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做任务呀?”系统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悄咪咪的问徐晚,它总感觉自家宿主好像遭受的打击太大了,从上个任务回来之后,她就一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要不是系统能感觉到她的生命体征,就感觉……

  唉,造孽啊。

  “别吵。”徐晚很烦,她只是在看看有没有什么脑子可以兑换的,毕竟,自己家系统很可能需要两个。

  可惜没有这个东西。

  就更烦了。

  但是按照系统的说辞是,她省略了中间的一大部分过程,直接从初级任务着跳到了高级任务者,奖励自然是翻倍,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但是徐晚总感觉系统没有告诉自己全部。

  奖励翻倍了,那难度呢?

  关掉商场,徐晚从床上慢慢爬了起来:“好了,那我们开始做任务吧。你要是再和以前那样……那干脆就……”

  “不会的!”系统欢天喜地的抢在徐晚前面把话说了出来,它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会再做出这样的事情呢。就把这次的任务剧情传送给了徐晚。

  徐晚大致了解了一下,嗯,这次的任务是公主和驸马的爱恨情仇,也可以说是傻白甜和白眼狼的故事。啧啧,一个女人引发的国家政权的更替,血洗宫墙,母后成了人彘,胞兄直接被乱棍打死,家破人亡,即使还有接收到那些情绪,徐晚也能感觉到其中的恨意和不甘……也徐晚收到了很明确的任务要求——渣男要么死,要么比死更惨,当然了小贱人也不能放过,那些同父异母谋朝篡位的哥哥们也要收拾一番,可以说,除了那些拿来装饰的背景板,旁的都是敌人,十个人里面她要搞死九个的概率……

  委实是任重道远。

  徐晚过去的时候,原主手里正捧着一杯茶,行着最标准的宫廷礼仪,是在请安。

  徐晚捧着茶盅,可坐在上首的妇人好像没看见似的,跟同样坐在上首的小姑娘叽叽咕咕说着什么,徐晚端的手都酸了,就又福了福身子,叫了声人:“娘,您请喝茶。”

  语气平淡,带着微微的冷漠,和以前的讨好谦卑有些差别。

  可上首那个穿着华丽,满头金钗玉环也掩饰不住曾经受过的风霜的妇人并没有听出来,或许说,是一点也不在意。虽说她的儿媳妇是公主,当朝天子膝下唯一的女儿,皇后娘娘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娇女,可那又怎样?她照样敢让这位景福公主殿下在自己这个婆婆面前立规矩。

  都说尚了公主人的人家是娶了尊神佛回去,要日日焚香祷告,供着。

  可她家就不一样。

  公主尚在闺阁中,就看上了她一表人才的长子,就此,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赐婚,赐宅子,赐田产,赐仆人,全家从泉州的一个小镇子上搬到了京城。

  她儿子是个孝顺的,偏生公主殿下也是个温婉贤淑的,嗯,跟着儿子一起孝顺,就像今日,她就敢和自己的女儿说着玩笑话,把公主殿下晾在一边。

  就算是圣上和皇后娘娘知道了又能如何?

  公主殿下孝顺啊,公主殿下愿意啊,旁人又能怎么着?

  王氏觉得差不多了,才清了清嗓子,学着世家大族夫人教养儿媳时候的傲慢骄矜:“景福啊,你今日晚了。”徐晚面上微笑着,眼角余光扫了王氏跟叶云淑一眼,呵呵哒,真的是给你们三分颜色就敢开染坊了,要不是原主护着你们,你们早就被砍头砍了没遍数了。

  就是皇帝跟皇后,也没这样让原主受过委屈啊。

  其实,还是原主不太争气,也不是不争气吧,只能说是太爱了,原主很喜欢驸马,叶允湛,两人从成亲那一刻起,驸马就跟原主说,我自小死了爹,是我娘含辛茹苦把我拉扯这么大,不容易,我娘又是个农村种地的,什么也不懂,你万事都要让着她。

