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键盘侠从不负责(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我想在比赛前再去见姚远一面,看看他到底打什么鬼主意。”徐晚低声说着,把刚播完录音的手机收拾起来:“他说起话来滴水不漏,抓不到破绽。”

  “姚远这个人狠辣无情,你一个小姑娘千万不能单独去找他。他当着我们的面都敢对前任队长下手,更何况别的时候。你要是单独去见他,万一他一看谈不拢,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向下狠手。你岂不是连一点自保的能力都没有。”孟奎皱着眉头,一幅这件事情你不要再谈了的坚决模样:“你什么都不要想,只管好好比赛,你出彩的操作和特殊的身份只会让战队的人气有所上升,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处什么岔子。你现在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赢的比赛上面,而不是去跟姚远那种……谈判,畜生还能有什么道德底线吗。”

  “只有赢了比赛,我们才有翻身的机会。”孟奎的嘴唇蠕动着,望着徐晚瘦弱的样子,他都不明白,这个女孩子的身体里怎么会蕴藏着这样大的能量,他以为,像靖淮轩那样的天纵奇才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他甚至觉得他那样的天赋来打这样的手游比赛实在是委屈了,他应该去端游——那才是世人眼中正儿八经的电子竞技。谁知道上天又送来了靖瑶,他一度觉得这是上天带给他的礼物,拯救整个BW的救星。

  天才靖淮轩的陨落是他亲眼看着的,他恨不得断了手臂的那个人是自己……所以无论如何,他都要保护好靖瑶。

  徐晚深有同感,姚远那个人不光心机深沉,做事还非常极端,好像一言不合就要杀人灭口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是她总得去见姚远一面,把比赛招人的事情敲定了,才能把周围上蹿下跳的心都安定下来。

  不然的话,徐晚有种预感,这次的比赛,BW能不能参加还是一回事,火烧眉毛了,BW连个试训的人都没见到,目前为止还是稀拉拉的四个人,平时训练的时候都是孟奎搭着来的。

  这样下去可不行,姚远把BW逼的太紧了,连个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徐晚目光冷凝,摩挲着桌子上的纹路,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教练,要不再去找一下庄思君,我总觉得,他可能有什么苦衷。”

  孟奎沉默着,半响后才低声说道:“靖瑶,其实我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

  ……

  姚远在徐若风如刀子一般审视的目光下有些晃神,愣了一下才含笑问道:“怎么这样看着我?若风,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叫林医生过来看一下,你今天很不在状态呢,要比赛了,可不能出一点岔子呢。”

  姚远的声音温和又冷静,恰到好处又不显山露水的殷勤关心让人无法拒绝。

  徐若风的声音终究是缓和了下来:“经理,我没事,就是昨晚没睡好。”

  “那接下来的训练你不用参加了,去好好休息吧。”姚远仍旧笑的温和,露出一颗白色的小虎牙,有阳光的味道从姚远身上透出来:“身体最要紧呢。”

  “嗯。”徐若风盯着姚远一脸关切的表情,也笑了出来,他恢复了平常的淡定自若:“要是我这次输掉了比赛,经理会不会很失望?”

  姚远咬到了自己的舌头,血腥味从舌尖渗透出来,逐渐弥漫了整个口腔,他插在西装口袋的双手握成了拳头,盯着徐若风的眼睛闪过一丝狠厉,却转瞬即逝,让人捕捉不到。他又笑了出来:“怎么会呢?若风,能打败你的人,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生呢,你要相信自己,别人打游戏靠的都是技术,可你靠的是直觉,直觉这种东西,”姚远伸出手指,在太阳穴的位置画了一个圈:“这种东西是得天独厚的,旁人没有的,他们后天再怎么努力,都是不行的。”

  不知道为什么,姚远笃定的样子让他想起昨晚打给靖淮轩的那个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淡漠,可是谁都能听出来那平静淡漠底下潜藏的愤怒。荒芜的,莫名其妙的让徐若风心头一颤,他定了定神,又笑着问道:“经理还是回答我,假如我输掉比赛的话,会怎么样?”

  “你不会输的。”姚远斩钉截铁的说道,他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潜心经营了这么久,可不是为了重蹈覆辙,他古怪的看着徐若风,徐若风的身份并不只是一个战队队长这么简单——总而言之,就是他游戏打不好的话,就只能勉为其难回家继承家业,成为一个大财团的掌舵人。所以他一直以来,都很平淡,打游戏也打的很冷静。人生顺风顺水的,几乎从来没有受到过什么挫折,人生没有过低谷,所以徐若风的骨子里有种漫不经心,又让他对自己很有自信的,以前碰上很多实力差不多的强队的时候,他也没有这样颓丧的说自己假如输掉了比赛会是怎么样的。

  “你这是怎么了?”姚远问道:“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

  “你也知道我们国家的那些键盘侠吧,你觉得他们算是个人吗?”姚远望着徐若风:“输掉比赛会怎么样呢?你不是很清楚吗?BW的前队长现如今是什么处境你不知道吗?更何况,若风,你的实力我很清楚,你不会输。”

  徐若风的心往下沉了沉,姚远为什么这么笃定的说自己一会赢?

  昨天那个小女孩的声音历历在目:“姚经理一直坚定的说你们会赢,难道你们都没觉得奇怪吗?自信可不是这样自信的,姚经理是个什么人难道你们不清楚吗?他是那种空口说白话的人?还有,东西部比赛的区域划分是不是有些猫腻?要是你有脑子的话就仔细想一想。”

  他盯着姚远,声音淡漠:“我昨天输给了BW新上任的队长。”

  说完这句话,心底却骤然一松,那些沉重的枷锁一时间被拿开了一样。

  “BW能不能凑够五个队员,还是另外一回事呢。队长在强有什么用,又不能蔑视规则。”姚远的眸色幽暗了起来,指甲狠狠的嵌进了掌心,该死的!

  语气中带着的轻蔑和阴沉,让徐若风的脊背一凉。

  难道说……?

  这其中,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曲折?

  不,他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