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键盘侠从不负责(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咚”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花园的水泥台子上掉了下来,把两手插在兜里晃悠着准备回家的党少阳给吓得魂飞魄散,下意识的后退了好几步,双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尖声喊道:“谁?”

  刺耳的尖叫声让附近楼道的灯亮了起来,借着昏黄的光芒,党少阳这才隐约看清眼前仰着脸满是鄙夷的看着自己的人正是好久不见的徐晚,他一颗高悬的心慢慢的归了原地。

  徐晚眼神转动,上下左右的瞄了瞄他:“你就叫吧,叫破嗓子都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对方话里的嗤笑太过明显,党少阳这才察觉到自己这个举动实在太过女气,忙把手垂了下去,他没好气的看着徐晚:“你来找我干什么?又有什么事?”其实也不能怪他,自从上次挨了打之后,他就一直过得不太平,自然战战兢兢,生怕一不小心又得罪了谁。

  徐晚伸了个懒腰,定定的看着党少阳,漫不经心的丢出了一颗炸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把党少阳吓得面色煞白,难道她知道自己骗了她,所以来报仇了?他哆哆嗦嗦的说:“姑奶奶,那件事情可不能怪我,我要是不按照他们说的办,我就要被打死了,真不是我存心骗你的。”

  “嗯?!”徐晚的声音婉转悠长,尤其是那拐的恰到好处的尾音,真真是让人毛骨悚然,让党少阳的脊背发凉,他越加的瑟瑟发抖,之后硬着头皮把他当时是怎么被逼着给徐晚打电话的前因后果给说了出来,然后可怜巴巴的求着徐晚不要揍他。

  徐晚装出讶然的样子看着他:“我刚刚只是随口瞎扯的。”

  “……”党少阳一脸“日了狗”的苦逼表情:“你诈我?”

  徐晚笑眯眯的摇了摇头,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党少阳一听,马上就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行,不行,说什么也不行。”

  “为什么不行?”徐晚挑眉,她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子,嘴角往下压了压:“你欠我的债还没还清呢,难道想就这样赖账?”

  “我妈知道了会打死我的。”党少阳一脸苦闷,耷拉着眉眼,活脱脱一幅不得志的少年。

  “那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打死你?”徐晚烦死了他这幅模样,平时咋咋呼呼威风八面的,好像天下他第一一样,可一旦真要他做点什么,马上就怂了,连乌龟王八都不如。

  “可是……可是……KO是我偶像,我怎么能去跟他们打擂台呢?”党少阳瑟缩了一下,看着徐晚:“再说了,BW的风评那么差,我要是真去参赛了,输了的话岂不是要被骂死了?”

  想了想靖淮轩的下场,又想想姚远的狠劲,党少阳就对电竞这东西失去了兴趣,从那次之后,他其实对KO这个战队敬而远之了。以前网上很多KO的负面新闻,可大多都被粉丝们给刷屏压了下去,并没有人把那些事情放在心上。可是现在党少阳知道了,电竞的背后也是有内幕的,他们看到的KO远远只是冰山一角。那些藏在水底的、到底有多肮脏谁也不知道。

  有些事情,抛却一腔热血,带着脑子想一想,还真的是细思恐极。

  可KO到底是他粉了好几年的战队,突然间这样放弃了,心里真的是空落落的,要他去说KO的不好,他还真说不出口,更何况是对着徐晚——她可是靖淮轩的亲妹妹,BW现任的队长,曾经,他又为了KO那样针对过她……

  想起这些事情,党少阳的脸颊上就一阵发红,发热,好像在油锅里炸了一样,面子里子全没有了。

  “还是那句话,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打死。”徐晚冷冷的盯着党少阳:“就凭你还想去跟KO打擂台呢?哥哥你可别多想了,我来找你只是拉你凑数的好伐,就你那三脚猫的技术还想打职业,天真!”

  “……”党少阳吞了下口水,眼睛里的小火苗马上就意兴阑珊:“说什么我也不会答应的,我宁愿被你打死我也不会去的。”其实党少阳很想说,我觉得变成你哥那样比被你打死可惨多了,他也知道这句话说出去了,徐晚肯定甩袖子走人,不会再试图游说自己去参加比赛,他能省去不少麻烦。但是这句话在他嘴巴边上转悠了几圈,终究是没说出去。

  他以前是年纪小,没见过世面,才会那样对她。

  而现在,该给她应有的尊重。

  有些话在心底憋久了,再出口的时候,就也顺理成章了。

  所以党少阳道:“靖瑶,对不起。”

  “我之前很过分,一时头脑发热对你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也说了很多伤害你的话,但是现在我都知道错了,我也诚信悔过了。”党少阳望着徐晚,一脸的郑重其事:“这些天来我想了很久,发现我就是个键盘侠、脑残粉,没有理智没有脑子,我跟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这些话我很久之前就想跟你说了。”

  徐晚愣住了,党少阳之前做的事情的确是万死难辞其咎,校园霸凌,还是欺负女生,徐晚本意是打算把战队比赛这件事情解决了,再处理党少阳的,可是如今她什么都没做,党少阳就来道歉了。

  她想笑,又想哭,徐晚在心里呢喃着问靖瑶,你听到他的道歉了吗?你愿意接受他的道歉吗?徐晚觉得,靖瑶应该是不愿意的,有些伤害,不是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能抹平的。

  所以徐晚扬起脸,看着党少阳:“你带给我的那些伤害,一句对不起就够了吗?”

  “是我太过分了。”党少阳失落的垂下了脑袋,心底滋生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不知道为什么,在徐晚说她不肯原谅自己的时候,自己的心前所未有的沉重。

  “但是你也可以稍稍弥补一下。”徐晚皱着眉思索道,原谅不原谅你等以后再说,到时候靖瑶会来处理这些事情的,她不是靖瑶,也没办法代替她来原谅一个曾经带给她不可弥补伤害的人。

  “来我们战队,跟我一起参加比赛,拿下冠军。”徐晚掷地有声的说道:“这是你能唯一能让自己好受一点的方法。”

  党少阳看着徐晚略带狡黠的眼神,嘴巴里面一时有些苦涩……他有种自己跳入了一个圈套的错觉,刚刚的深情跟愧疚即刻烟消云散:“你真的是认真的吗?”

  徐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