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叶允湛没来。

  是叶允梅来的,她穿着染莲红锦妆花缎蜀绣莲花边纹宫装,头发梳成精致又大气的堕马髻,戴着一整套的赤金雕花凤凰于飞的头面,走路带风,身后仆从如云,先是笑眯眯的跟王氏请了安,然后便板着脸,朝着徐晚问罪:“弟媳你打翻茶盅误伤婆母在先,顶撞婆母不听训斥在后,是为不孝,你可知罪?”

  好大的威风啊,这排场比她这个公主都足。

  徐晚斜着眼睛看着叶允梅,我知你麻痹的罪啊。

  “本公主晨昏定省,端茶递水伺候母亲用膳就寝,事必躬亲毫无怨言,今日不过失手打翻了茶盅,如何就不孝了?”徐晚的神色很冷:“倒是你,口口声声指责本公主不孝,那侍奉羹汤晨昏定省的时候,你又在何处?允淑妹妹又在何处?”

  “我自然是在前厅示下!”叶允梅皱起了眉头,这景福是怎么回事?三天没有教训就想摆出这幅公主的威风吓谁呢?看来得在允湛面前吹吹风,可不能让他被景福给拿捏死了:“再说允淑妹妹年纪小,自然贪玩爱睡了些,起不来也是常有的事。更何况,晨昏定省孝顺母亲本来就是景福你这个儿媳该做的事情。”

  “那目无尊长,教训嫂嫂,挑拨是非,忤逆母亲便是允淑你该做的事情?”徐晚嘴角笑容冷淡:“执掌我公主府中馈,免了晨昏定省,不必孝顺母亲便也是叶允梅你这个外嫁女该做的事?”

  “那本公主倒也真是开了眼界了。”徐晚挺直了身子,刀剑一样的目光直直的射向叶允梅:“这里是驸马府,是我父皇赏赐给本公主大婚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奴一仆,便是你们喝上一口水,呼吸一口空气,也都是本公主,何时轮得到你来做本公主的主了?”

  “你……”叶允梅被徐晚那锐利而尖刺的目光给震慑住了,嘴唇动了两下,滚到嘴边的话也硬生生吞了下去,她脸上凶悍刚强的表情逐渐消退,换上了一幅委屈的模样,看向王氏:“娘,看来是女儿是多管闲事,遭人厌弃了。”

  “娘,你可要给姐姐做主啊,姐姐这般起早贪黑当牛做马不都是为了我们吗?你可不能任由这个恶毒的女人这样欺负我们啊!”叶允淑蹭在王氏的怀里:“娘,我们以前的日子多苦啊,女儿是断然不会忘记的,等女儿发达了,一定会对娘你很好的,你可要为我们姐妹两个做主啊。”

  “景福!”看着两个女儿的可怜模样,王氏心疼坏了,揽了两个人在怀里,左一句心肝,又一句宝贝的安抚了一会儿,才咬牙切齿的看向徐晚:“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给我跪下!玉翠,给我上家法,我今天势必要替允湛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毒妇!”

  立在王氏身后的小丫鬟就一脸懵逼:“夫人,家法是什么?”

  王氏气的险些一口血喷出来。

  叶允淑就一脸晦气的骂道:“把那个鸡毛掸子给本小姐拿来。”

  “……”玉翠就拿了东西递给王氏。

  “系统,这三个人是脑残吗?竟然要打当朝公主?就算公主嫁给了叶允湛,那也还是公主,是她们这群人说打就打的吗?”徐晚眨了眨眼,她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很诡异,以前她遇到的人再奇葩,也不敢做出这么离谱的事情啊,顶多是背地里不让你好过啊。

  “宿主,你忘记了吗,这个是高级任务耶。高级任务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就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系统这次是做足了功课,所以徐晚一问它就很流利的回答了:“而且原主虽然是公主,可是她温柔贤淑孝顺公婆,顺带也照顾驸马的所有亲戚呢。皇后跟皇帝虽然很气愤,可是没有办法呀,这都是原主自愿的,原主也都护着她们呢。”

  “……”

  鸡毛掸子落在身上,徐晚本来想躲的,可是却硬生生忍着了,嘴角泛起一丝带着寒气的冷笑,她对着身后的两个丫鬟吩咐道:“去取鞭子来。”

  然后徐晚伸手攥住了鸡毛掸子,看着王氏:“刚刚是儿媳冒犯了。儿媳甘愿受罚,但是这鸡毛掸子打人又不疼,您的手又容易累,您先歇着,儿媳已经吩咐丫鬟去取鞭子了,那打人才疼呢,才能让儿媳好好长记性。”

  “你们说是不是呀?”徐晚看着叶允梅和叶允淑:“景福已经知错,还请两位原谅景福的冒犯。我那儿有母后赏赐的整块上好的水玉,待会儿就送到你们那儿,任是做镯子,任是做坠子,便是一整块玉如意也是做得的。就当做景福的赔礼了。”

  听起来,好像还不错,叶允淑就看着叶允梅,眼睛里流露出贪婪的神色。

  叶允梅衣袖一甩,仰着脸,姿态摆得高高的:“你若知错了便是好的,若下次再犯,便可没有这么简单就饶过你。”

  鞭子拿来了。

  打起徐晚来,王氏当然不会手软了。

  一鞭子接一鞭子的,打在徐晚的胳膊上和背上。

  睥睨着叶家的三个女人,徐晚嘴角的笑,泛着寒意,简直可以把人冻成雪人,景福呢,你看看你都养了些什么人,一个两个的白眼狼,一个两个的畜生。

  两个丫鬟一左一右的搀扶着徐晚往芳华苑走。

  穿着粉蓝色衫子的丫鬟就一脸不忿的骂道:“公主,你怎么可以对着那群人服软呢!你是公主啊,是圣上跟娘娘的心头肉啊,她们怎么可以打你?公主……你……”

  “那清若,你说我当如何?”徐晚甩开了两个丫鬟的搀扶,立的笔直,她目光定定的落在刚刚开口说话的丫鬟身上,哎,这个勾引了驸马的小贱人怎么长得这么的……平平无奇呢?

  看来爱情真的是没有理由的。

  公主的容貌自不必细说,艳压后宫众人是妥妥的,再加上性子温和从不娇蛮,对叶允湛那更是没得说的,偏生,人家就喜欢公主身边这个丫鬟,就是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所以啊,这个叶允湛,连个兔子也不如。

  “她们就是不能这样对你!她们这样……这样是不对的!我要去告诉驸马,我不能再看着公主殿下你受欺负了。”清若扯着嗓子喊完这些话,没等徐晚回应,帕子捂在眼角,蹭的一声就跑了。

  “……”好吧,请原谅,这丫鬟的思路她无法理解。

  徐晚看着另一个丫鬟,指了指刚刚跑走的丫鬟:“她这是……?”

  碧若就屈了屈膝:“公主你放心吧,清若一定能为公主讨回公道的。奴婢先扶您回去上药吧。”

  “……”深深的无力之感从心底伸出攀升上来。

  啥,是她耳朵不好吧,她这个公主啥时候轮到一个丫鬟去为她讨回公道了?

  真的是…..憋屈啊。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