  原主虽然是当今唯一的公主殿下,可皇帝宽仁,皇后贤德,是难得一见的清明盛世,自然把公主教养的文雅娴熟,知书达理,那些刁蛮脾气啥的,并没有。

  所以,就自然而然的把驸马的娘当成了自己的娘,孝顺啊。

  她不孝顺的话,也没办法啊。

  公主依仗本来就是煊赫的,王氏一见,就说原主这样摆架子是看不起她,跑到驸马跟前哭啊闹啊,各种作,叶允湛当然也是个孝顺的啊,就跟公主讲,你能不能平民一点……

  然后吧,王氏但凡有点不顺心,就跑去跟叶允湛告状。

  叶允湛就黑着脸,拉着原主巴拉巴拉的讲他娘多么苦多么苦,自己有今天的成就多么难多么难,你既然嫁给了我,自然就要侍奉娘亲,什么?你是公主?公主也不行。

  你不只要晨昏定省侍奉我娘亲吃饭穿衣,还要把我妹妹当做你妹妹来照顾,你有的她也得有,你没有的她也得有;还要把照顾我的叔伯一家,我的表兄堂兄表妹堂妹……什么?你不干?

  那不好意思,那我只好冷暴力你了。

  不跟你说话,不跟你卿卿我我,不对着你笑。

  孤立你。

  呵呵,还真是不要脸啊这一家人,徐晚就微笑着:“娘教训的是,景福今日来迟了。”然后王氏就伸出手,去接徐晚递过去的茶,徐晚眼角闪过一抹冷光,双手一松,咣当一声,等到王氏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绣裙上已经洒满了水渍和茶叶,粉瓷茶盅变成碎片,躺在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砖上。

  “你干什么?我这可是上好的蜀锦……”王氏一脸怒容,瞪着徐晚,呵斥道,叶允淑就拿了帕子在王氏的衣服上装模作样的擦着,嘴里慢悠悠的说道:“嫂嫂也真是,这么大人了,连杯茶都端不稳,不知道是故意落娘跟我的面子还是怎么?”

  徐晚唇边的笑容含满了歉意:“娘,我不是故意的。”

  上好的蜀锦,呵呵,今年蜀地糟了水灾,就连进贡给朝廷的蜀锦也少的可怜,左右也就只得了几匹,皇后娘娘留了一匹,赏了宫妃一些,对原主倒是好,给了两匹,只可惜,一匹穿在王氏的身上,一匹穿在叶允淑的身上。

  真真养了一窝子的白眼狼。

  “景福,娘教给你的规矩你都忘了?你既然是致歉,”王氏盯着自己这个儿媳,心头一阵怨恨,她刚裁好的新衣,今天才穿上头一天,没个颜色:“又岂能这样站的笔直?”

  “嫂嫂莫不是忘了?我们叶家啊,家规严整,这冒犯了长辈呢,是要罚跪的呢!”叶允淑得意的看着徐晚:“嫂嫂这还站着做什么?”

  徐晚见过不要脸的,可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为了不要脸连命都不要了呢。

  原主好歹也是个公主啊,公主啊,皇亲国戚啊……

  王氏满意的看着叶允淑一眼,她这个女儿啊,最是机灵聪慧,怎么看怎么让人喜欢,翻过年就该给她定一门顶好的亲事了,眼风往下一扫,发现这个闯了大祸罪该万死的人还直挺挺的站着,嘴角含笑,就怒不可遏,一巴掌重重的拍在小茶案上,怒喝道:“怎么?如今连淑儿的话都不听了?还是说你看不起娘?既然如此,来人,去请驸马过来!”

  有小丫鬟说了一声是,拎着小裙子蹬蹬蹬的就跑了出去。

  看都没看徐晚一眼。

  所以……原主真的是公主吗?

  她该不会拿错了剧本吧?

  这里是驸马府啊,是皇帝赏赐给原主大婚住的宅子啊,所以说,这屋里的丫鬟,不应该是听自己的吗?

  哦,她好像忘了,如今掌管公主府的,不是原主,也不是皇后娘娘派出宫的嬷嬷,而是……驸马的姐姐,叶允梅。

  前方高能啊,那叶允梅可不是待字闺中的姑娘,她已经嫁作人妇了,膝下一字一女……

  徐晚真真是无话可说。

  这到底是什么鬼畜世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