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留命(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站在角落里丝毫没有存在感的两个嬷嬷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公主刚出生,她们就跟在身边伺候了,公主素来是个和善温柔的,便是在驸马那里受了天大的委屈,也未曾这般疾言厉色。

  这次竟然让她们动手教训人,教训的还是一向与公主相处和气的丫鬟,两位嬷嬷都迟疑着喊了一声:“公主?”公主话里透出来的意思分明是清若姑娘这段时间都不能出门见人了,所以……都被吓了一跳,不知道清若是哪里得罪了公主,惹得公主生这么大气。

  “怎么?如今本公主是使唤不动两位嬷嬷了?还是说,清若今日的所做所谓都是两位嬷嬷在背后唆使、纵容、包庇的?你们眼里,可还有我这个公主?”徐晚的声音很轻很慢,可是却带出了雷霆万钧的气势,压得清若几乎喘不过气来。

  碧若拼命的跟清若使眼色。

  可清若就觉得自己没错,她做的分明都是对的,都是在帮这个傻乎乎的公主争取到驸马的心,让她在府里过上更好的生活,可她就是不明白。

  可是清若却忘了,叶允湛本来就是喜欢景福公主的。

  不然,也不会在娶亲的时候那般欢心了。

  至于后来的不愉快,都是景福公主跟王氏和他两个姐妹之间的矛盾。

  叶允湛只是在一旁看着,任由家人祈福景福罢了,偶尔再加一把柴。

  这话说的,就相当重了。

  已经可以说是呵斥了。

  两位嬷嬷再也不敢耽误,左右开弓的打起了清若的耳光。

  清若的双颊瞬间就红肿了起来,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可置信,她愤恨的瞪着徐晚,挣扎着要摆脱两位嬷嬷的桎梏。

  徐晚就不明白了,在这个弄死一个丫鬟跟踩死一只蚂蚁的皇权至上的年代,这清若姑娘当真是不怕吗?

  徐晚就被气笑了:“你们放开她,本公主倒要看看她有什么不服气的。”

  “清若不服!清若无错,清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公主!公主你怎么能不分青红皂白这样动手打人?亏我以前还以为你是个好的,才想着帮你,谁知道你和那些人没什么两样!是我看错你了!”清若气的跳脚,望着徐晚的眼睛都红了,一幅恨不得杀了徐晚的模样:“你不就凭着你高高在上的公主身份,对我们这些无权无势的人喊打喊杀呢?你如果不是公主,你会活的比我还不如!我以后再也不会帮你!”

  “可本宫偏偏就是公主,当今圣上亲封的景福公主。”徐晚很想问,这位女主大人的脑袋里塞得是棉花吗,“偏偏,本宫动动手指就能杀了你。怎样?不服气?”

  “系统,这女主是个穿越来的吧?这么自以为是,这么吊炸天的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徐晚跟系统对话:“是个穿越者无疑吧?”

  系统忙活了一阵就给出了回复:“宿主你真聪明,女主就是穿越的,在穿越之前只是一个连高中都没考上的学渣,被父母花钱塞进了高中,然后就穿越了。”

  也就是说,目前女主的心理年龄只是高中生?

  徐晚就呵呵哒了,这分明是言情小说看多了。

  真以为凭借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能吸引到驸马或者皇子吗?

  就这般口不择言胡乱蹦跶,早就把自己小命玩玩儿了。

  “你知道她是穿越的怎么不早说?”徐晚的话音有点冷:“你还有没有什么疏漏的东西?”

  “没有了!因为剧情里没有指出女主是穿越者这件事,我也是在宿主你说完之后进行了查阅才知道的。”系统很狗腿的笑着:“宿主你好厉害呀,这都被你猜到了。兑换完了那些积分之后宿主真的是一日千里有了质的飞跃。”

  “呵呵。那还不是托您的福?”徐晚不再跟系统啰嗦,目不转睛的看着清若,打了个哈欠,吩咐道:“清若以下犯上,满口污言秽语侮辱本公主,拖出去打板子,什么时候打死了什么时候停下。”

  说完就打算去就寝。

  果不其然,看到清若愤怒而怨恨的目光。

  碧若就跪在地上抱住了徐晚的腿:“公主,你怎么可以这样,清若真的是为了公主好的,公主您不能这么冷血无情……”

  “愣着干什么?难道等着本公主亲自动手?”徐晚看了两个呆若木鸡的嬷嬷一眼:“本公主的事,还轮不到一个丫鬟指手画脚。”

  她真的是很想看看,直接把女主杀了,还会不会有后面各种狗血的故事发生。

  清若被拉了出去。

  整个人都被吓傻了。

  她本来觉得可以靠着自己现代的知识和超越古人的智慧,一起皇子们的注意,走上人生巅峰,收获一大票美男的。

  可不能就这么死了。

  就开始哭喊,求徐晚饶她一命。

  徐晚觉得,反正都是要死的,早死晚死都要死的。

  原主可是恨极了这个小贱人的。

  还不如现在死,还能少做点坏事。

  嬷嬷要把清若的嘴巴给堵上,老是鬼哭狼嚎的太烦人了。

  徐晚看了看漆黑的夜色,摇摇头,“不拥堵,就这样打吧。”

  然后清若凄厉的哭喊和不堪入耳的咒骂就传入了驸马府的每一处院落,瘆人啊,听到了风声的丫鬟仆妇慌里慌张就跑去找了叶允梅。

  叶允梅跟叶允湛扶着王氏就匆匆望这儿跑,身后还跟着一个迷糊着双眼的叶允淑。

  几个人就巴拉巴拉的教训徐晚,你一个公主怎么能喊打喊啥,丫鬟又没做错什么……

  叶允湛看着清若挨了打,那心里难受的啊,跟有小猫在挠似的,今天刚找到了乐子,就被公主给打了,他看着屁股上皮开肉绽的清若,摇了摇头,真是晦气。

  王氏跟叶允梅还在那而喋喋不休的说徐晚这样那样的。

  就很烦,比清若的哭喊还烦。

  “怎么?本公主的丫鬟,难道自己教训不得?”徐晚看着喋喋不休的叶允梅:“既然姐姐替她求情,那么,”转回身看着两个嬷嬷:“停手。”

  “既然姐姐为这丫鬟求饶,那就看在姐姐的面子上饶她一命吧。”徐晚凉凉的笑着,望着叶允梅说道:“景福年少不懂事,多亏得姐姐提醒,那这个丫头就送给姐姐了。”

  “清若呀,还不快谢恩。”徐晚笑的更欢了,转身看着黑着一张脸莫名其妙的叶允梅,解释道:“姐姐有所不知,我这丫鬟啊,本事大着呢,会酒楼赚钱,还会做一些衣裳首饰的,又新颖又漂亮,关键是呀,她还会做一些除斑除皱纹的药膏,要不,姐姐,你看我的皮肤,这又滑又嫩的。”

  “真的假的?”叶允梅有些狐疑,那丫鬟要真这么好,你怎么不自己留着?

  “姐姐有所不知,我这丫鬟呀,心比天高,嫌弃我是个没用的,一心想要去姐姐身边伺候呢,她一定会尽心尽力的服侍姐姐你的。”徐晚哭丧着脸说。

  那叶允梅一想,却觉得清若是看上了她管着家,又威风又厉害的。

  就带着屁股开花的清若回去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