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皇后娘娘……”叶允湛额上的冷汗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地上:“您……”他很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可却不敢,他能感觉到皇后落在他身上的目光简直是要杀人一般……

  “怎么?驸马很吃惊吗?”皇后冷笑,她连看都不愿意看地上跪着的人,握着徐晚的手,眼里心里都是可劲儿的心疼,她自幼娇宠的宝贝,怎的到了别人的手里就被作践成这个样子,望着徐晚的眼睛里就含了泪。

  “母后,让人去请父皇来吧。”徐晚安抚着皇后:“您放心,儿臣不会在自讨苦吃了。”

  叶允湛虽然怨恨徐晚,可是听到徐晚亲口说出和离二字的时候,他全身都剧烈的颤动了一下,不可置信的扬起脸看着徐晚,只见那张平素里温柔似水的面孔不知道何时已经变得冷硬,嘴角勾起的一抹冷笑,那般似笑非笑的望着他,他触电般的收回了目光:“景福,你当真要和离?”

  徐晚笑的更显讥诮:“若不与驸马和离,只怕驸马便要逼着本公主请母后去给你妹妹的及笄礼做面子了。成亲这么长时间,叶允湛,泵停住如何待你,如何待你家人,你难道没有一点感觉吗?”

  “当然了,你肯定不会有什么感觉的。”徐晚的笑容更冷:“驸马最好和本公主和离,哦,不是和离,是本公主要休夫,若驸马不同意,便只好委屈驸马去净事房走上一糟了。要知道,本公主不喜欢不干不净的东西!”

  “景福……”叶允湛很茫然,心里空落落的无处依附,除了不可置信,还是不可置信:“景福,这种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大胆!”徐晚手上的杯子便已朝着叶允湛摔了过去:“本公主的名讳也是你能叫得的?”

  “父皇,儿臣累了,此时便交给父皇处理吧。”徐晚朝着皇帝行了福礼:“父皇您看着办就是了,既然驸马没有了,驸马府自然也要收回来了。”

  皇帝心疼的看着徐晚,嘱咐了几句,便让徐晚退下了。

  宗亲们跟礼部听说公主要休夫的事情,自然无人有异议。

  毕竟,公主被王氏责打的满身都是伤的事情大家都听说了,还都是亲眼所见,让人不得不信,更何况起因还只是因为公主去给婆婆请安,晚了半刻。

  这般小事就被打成那个样子。

  又听说,叶允梅为人凶悍,执掌着驸马府的中馈,便连公主的吃穿用度都敢克扣,公主回宫竟然靠的是步行,起因便是公主使用驸马府的马车竟然得要叶允梅的对牌。

  公主刚回了皇宫,驸马后脚就跟府的丫鬟搞在了床上。

  一时间,如落叶打秋风一般,叶允湛连带着王氏、叶允梅、叶允淑,以及叶家的一众亲戚都被赶了出来,身上没有半分银两,一家人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叶允湛早被王氏骂得个狗血淋头了。

  清若却觉得到了她一展身手的时刻。

  她就把自己之前私藏的银两拿了出来,租了一个便宜的院落,带着叶家人住了进去,然后开始盘算着酒楼的生意,她还想做香水,上好的胭脂水粉之类的,等研发成功之后,呵呵,她就不相信了,公主还敢对自己怎么样。

  叶允湛一打听,发现皇宫把所有的东西都收走了,但是他当时投资的两家酒楼跟绸缎庄子却还在,那还是他的东西。一时间觉得自己又有了本钱,再加上清若的点子那么新颖别致,一定火大火的,咸鱼翻身,不在话下。

  所以,清若的酒楼就风风火火的开张了。

  还做出了第一天免费,第二天给折扣,第三天送东西的宣传。

  一开始生意是挺好的。

  但是渐渐的,便不大好了。

  出去一打听,才知道,城西也新开张了一家酒楼,饭菜不止比这里好吃,价格也比这里便宜,更何况还是公主开的。

  气的清若红了眼。

  叶允湛就忍不住了,各种自我否定让他整个人都不好了,看到清若就觉得有气:“你不是说一定能赚钱吗?那现在银子呢?银子呢?我就是因为你才会被公主厌弃的,没想到你原来是个没用的,说的事情都做不到,清若,你就是个骗子。”

  清若就很委屈,她不相信自己一个现代来的人还斗不过一个刁蛮公主。

  叶允湛的话更让她生气:“叶允湛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跟着你有过过一天的好日子吗?我有问你要名分没有?你竟然还敢不尊重我,难道你跟我在一起就是为了我的经商之道吗?你到底是喜欢我的人,还是喜欢别的?哼,我恨死你了。”

  然后就发了疯般的夺门而出。

  出门满世界瞎跑的清若就被宁泽的马给撞上了,因为清若不管不顾的咒骂引起了宁泽的兴趣,所以就把清若给带回了皇子府。

  骂走了清若,叶允湛也很后悔。

  但是事已至此,他也没有办法。

  就窝在床上生闷气。

  王氏就唉声叹气的:“允湛啊,你怎么这么没本事呢?竟然让娘流落街头,过这种生活,娘含辛茹苦把你养这么大,本以为终于可以享福了,谁知道你这……哎,我不管,我要回驸马府,不管怎样我都要回去。”

  叶韵梅:“是啊,允湛,你怎么这么没本事,连一个女人都哄不住,你看看娘的脸色都枯黄了起来,再看看允淑,哎,允淑好好的及笄礼也办不成了。我早就和你说过,要你早点给允淑找一户好人家,可你就是推三阻四的不肯,若找了,我们如今也有个依靠,不至于过程今天这幅模样。允湛啊,你就是不肯听我的话。”

  叶允淑更是生气:“兄长我到底是不是你妹妹?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恨死你了!我要穿绫罗绸缎,我要戴好看的簪子收拾,我要我的公主嫂嫂!”骂完也一跺脚,跑出去了。

  叶允湛只觉得心累:“我变成今天这个模样不都是你们害的吗?还在这里大言不惭的指责我!如果不是你们我怎么可能跟公主感情生隙?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允湛,你真是翅膀硬了,竟然敢这样对娘说话。”王氏觉得很伤心,捂着眼睛嚎啕大哭。

  “是啊允湛,你怎么如此不孝顺?”叶允梅插着腰,呵斥叶允湛。

  “我受够了!你们从此往后,就当没我这个人算了!”叶允湛甩下狠话,夺门而出……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