已经上了hr的黑名单了,学校那里的事情闹得太大了,甚至专门有人写了一篇论文来分析他这个高材生堕落的根源在哪里,然后呼吁国内的教育改革。

  尉臣颓然了,想着生活就这样了,还不如死了算了。

  可是他不敢。

  没那个勇气。

  他也不敢回家,害怕面对爸妈,害怕面对家里那些善于落井下石的人的目光和冷言冷语。

  就在市里呆着吧,可是又没钱,宾馆也住不下去了,饭也吃不起了,人总不能别自己饿死吧,就去了一家水泥厂打工,勉强赚些钱糊弄住肚子。但是他又懒散惯了,享福惯了,这些又脏又累又辛苦的活他着实看不上。

  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如此庸庸碌碌,后来,有一天中午的时候,他坐在厂子的门口抽烟,竟然看到他们的班主任朝着这儿走了过来,他逃也似的跑开了。他现在最不愿意面对的人除了父母之外,就是这个班主任了。

  何况是自己现在这般狼狈的时刻。

  他躲在一边,听到班主任跟厂里的人打听他,听到别人说他出去了,他才松了一口气,看着班主任留了电话号码和地址什么的交给厂友,他靠在墙壁上的身体跟没了骨头似的软软的滑了下去。

  眼泪无声的从他的眼眶里流了出来,从前的飞扬跳脱的年少时候好像已经距离他很远很远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都后悔的跟什么似的,也越来越明白班主任当时是如何的恨铁不成钢。

  可他那个时候脑子发热,谁的话也听不进去,自然只能是这样的结局。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他已经三十岁了。

  没有大学文凭,没有体面的工作,不敢回家,不敢面对从前的人。

  身体一天一天的差了下去,三十五岁这一年,他终于病倒了。

  癌症,晚期,无法可治。

  他回顾往昔,蓦然间发现,在这十多年里,他一毛钱也没往家里打过,一个电话也没跟父母打过。这些恩情,也只能下辈子再报吧。然后他爬上了顶楼,一跃而下。

  而尉臣不知道的是,他这些年来虽然没往家里打过电话,没往家里汇过钱,虽然父亲母亲双双病倒,但是两个老人的日子过得并不差,徐晚没离开的时候一直都在照顾两位老人。等到徐晚离开了,荆柔自然就接过了徐晚的担子。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