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最后一场游戏(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系统提示:还有十五分钟。】

  1号:“我靠,这还让不让人活了?到底是谁杀了医生?自己说出来不好吗?非要这样让大家跟着你一起死吗?”

  徐晚觉得很奇怪,这个命题根本就是不正确的。假如说,他们这几个人里面真的有人杀死了医生,为了能继续活下去,或者躲避神罚,肯定会站出来说是谁杀了医生,况且,这个神秘的白色光板,也并没有说找出凶手会进行什么样的惩罚……

  这样一来,杀死医生的人还有必要隐瞒吗?

  完全没必要。

  那为什么没人承认呢?

  或者杀死医生的人根本就不在他们之间?

  她们又不是未卜先知的神仙,怎么猜得到?

  3号:“就是啊,到底是谁?都没时间了,难道都要死吗?”

  2号:“呵呵,反正不是我。”

  5号:“在来到这里之前,你们都在做什么?各自在什么地方?”

  1号:“靠,还躲着一个人?”

  2号:“呵。”

  3号:“你是谁啊?我来到这里之前啊,当然是正在工作了啊,什么工作你们懂得吧?现在我身上连件衣服都没穿,要是出去了,保准你们几个男人稳赚不赔。”

  4号:“3号你的话未免太多了。抓紧时间吧,听5号的,我来之前正在播音室报道一片新闻,有问题吗?”

  2号:“我来之前正在蹲班房。”

  1号:“我……我来的时候正在……正在杀猪。”

  1号:“5号,你呢?我们都说了,那你呢?”

  5号:“我当时正在批阅奏折。”

  3号:“还批阅奏折?哈哈哈,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不对啊,难道你是个明星?”

  4号:“5号你的职业是什么?我感觉你怪怪的,是不是精神病院里的人?为什么一直到这个时候你才吭声呢?你是打算保留一张底牌的,但是没想到时间要到了,我们依旧找不到凶手,你只能自己跑出来?”

  1号:“我知道是谁杀死了医生,是5号杀死了医生。”

  【系统提示:回答错误,还剩下一次机会。】

  2号:“我觉得1号才是精神病院里出来的人,让你别乱说,你非要乱说。你是不是成心让大家都不好过?见一个人就咬一个人,神经病,妈的,老子遇上你真是倒八辈子霉了。”

  5号:“我真的是在批阅奏折,我没有骗你们。我是个现代人,穿越到古代了,又造反起义,当上了皇帝。”

  3号:“哇。”

  徐晚有点拿不定5号到底是不是和她一样的穿越者。

  但是她能确定一件事情,1号在撒谎。

  从大家开始讲话的时候,他就是半真半假。

  3号和4号是女性,而且话最多最活跃,2号是个死囚犯,话最少,而且刚刚已经排除了,2号不可能杀了医生,那是谁呢?1号……徐晚觉得他很可疑,但是他又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撒谎……一个头比两个大,线索太少了。

  徐晚低头看着手上这本带着厚厚壳子的书,借着光板微弱的光芒,只看得到一片浓重的漆黑,她想了想,还是出了声。

  6号:“1号你的周围有什么东西?”

  6号:“你最好说实话。”

  6号:“这关系到我们能不能出去。”

  3号:“呵呵哒了,竟然还有小六,这个游戏到底有几个人?”

  5号:“总共有六个人,你们没注意到白色光板下亮了六个颜色很浅很浅的人吗?”

  3号:“我没有啊!”

  4号:“我也没有。”

  原来自己是6号,徐晚皱着眉头去看刚刚5号说的光板,她那里是一本书,因为颜色太浅,是一个很淡很淡的轮廓,所以她刚刚忽略了。

  那光班上的书跟自己手上的书有必然的联系吗?

  1号:“其实,我在手术室。”

  1号:“但是我真的没有杀医生,你们要相信我,不然你们也可以随便试一下,试完之后大家一起死。”

  5号:“你别乱来!”

  6号:“大家的光板上应该有不一样的标记吧?5号的是人数提示,我的是一本书,1号你的呢?你那里是什么?”

  1号:“你们为什么非认定人是我杀的?我没有杀死医生,我是个杀猪的,我没那么大的本事去杀一个人,你们为什么……”

  6号:“那你为什么回避我的问题?你到底在隐瞒什么?”

  1号:“我凭什么听你的?凭什么你问我就得告诉你?反正医生不是我杀的就是了。”

  2号:“1号你真的是……太过分了!你怎么不去死!”

  3号:“对啊,1号你能不能懂事一点?真是的,臭男人。反正医生也不是我杀的。”

  4号:“我也从来不认识什么医生。”

  5号:“呵,你们都没杀,那是谁杀了?难道是医生自己杀死了自己?”

  1号:“其实我知道是谁杀死了医生。有天晚上我在烧烤摊上喝了点酒,觉得很不舒服,胃很疼,疼的特别厉害那种,就打算去附近的医院。然后隔着马路,我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像是个医生的人,被一大撮人围在一起拳打脚踢……”

  2号:“行了,1号你能别再乱说了吗?有些结论不要乱下。”

  徐晚心底忽然闪过一个念头,她略一寻思,便问道:“那然后呢?医生被打死了?”

  1号:“6号你别问了,反正2号嫌我乱说,那好,接下来我就一句话都不说。”

  【系统提示:还剩下十分钟】

  4号:“来不及了,怎么办?1号你能不能别这样?你是不是不想活下去了?你实在是……真的,遇见你才是到八辈子霉,我刚发财,就被搞到这种地方来,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要是你能活着出去,1号你给我等着,我非……”

  3号:“其实……你们不用担心,因为我光板下面出现的是一个预言。”

  3号:“预言说,第一关我们一定会过去。”

  3号:“所以大家不用着急。”

  1号:“我着你妈个屁的急!”

  2号:“3号,你确定你是不是瞎说?凭什么所有人都能活下去?”

  5号:“对啊,凭什么,像1号这样的,怎么配活着?浪费空气简直是!”

  徐晚觉得她猜到2号手里的东西是什么了。

  很可能是一些氧气之类的东西,在密室的空气消耗殆尽的时候,也能然他正常的生活。

  至于,是谁杀了医生……徐晚觉得她好像也迷迷糊糊的有了感觉。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