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挑眉,看着身旁这个扶着自己一脸坚定表情的小丫头,嘴角扬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凉凉的打量着碧若,这丫头是皇后亲自千挑万选出来陪在原主身边的贴身丫头,小小年纪能入了皇后的法眼,倒也是个不能小瞧的。

  碧若一时间被徐晚的打量给弄迷糊了,就问道:“公主,您怎么这样看着奴婢?可是奴婢脸上有不干净的东西?”

  徐晚摇摇头:“没有。”

  “那……公主干嘛这样看着我,怪渗人的。”碧若努力把心底升起的异样感觉给压了下去,咳了一声,提醒道:“公主,您身上这伤挺严重的,还是先回芳华苑上药吧?要不然……”再留了疤就不好看了。

  徐晚其实很想知道清若是怎么给自己找回公道的。

  这样想着,徐晚就迈开了步子,朝着清若离开的方向走去,至于身上的伤,呵呵,怕什么,她巴不得那王氏下手打的再狠一点,最好打的皮开肉绽,真以为当朝公主是那么好欺负的?

  拿个皮鞭打一打随便找个借口说我教训儿媳就完事了?

  想得美。

  以前那是原主心善人傻。

  要不然,就按照王氏跟叶家的两个女儿这行事风格,早都砍头鞭尸老虎凳辣椒水各来一遍了。

  “公主,您……”碧若张嘴就想喊,可是徐晚人都已经走远了,只能一跺脚跟着追了上去,她都有点纳闷,这公主殿下到底是怎么了,怪怪的呢,一身的伤也不说回去上药,还满院子跑,也不怕再碰到叶家的那几尊佛,到时候只怕又是一顿排头吃的。

  再说了,要是被公主发现…..

  一个激灵就赶紧跟上去。

  徐晚去的时候,就看到驸马叶允湛站在门口,一身青蓝色杭稠直裰,玉冠束发,双手负在身后,微微扬起脸,高傲的看着站在院子里的大喊大叫的清若,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兴趣盎然,就好像看到什么有趣又可爱的东西。

  徐晚就侧耳倾听,听听那小贱人说些什么。

  驸马你怎么能纵容你娘那样欺负公主殿下呢?你当心圣上一个生气就治了你的罪,皇后娘娘心疼公主早晚会把你怎么样怎么样巴拉巴拉的……

  叶允湛的脸就黑成了一坨狗屎,眸子里都几乎冒火了,攥着拳头,咬牙切齿的冷笑:“既然公主殿下心中是如此想的,那便去宫里告状便是,何须再这般大动干戈的过来告知叶某?”

  清若就扬起倔强的小下巴,瞪着叶允湛,大喝一声驸马你怎么可以如此想公主?虽然公主有些小娇蛮,但那是圣上和娘娘自小养育的,虽然公主有些没有情趣,但那是宫规严苛……公主虽然想进宫倾诉委屈,但是被奴婢劝下了巴拉巴拉的。

  但是叶允湛的脸仍旧很臭。

  徐晚的脸当然也臭了。

  她以为这个驸马有多好呢,能被公主看中,起码也得是人中龙凤才行,可叶允湛呐,说的不好听的,就是个落第的秀才,却自认为怀才不遇,好不容易跟公主成亲了,虽然公主很温婉很爱他,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从来没有拿自己的公主身份耀武扬威的,可这样也不行,还是刺激了这个驸马的自尊心。

  呵呵,还真是当了婊子就想立牌坊。

  这也清若倒是个有意思的,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来帮原主讨回公道的。

  结果到了叶允湛这儿,明褒暗贬的把原主给抹黑成了什么样。

  蛇打七寸,这清若还真三句不离“你妻子是公主,是皇帝的娇生女。是皇后的心头肉,你这个一介平民怎么能这样对她。”

  这叶允湛能心疼才怪呢。

  跟着树丛看过去,碧若的脸也吓得一片惨白,拉着徐晚的衣袖,声音都是颤抖:“公主,您别多想,清若这都是为你好。”

  徐晚嘲讽的瞥了碧若一眼。

  又目不转睛的看戏。

  叶允湛已经走到了清若的身旁,在她周围绕着步子:“怎么,你觉得公主受了这样的委屈不该去告状吗?”

