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叶允湛,你瞧瞧你娶了一个怎样恶毒的媳妇儿,竟然连我的燕窝都断了,允湛啊,娘老了,真是拖累了你啊。”王氏痛心疾首的拍着桌子:“你爹去世后,娘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长大,如今你也有出息了,连为娘的话都不听了……”

  叶允湛忙拉着王氏的手跪在地上,心中很不是滋味,只能喃喃着红了眼眶:“娘,你的大恩大德,儿子一辈子都不敢忘记。您放心,儿子这就进宫把景福找回来,就算她不回来,儿子也会让你吃上燕窝的。”话是这样说,可叶允湛心里也没底,他总觉得这次的景福跟以前很不一样,心里的厌恶更深刻了,愈发觉得清若真真是天底下顶好的人。

  等他的铺子盈利了,便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行事了。

  王氏见叶允湛终于松口了,便又说道:“那允淑的事情你也得在你媳妇面前提一提,总不能让允淑就这样耽误了吧?”

  “……”叶允湛忽然就有一种赶鸭子上架的无力之感:“娘,这件事允湛实在不敢保证。”

  “允湛啊,是不是娘把你拉扯这么大,你翅膀硬了,就敢这样忤逆娘的意思了。娘这样做不还是为了你好吗,你妹妹将来有出息了嫁一个好人家,难道还能少了你的好处?”王氏就又开始哭哭啼啼的,好不委屈。

  “允湛尽力试着说服景福。”叶允湛只能答应下来。

  王氏就拍了拍叶允湛的手,叮嘱道:“那你现在就进宫把你媳妇儿接回来,还有驸马府的俸禄没法这件事也一定要让你媳妇知道,让她看看,你岳父岳母是怎么刻薄我们的。”

  “娘,那是圣上跟皇后娘娘,不能说是岳父岳母,这种大不敬之语被旁人听到了是要被杀头的。”叶允湛无奈的解释道。

  “允湛,可那就是你岳父岳母啊,大家不都这么说?”王氏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你可不能怕了她,你看看这段时间,多亏你姐姐帮你媳妇撑着这个家,不然这驸马府啊,早就散了,她是怎么为人妻子的……”

  叶允湛最后还是迈着空乏屋里的步伐去了皇宫,递了很多牌子,说要见徐晚,可是徐晚正在寻思着开几个铺子,地址什么的都选好了,只看着做些什么生意,穿越女不是想用金手指开店铺吗,那她就也开铺子好了,打个擂台比一比输赢多好了。

  皇后娘娘就揉了揉徐晚的头发,问道:“皇儿真的不出去见一见驸马?”说实话,若说女儿就此不喜欢驸马了,皇后真的不相信。

  毕竟,若不是自家女儿非叶允湛不嫁,她跟皇帝也不会同意这门亲事,后来叶允湛跟他几个姐妹和王氏做的种种事情,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女儿不让追究,她也只能干着急,对付几个这种一边巴望着皇家泼天富贵,一边却又不拿徐晚当人看的小喽啰,是很容易的,可是投鼠忌器啊,她实在是怕自己女儿……

  “既然母后都这么说了,那不如见上一见吧。”徐晚放下手上的毛笔,伸了个懒腰:“母后,就委屈您在屏风后面躲一躲,看看驸马到底有什么话想跟景福说。”

  “……”皇后真真是黯然神伤了,她就知道,自家女儿忘不了驸马,她这是顺着自己递的杆子往下爬呢。

  叶允湛被放进来了,看着徐晚悠闲惬意的样子,恨得眼睛都红了,他辛辛苦苦在外面跪了大半个上午,合着徐晚就在殿里吃点心喝茶,看话本,气就不打一处来:“景福,你这是什么意思?”

  “驸马这话说的好生奇怪,本公主哪有什么意思?”徐晚盯着叶允湛,一脸懵逼的模样。

  “景福,你实在是欺人太甚了!娘不过是教了你一点规矩,你就能把事情闹得满城风雨,还一声不吭的跑进宫里,驸马府的一大家子你都不管了吗?若不是大姐帮着管家,早都乱了套了。”叶允湛本想好好哄着徐晚的,可看着徐晚那一幅风轻云淡的样子就觉得来气:“我不过是和你的贴身丫头说了几句话,你就那般赏了她板子,简直是一个是非不分的毒妇!”

  “是吗?只说了几句话?”徐晚眨了眨眼睛,难怪叶允湛连个功名都考不上,原来是个草包,这里是皇宫,他还真当自己是什么了,不是男主命怎么做着男主的梦:“既然驸马这般指责我,那我倒要问问驸马,你可有晨昏定省,早中晚服侍婆婆用饭?叶允梅跟叶允淑可有晨昏定省,每日问安?”

  “不曾。”叶允湛脱口而出:“请安服侍婆婆吃饭本来就是公主你应该做的。大姐要主持府上中馈,不用问安,我身为堂堂七尺男儿,自然是要在外奔波忙碌,更没有时间问安,而允淑乃是母亲最疼爱的小女儿,如何需要服侍母亲用饭?”

  “既然驸马和驸马的姊妹们都没有晨昏定省,那本公主问安不过晚了片刻,又是大错?何至于婆婆拿了鞭子鞭笞我?”

  “公主自己也说了,你问安晚了片刻。”叶允湛皱着眉头,看着徐晚更觉厌恶“景福,你怎么如此胡搅蛮缠?你不尊敬母亲,母亲打你难道不应该吗?”

  屏风后的皇后气的身子都在发抖。

  眼泪顺着脸就流了下去,她的景福到底过得是什么日子啊。

  “既然在驸马眼里是应该的,那便应该吧。”徐晚耸了耸肩膀,是她错了,不该跟傻逼争辩的。

  “既然如此,公主又何必负气回宫?又何必断了驸马府的俸禄?”叶允湛皱着眉头问道:“公主你这般胡闹,实在是让我太失望了,你若是现在回家跟母亲道歉,我便原谅你。”

  “就这样简单吗?”徐晚问道。

  “自然不是。”叶允湛松了一口气,看来今天的事情已经是十拿九稳了,便道:“你也知道,允淑的生辰快到了,你若是真心悔过,便劝说皇后娘娘前去参加允淑的及笄礼,有了娘娘的抬举,允淑也能说上一门好亲事。景福,你赶紧去跟皇后娘娘提一提,商量好了我们就回家,还有,驸马府的俸禄为何断了?娘的燕窝都没有了呢……”

  “混账货!”皇后娘娘是在忍不住了,疾言厉色的吼道:“大胆!这天底下到底还有没有王法了!”

  叶允湛吓了一大跳,一双腿一软就跪在了地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