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真是托清若的福,叶允湛晚上的时候就袍子一撩在徐晚这儿坐下,美名其曰陪着徐晚吃饭,可是呢,徐晚真想说你们都当我是瞎的吗,当着她的面就跟小丫头眉来眼去的,挤眉弄眼一脸暧昧,那粉红色的泡泡都咕嘟咕嘟的冒出来了。

  徐晚很烦,就催着上菜,吃完了这叶允湛就赶紧哪里来的滚哪里去,在这儿真的很碍眼,真的,眼前这个玩意儿除了长得好看点,别的真没什么好的,读书吧,不行,武当弄枪呢,不行,叶允湛是个弱鸡,经商呢,不行。

  原主什么都好,就是眼睛不好。

  看上个这么个男的。

  菜好不容易上齐了,就四碟子素菜,一叠青菜炒豆腐,一叠黑黑绿绿的看不出是什么玩意儿的咸菜,一叠炒豆芽,一叠萝卜。

  还真是素的很,半点油水都没有。

  来送菜的小丫头说了,这是叶允梅特意吩咐的,说徐晚身上带着伤,不宜吃太过油腻的东西,要清淡一些的才好养伤。

  其实叶允湛的脸很黑,他好不容易来这儿吃顿饭了,还吃得是这些玩意儿,还得假笑着装出一脸很好吃的模样。

  简直是痛苦。

  徐晚拨拨这个菜,翻翻那个菜,唉声叹气的。

  叶允湛就更烦了,想着这些菜上全沾的是你的口水,我怎么吃?

  再说身后还有小姑娘看着呢。

  你唉声叹气的,是什么意思?

  “公主,你这是?”叶允湛烦躁的放下筷子,皱着眉头问。

  徐晚就撑着下巴,无辜而温柔的看着叶允湛,“夫君,你有没有想过,要去做些正经的营生?不拘做什么,但凡得赚些银子回来呀。”

  “……”叶允湛就黑了脸,身上的怒气蹭蹭的往外冒着:“公主这是何意?”

  “没什么意思啊,就是觉得吧,公主府挺穷的。”徐晚摆着指头数:“我的俸禄既要养着婆婆、养着大姑、养着小姑,养着堂叔堂伯堂兄堂弟表兄表弟……这么一大帮人,哪里够呀,我又不好意思回宫里去找母后,所以夫君呐,你就没想着去赚点银子呀?”

  “真的养不起了呢。”徐晚一脸崇敬的看着叶允湛:“夫君你这么厉害,做点营生赚点钱不是很容易的吗?”

  “公主这是瞧不起我们叶家的人吗?”叶允湛愤怒的看着徐晚:“公主你怎么能这么冷血呢?那些都是允湛的亲人,都是把允湛抚养长大的人,我叶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好不容易出了我这个读书人,终于飞黄腾达了,难道就置他们于不顾吗?那让别人怎么看我叶允湛?至于银子,公主,允湛是个读书人,不屑于那些阿堵之物!”

  “那夫君就去读书好了。”徐晚歪着头看着叶允湛,然后像是想起什么的似的,转头看着清若,问道:“对了,上次放榜的时候,驸马的名次是什么来着?二甲第几名来着?怎么想不起来了呢。”

  清若就求救似的看向了叶允湛,闭着嘴巴,不吭声。

  徐晚微笑着看了清若一眼,然后就淡淡的说:“好了,不用说了,本公主想起来了,驸马爷上次是名落孙山呐!这不肯赚银子,读书也不行,怎么,驸马是打算一大家子人全靠着就本公主的俸禄过日子吗?”

  “景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真是看错你了!”叶允湛直接拂袖而起,恨恨的看了徐晚一眼,转身就走。

  清若就赶紧跑上去拦住叶允湛,说:“公主不是那个意思!”

  徐晚凉凉的说:“我就是那个意思。就是驸马想的那个意思啊。”

  “景福!”叶允湛回头,眼风刀一样的往徐晚身上扎。

  呵呵,小男人,就说几句话你那自尊都受不了了?

  心里承受能里也太低了吧,难怪你不是男主呢,杀了自己的妻子,呵呵,自己喜欢的人还要拱手相让,也不对,不算相让吧,那3p的日子叶允湛挺喜欢的吧应该。

  “公主,功名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像驸马这样高风亮节、光风霁月的人自然是不屑于那些的!”清若对着叶允湛的背影喊道。

  叶允湛回头深深的看了清若一眼,四目相交,情意涌动哟。

  徐晚很烦,你是女主你了不起啊!

  老是抢话,公主都没说话呢,你就站到前面哔哔哔的。

  信不信我一刀宰了你!

  “公主!驸马好不容易来一次,你又何必说这种话惹驸马生气?”清若很不解,对着徐晚又是跺脚又是皱眉的:“奴婢的一番苦心都被公主你给破坏了。”

  呵,还埋怨上了。

  “怎么?你这是在教训本公主?”徐晚挑眉,看着清若。

  清若丝毫没有发现眼前的公主殿下有什么不对,就嘟着嘴,哽着脖子说:“清若不敢,清若只是觉得公主这件事做的不对,虽然你是公主,但是人人平等的,每个人都是有尊严的,你这样说驸马,岂不是在下驸马的面子吗?公主,你这样是得不到驸马的心的。”

  “人人平等?”徐晚皱眉,看着眼前这个梗着脖子一脸不服气的丫鬟,“你说本公主得不到驸马的心?那谁能得到驸马的心?清若你吗?”

  清若继续哽着脖子:“清若不敢。”

  “但是,公主你要是听我的,我一定能让你牢牢抓住驸马的心的!”到时候,她就会成为公主跟前最得脸的人,然后闯出自己的事业!

  “不敢?”徐晚冷笑:“谁给你的胆子在本公主面前一口一个我的?谁给你的胆子教训本公主?”

  “奴婢这可都是为了公主好。”清若丝毫不觉得自己犯了错,其实没关系的,她觉得就算自己触怒了公主殿下,公主也不可能把自己怎么样,她虽然没到这里几天,但是这位景福公主,是个什么德行她早摸的一清二楚。

  吃准了,她就是一脓包。

  “来人,给我掌嘴。”徐晚勾唇一笑,望着满脸不可置信的清若,继续了冷笑:“既然丫鬟不懂规矩,那就教她懂规矩。这般不懂规矩的丫鬟若是带出去了,也没得丢了本公主的脸,那也就不必带出去了,几位嬷嬷可懂得?”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