  碧若刚刚那刁蛮跋扈的模样就消失的一干二净,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福礼:“奴婢觉得公主虽然是公主,但是如今嫁给了驸马爷,便是驸马爷的人,只是……奴婢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我看这天下间便没有你这个小丫头不敢讲的话吧?”叶允湛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他怎么以前没有发现这个丫头是这么有意思的一个人?

  “就算太子爷再不喜欢公主殿下,这表面功夫也要做好。公主若带着一身的伤回了宫里诉苦,您当如何?”清若站的笔直,身上散发出若有若无的清香:“驸马爷乃人中龙凤,早晚要一飞冲天,奴婢……奴婢只是想劝驸马爷一句话,您只要好好哄着公主……”

  因为离得远,碧若又压低了声音,徐晚只能断断续续的听到些只言片语。

  然后,叶允湛就用手指挑起了碧若的下巴,眼神里满满都是赞赏和怀疑,他盯着清若看了好久,然后收回了手臂,淡淡的说:“好,我便信你一次。”

  ……

  啧啧,可真是她的好丫鬟呀。

  踩着她在别人面前立牌坊的滋味就那么好吗?

  “公主,您一定要原谅清若,她没有恶意的,她说那些话也只是想让您在公主府的日子好过一点……公主您千万不能中了那些小人们的奸计跟清若离心呀!”碧若越看徐晚的脸色,越觉得不好,干脆扑通一声跪了下去,抱着徐晚的膝盖:“公主您说句话啊,清若这样做都是为了您着想啊,之前没和您商量……也是怕您生气……”

  什么?

  徐晚吃惊的瞪大了眸子,看着这个抱着自己膝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丫鬟:“这件事你之前就知道了?”

  所以才会那么淡定的说,清若一定会帮您讨回公道的。

  呵呵,这些丫鬟真是够了。

  “清若找奴婢商量,奴婢一开始觉得不行,但是仔细一想,又觉得可行,公主您就相信奴婢一次吧。”碧若就抱着徐晚的腿哭,“您要是不听奴婢解释奴婢就一直跪着不起来。”

  “奴婢只是看着公主不愿意去宫里跟皇后娘娘诉苦,也不愿意让驸马爷担忧,才听了碧若这法子,虽然暂时会让驸马误会您,但是想必很快就能解释清楚了,驸马一定会理解您的。”她张了张嘴,发现徐晚看着自己,冷冷的笑着,忽然间一哽,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半响后才想起碧若劝自己的时候是怎么说的来着,“碧若说,这叫置之死地而后生!”

  哟呵,还是个肚子里有墨水的好家伙呢。

  徐晚看着这个一脸鼻涕眼泪的丫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不知道这个丫鬟到底是真的这样懵懂天真好被骗,还是心急深沉演出来的。

  这个任务还真的是难搞啊。

  不合逻辑的地方太多了。

  徐晚觉得,要是真的驸马,早在那个清若跳起来指着叶允湛鼻子骂的时候就该把她拉下去乱棍打死了,一个小丫头,也敢?

  真是把人的智商按在地上踩呢。

  “宿主,清若可是这个位面的女主呢……”系统悄咪咪的提醒道:“况且,这个位面本来就是很奇葩的位面呢,所以啊,不能按照常理推断。要不然她也不能当上未来的一国之母呀!”

  那倒是,徐晚欷歔。

  这个鬼畜世界的结局,还真的是很一言难尽呢。

  那清若原先是跟驸马叶允湛勾搭在一起的,后来呢,叶允湛做卧底,搞死了原主的胞兄太子殿下,跟一众同党把贤王宁泽推上了皇位,然后……呵呵,这个清若就被宁泽看上了。

  宁泽不顾朝臣反对,封了清若这个他人之妇为皇后,并且呀,从此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空置后宫,只有清若一人。

  啧啧,真是浓浓的脑残玛丽苏的味道呀。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